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抹阳光 6
岁月无迹,爱无边——题记
知怎的,这几年,总感觉爷爷力不从心,眼神涣散,头发也白了许多,大部分时间陪在药水身边,好像再也离不开似的。
每当看到爷爷佝偻的背,那渐深的皱纹,心都在隐隐作痛,当发现爷爷竭力掩饰他耳聋的事实时,心中那复杂的感情一齐涌上,苦涩,无法散开!
姐姐回来的那一天,爷爷的脸上第一次挂上了笑容,望着爷爷招呼姐姐吃饭问姐姐学校的事情时,顿时一股暖流流过,恍惚间,发现以前的爷爷回来了!
当和姐姐一起收拾房间时,偶然间发现了爷爷的照片,他坐在椅子上,穿着白色的衬衫,手里拿着报纸,黑色的老花镜下竟有着炯炯有神的目光,再映着他那和蔼的笑容,真是有种警察的范。即使爷爷早已退休,但那种气势是挥之不去的,想到现在的爷爷,连说话和思考都不清晰,更别提其他的了,心头的苦涩太强烈了,以至于眼泪都滴落下来,姐姐也忍不住了,小声地啜泣起来。
我恨,我好恨那永不停息的时间,好恨那渐渐长大的我,我渐渐老去的爷爷,我巴不得死死抓住,握住那可恶的时间,防止它从指缝间悄悄溜走,能让爷爷慢一点老去。
现在的我,不会像以前那样厌烦爷爷的唠叨,不会厌烦记不清次数的开门声,不会厌烦爷爷天天出去给我买豆脑,我会以笑脸面对他,会耐心地和他大声说话(害怕他听不见),会笑着感谢爷爷买来的豆脑,会多花时间陪伴在他的身边。我会抓住一丝一毫的时间,即使时间流逝,我也会陪伴在爷爷身边!
我会将过去留在记忆中,将爷爷的笑容记作一抹阳光,永不消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