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看!这就是世界闻名的庐山!美丽吗?现在就让我来介绍介绍庐山!庐山位于中国中都江西省九江市南,北频长江,东接鄱阳湖。山体总面积302*方公里。全山共有90座山峰,最高峰为大汉阳山,海拔1473。4米群峰间散布着许多壑谷岩洞,瀑布﹑溪涧。庐山风光以“奇、秀、险、雄”闻名于世,素有“国庐奇秀甲天下”的美誉。庐山不但素有“国庐奇秀加天下”的美誉,而且还是我国的明珠之一。庐山水气环绕万顷江湖,使庐山夏日清凉,雨水充沛。早晨,一层层郁浓的云雾覆盖着庐山;一遍遍细幼的雨露灌溉着花草;一阵阵柔和的微风呼唤着各种小生命。青松在浓郁的云雾中,在细幼的雨露中,在柔和的微风下,挺直而生。那郁郁葱葱的柏树坚韧挺拔,就像我们的人格和意志。山间的水流又是那样清澈就像我们的心灵。周围的艳花给山间的水流织个朴素的花环,绿树倒映在水流之间,让这座山披上绿色的围巾。就像进入一个美丽的仙境。既然我们来到庐山,那旅客们,你们可知道庐山古有“神仙之庐”的传说吗?据说,匡俗在庐山寻道求仙的事迹,为朝廷所获悉。于是,周天子屡次请他出山相助,匡俗其人无影无踪。有人说他成仙去,自然是无稽之谈。后来人们美这件事,把匡俗求仙的地方称为“神仙之庐”并说庐山这一名称,所以“庐山”就是这样出现的。因为成仙的人姓匡,所以又称匡山,或称匡庐。到宋朝,为避宋大祖赵匡胤脱匡字的忌讳,而改称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