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抹阳光 4
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我不禁加快了脚步……
走在门前陈旧的石板路上,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昨天晚上的那一通电话:“喂,陈老师,因为后天临时要参加比赛会耽误星期日下午的奥数课,所以要请假一天。”话音刚落,只见陈老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没关系,你就在今天下午来补课吧。还有,祝你比赛顺利!”
跨进大门,拉开遮帘,只见一头两鬓斑白,挺拔的鼻子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的陈老师,当时我愣住了:空旷的屋里,冷冰冰的椅子上只有陈老师一人。当他发现我时,一副和蔼可亲的面容展现在我面前,我惊呆了,走上前问陈老师:“怎么没有其他同学来上课?”陈老师面容慈祥地对我说:“这个时间段没有课程,是专门为你安排的。”我再也忍不住了,一股感动而又温暖的潮流涌上心头,再看看窗外那点点濛濛细雨,心里更觉得暖暖的。陈老师微笑地看着我,我也笑了。
雨停了,一抹明媚而又温暖的阳光挤进窗缝反射了进来,温暖了我的心田。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慢慢地走着,永远都忘不了那一刻……
这就是老师诲人不倦、无私奉献的体现。这种关爱给予了我温暖的力量。直至今天,我的心中时时泛起那一阵阵波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