庐山瀑布导游词 1
亲爱的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
很高兴和大家在这个风和日丽的阳春三月见面,我是你们的导游郎志伟,你们可以称我为郎导。
你们抬头看,那就是五老峰。多像一个仰面朝天的慈祥老人的面容。当地群众会告诉你,他就是***。民间传说***热爱庐山,他来到这里就不肯走了,就在这里休息了!他化作了一座大山。
快看,这就是《望庐山瀑布》里提到的“三叠泉”瀑布了。庐山的瀑布群是有历史的,历代文人骚客在此赋尾摇风,故又称“马尾水”。关于庐山还有一个传说呢!在周武王时,有一个方辅先生,同老子一道,骑着驴子入山炼丹,两人最终得道成仙,山上只留下一座空庐。人们把这座“人去庐存”的山称为庐山。或许你们只知道李白的《望庐山瀑布》,却不知道徐薿的《庐山瀑布》:
虚空落泉千仞直,雷奔入江不暂息。
千古长如白练飞,一条界破青山色。
庐山是一座垒式形的断续山,外险内秀。主峰是大汉阳峰,海拔1474米。散布在群山中的冈岭有26座,峡谷20条,岩洞16个怪石22处瀑布22条溪流18条湖潭14处。
时间也不早了,今天的参观到此结束,希望你们常来游玩。祝你们一路顺风,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