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抹阳光 2
阳光在我们的生活中起着非常大的作用,它带给我们光明,带给我们希望,带给我们勇气。阳光是。那件埋藏在记忆深处的往事。
那天早上,我起床晚了。早饭都没吃,就急急忙忙奔向了车站。哎呀,来不及了。我只好坐出租车去学校了。
坐上了车,才发现书包开了。糟了,书没丢吧。我在心里想。赶紧翻了翻书包,语文书不见了。这下可怎么办呀。车已经快到学校了。没办法,只能挨骂了,我在心里想着。下了车,我抓起书包就朝跑了进去。刚走进教室,上课了就打了。还好没迟到,否则后果一定很严重。
第一节语文课,我只能看《语文课堂全解》了,没办法,谁叫我语文书丢了呢。
下午放学了,我下了车后,没有急着回家,我想找找我的语文书,看看有没有掉在路书。可是我又想了想人那么多,如果掉了,肯定都被捡走了。我一边找,一边小声嘀咕着。
“小姑娘,在找这本语文书吧”我回头看见了一位40多岁的阿姨,她的左手里拿的正是我的语文书。右手拿的是一把扫帚。我以前见过她,她是我们家楼底下的马路上扫马路的阿姨。
“恩恩。确实是我的”我拿过书一看,确实是我的语文书。
“早上我看你急急忙忙的,书包也是开的,书掉了出来,我喊你你也没听见,我就想着你下午回来的时候给你”阿姨笑着说。
“谢谢阿姨”
“不用谢”阿姨拿着扫帚走了。午后的阳光洒在她有点弯的背上,成了我眼里最美的一抹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