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像是甜甜的草莓,像回味无穷的蜂蜜,而我们这次正是要去采草莓。 我们迈着轻快的步伐,踏上了大巴,半小时后,我们蹦蹦跳跳地走在去草莓园的羊肠小路。 闭上眼睛,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一股田野的清香直钻入我的鼻孔。同学们仰起头,发现蓝蓝的天空多么的美丽。再低下头一瞧,一棵棵碧绿的小草在微风中摇曳,展示了它们百折不挠的精神。 我们走上了一个小土丘,排着队,一个个秩序井然地拿到了装草莓的大盒子,真是“太阳当空照”呀!为此,有的同学为了躲避毒辣的太阳,竟把盒子顶在头上,当起了“防晒帽”。同学们在等待的过程中,忙从背包里拿出“武器”,有剪刀,有照相机。 进入大棚,同学们都发出了“哇”的声音,棚可真大,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老师一声令下,同学们就开始“战斗”了,只见弟弟娴熟的采着。他先猫下腰,拨开了草,东瞧西看,小心翼翼地先捧起草莓,捏住茎,轻轻一掐,再一拧,一个草莓便成功无误地滚落到了他的囊中。我抱起盒子,高兴地笑了。 而后,带队老师让我们去看油菜花。油菜花黄黄的,绿绿的叶张开着,倾吐着芳香。地上星星点点,花花绿绿的,可美丽了! 最后同学们领着自己的“战利品”说说笑笑,小打小闹,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片美丽的地方,它真让我流连忘返,终生难忘呀!这次,我体会到劳动其实也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