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美丽的武汉。那里有波光粼粼的江水,有闻名的归元寺,有吃不完的小吃,有很多培优的名校。
武汉犹如美丽的少女,长江就是他的一部分,阳光透过江水发出五颜六色的光芒。江堤边,小草高兴地做早操,花朵争奇斗艳地开着,柳树姑娘梳着她美丽、飘逸的长发。到了晚上江面上灯火辉煌,还有小鱼跃出水面,好像在说:“真美呀!”在武汉,最著名的是黄鹤楼,建筑是仿古代的建筑。一进去,里面可漂亮了!里面还放着许多古代的物品。楼下,种了许多的鲜花,一到春天,那里就散发着清香。武汉大学的樱花很有名,一到樱花开放的时候,那里就人山人海。
武汉,我的家乡,你是多么美丽啊!我为你感到骄傲,我爱你,美丽的家乡!
我的故乡在武汉,武汉还有另一个名字,叫“江城”。因为它位于长江中游,长江就是它生生不息的血脉。为了背这个好听的名字,我可是每次都把武汉说成“江城”。
武汉有非常悠久的历史文化。辛亥革命就是在这里发生的。起义门,红楼,彭刘杨路,都是“纪念品”,非常值得去参观。
武汉的气候真是让人叹为观止,冬天冷得不行,夏天热的不行。冬天,我缩在被子里,暖气房里;夏天我躲在空调房里怎么也不肯出来。没办法啊,谁叫武汉是“三大火炉之一”呢?希望早日把这一“光荣”称号让给其它城市。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这是著名诗人李白写的《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黄鹤楼是武汉非常著名的名胜古迹。楼上雕龙画凤,金碧辉煌,吸引了无数的中外游客。你知道吗,黄鹤楼的传说可是令人意想不到的哦,有兴趣可以上网查一查。
武汉的特产也是数不胜数,蔡林记的热干面,老通城的豆皮,四季美的汤包,小桃园的鸡汤,玉芳斋的汤圆,淡炎记的水饺,莲藕煨汤……都汇聚在步行街,香味弥漫了整个江城,保准你吃后回味无穷,流连忘返。
武**的性格很火爆,很耿直。别看我在武汉土生土长,但我一句武汉话也不会说,所以也不懂一些武**的性格。星期五我去上学时,看见四个武**,两人一边。其中两个人扯着嗓子大叫了几下,另外两个人也不甘示弱地吼了几声,就分头走了,路上两个人还不时说两句。我好奇地问妈妈:“她们吵什么呀?”妈妈笑着说:“她们不是吵,听我说,那两个人是问另外两个人去不去玩,她们说不去。武**就是这么火爆。”天啊,这要是外地人来了还以为我们喜欢吵架呢!
我喜欢武汉这个城市,它内涵丰富、热情似火,希望你们闲暇时一定要来玩一玩!
“黄鹤楼中吹玉笛,江城五月落梅花。”这就是我的家乡——江城武汉。
“一桥架南北,天堑变通途。”***的诗句使长江大桥被天下所知。气势雄伟的长江大桥跨度约为128米,横跨长江**。打破了让人觉得武昌、汉口**不可跃过的想法。随着这座城市的发展,长江二桥、鹦鹉洲大桥和杨泗港大桥等桥梁一一落成,各有风姿。如果长江是一位女子,这些桥就是她的珍珠项链,给浩浩荡荡的长江增添了几分妩媚。
“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历史悠久的黄鹤楼也是咱武汉的一张名片,无数游人都来瞻仰它的风采。说起黄鹤楼的来历,还有一段小故事呢!据说,黄鹤楼还是一家小酒馆时,老板娘叫高辛氏,是个善良慷慨的人。一天,一位衣衫褴褛的老人来了,问:“我没有带银子,可以给我一点儿酒吗?”高辛氏大方地给了老人几杯酒。没想到,连续几个月都是这样。终于有一天,老人又来了,但这次可不是要酒的,他感激地对高辛氏说:“谢谢你对我的照顾。”随即拿出了一块橘子皮,画了一只黄鹤,告诉高辛氏:“你只要一呼唤,它就会给客人们跳舞助兴。”从此,高辛氏的酒楼生意兴隆,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她的子子孙孙为了纪念黄鹤和老人,就把楼名改为“黄鹤楼”。黄鹤楼有五层高,外表古色古香,实际是在三国时重建的,檐角微微上翘,真是别有一番韵味。登上黄鹤楼,鸟瞰大武汉,整座城的风景尽收眼底,让人陶醉。再看看那宛如飘带的长江,我不禁想起一句诗:“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浩瀚的长江,流动着武**的情怀……
啊,我的家乡武汉,你是多么的繁华美丽,多么的让人向往!
鸭脖在武汉起步晚,但这可是武**口中的最爱。
刚刚出炉的鸭脖散发着诱人的香味,在上面放上金黄的芝麻,鲜红的辣椒,那香味真是无与伦比。它的色泽呈棕色,口感十分爽辣,真是让人垂涎三尺。
武汉的大街小巷随处都有飘着鸭脖香气的店铺,人们闲着时,一定会买一盒鸭脖尝尝。鸭脖,已经成了一种正宗的武汉味道。
我也非常喜爱鸭脖。有一次,爸爸买回了两盒鸭脖,我按捺不住自己激动的心,迫不及待地冲了过去,向美食发起进攻。大事不好,我脚下一滑,脸一下子扎进盒子里,一脸辣油,还好没睁眼,不然……我还没洗干净,就冲出房间,抱起一盒吃了起来,吃了一口,真香!再咬一口,真爽!可没过一会儿,嘴里又麻又辣,辣得我出了一身汗,呜呜!我辣得几乎想要下楼围着小区跑两圈,可我还是不愿放手,直到吃成“香肠嘴”为止,谁叫它这么有诱惑力呢?
美味的鸭脖,辣中带香,香中带爽,爽中带麻,如果配上一瓶“快乐肥宅水”,又凉又爽,简直是人间美味,味道棒极了!
江城一绝——鸭脖,与美味的热干面一起成为了外地人眼中的武汉特色呢!
我的家乡是个美丽的城市,她,充满活力,热情无比……她就是——武汉。
我是一个地道的武汉小妞,武**很热情、豪爽。我的家乡非常大,有“略如纽约,伦敦之大”之称,武汉在校大学生全球第一,***也对武汉情有独钟……这让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来到了武汉,就一定要尝一尝武汉的热干面,吃上一口热干面,回味无穷,让你吃一口后想把一大碗都吃完!买一碗热干面,用筷子把面和芝麻酱拌一拌,嗯,一股大武汉的味道会融进了你的心里……金黄金黄的面条犹如仙女的丝带,又像一条长长的毛线。
武汉的黄鹤楼,复古又壮丽,让你的脑海里,总是有一张画面,那就是——武汉的黄鹤楼。黄鹤楼有很多层,每层的顶的两边都有一个向上翘的小尖尖角。你们应该都知道李白写的《送孟浩然之广陵》吧?这让武汉的黄鹤楼更有名气。
武汉的市花是梅花,在冬天盛开,傲霜斗雪,如同一个个在雪里玩耍的小精灵,圆圆的,娇美,妖娆,品质更值得我们学*。怪不得武汉的市花是它呢!我写了一首小诗:
冬梅
(现代)肖思绮
寒冬唯有梅花开,
送入清香满人间。
梅花似火红艳艳,
傲霜斗雪极娇艳。
我爱武汉家乡!武汉每天不一样!
我的家乡武汉,是一个湖泊多、山多、人多、小吃也多的地方。
我们住在武汉这座城市里的人是最幸福的,因为我们离长江很*,我们从长江里直接取出水用,长江的水可以给我们用一辈子。可是有些住在水很少的地方的人,他们每天都要去很远的地方取水,所以我们应该爱护水资源。
武汉还有许多小吃,有香气扑鼻的臭豆腐,有让你流连忘返的热干面,还有那好吃的汤包。我最喜欢的有两种,第一种是臭豆腐,第二种是热干面。我先讲讲臭豆腐吧!臭豆腐是我见了它就一定要吃的,它非常辣,如果妈妈不给我买,我就一直站在那,直到妈妈同意给我买为止。臭豆腐是白色的豆腐加绿色的香菜组合起来的,如果你见到了,一定要尝尝哦!
再就是热干面,它的口味很多,有辣味、原味等等,看你喜欢吃什么味的。热干面很好吃,浓厚的芝麻酱淋在上面,一口咬下去辣辣的,香香的,十分可口,你一定不要错过哦!
我爱我的家乡武汉。
我的家乡是被称为美丽江城的武汉,今天我就来介绍介绍它。
作为一个时时刻刻把吃放在首位的“吃货”,我当然要首先带你们看看户部巷,里面真是“大街小巷人如潮”,香气扑鼻的热干面、麻辣可口的周黑鸭、香气四溢的汤包……美食五花八门,引得游人纷纷“慷慨解囊”。我就来着重介绍周黑鸭鸭脖吧!它的脖子除了骨头,基本都是皮,只有一点儿肉,但它的诱惑力足以让人口水直流,这是因为它肉质鲜嫩,十分有嚼劲。最妙的就是它的味道了,麻辣味里还带着一丝甜味,让人吃了一口大呼“辣辣辣”,可还是被吸引着吃了一口又一口。鸭脖这么有名气还有个小故事呢!三十多年前人们觉得鸭脖没有肉,不好吃,只把它当作普通小吃,可有一位作家把鸭脖这种小吃写到了作品之中,随着作品的红火,鸭脖也有了名气。武**也利用这个机会,卖出很多鸭脖,鸭脖也因此成为武汉特色美食之一。
“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来到武汉,不得不游黄鹤楼。它可是江南三大名楼之一,它的形状十分奇特,底下一个长方形,上面的像一个个梯形,层层向上叠,远看像一支宝剑,直入云霄;*看像高大威武的巨人**,顶天立地。当你上了黄鹤楼,才有好戏看,每天景区都有表演,只有几个词能形容:生动、有趣,令人赞不绝口。更好的景色是上了顶楼之后,滚滚长江,繁茂绿树,古色古香的建筑……
如果你还想听我说欢乐谷,想知道武汉更多的美好,就先听我一句话:“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我的家乡在武汉,武汉,每天不一样。武汉是一座美丽的城市。这里风景优美,山多、水多、桥多、小吃多、学校也多……
武汉,有很多美丽的山,比如龟山、蛇山等等。有的山高大雄壮,有的山顶仿佛一个非常大的锥子。百年老字号的大山,吸引了很多游客来武汉游玩。
武汉,还有很多清澈的水,你知道为什么吗?我们武汉别名是江城,有汉江和长江把武汉分成三个部分:武昌、汉阳和汉口。还有东湖、月湖等等美丽的湖泊,真是风景宜人。
有水就有桥,桥可以让武汉四通八达。武汉的名桥有:天兴洲大桥,长江一桥,长江二桥,鹦鹉洲大桥,月湖桥等等。到了晚上,桥上有五颜六色的灯,亮亮的,美极了,这也成了武汉的风景一线。
看完了那么多美景,是不是饿了呢?我们来吃饭吧!武汉的美食可多了!我们可以来吃蔡林记美味的热干面。看着颜色鲜艳的面条,是不是很想吃呀?芝麻酱香味扑鼻,再加上调料一拌,是不是很香?那就快来吃吧!
武汉还有很多大学。有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是全世界大学最多的城市,每年为我们国家培养出很多人才!
“敢为人先,追求卓越。”作为一个武**,我骄傲,我自豪!
我的家乡在武汉,那里山美,水美,人也美,九省通衢,让我这个武**感到无比自豪。
武汉分三镇,有汉阳、武昌和汉口。汉阳的归元寺是佛教胜地,面积约为17500*方米,雕塑绝妙,珍藏丰富而声震佛门。武昌的黄鹤楼就是江南三大名楼之一,它共五层,高50.4米,整个建筑具有独特的民族风味,宏伟壮丽。东湖风景如画,一年四季都景色宜人:春季山青水绿,鸟语莺歌;夏季水上泛舟,清爽宜人;秋季红叶满山,丹桂飘香;冬季踏雪赏梅,雪花飘扬。还有汉口的江滩,“两江四堤八林带,火树银花不夜天”这句话是一位诗人对汉口江滩的赞颂。在武汉三镇的水景中,汉口江滩可谓是这座滨江城市中一道最美的风景。
武汉的小吃和特产也很多,小吃历史悠久,底蕴丰厚,有人热干面,豆皮,鸭脖子,米酒等,没来过汉正街,户部巷,不算来过武汉。
武**重视节日,过节时,大家欢聚一堂,吃个团圆饭,边吃边谈,笑语声声。
我爱我的家乡,爱这里的风景,爱这里的风俗,爱这里的小吃、特产,也爱这里的人民,爱这个幸福的地方!
我的家乡是江城武汉,这里美丽又富饶。
这里有许多特色小吃:鸭脖子、热干面、小汤包、豆皮……我最喜欢吃的是热干面,它的味道美极了,可以称为“江城一绝”呢!
你瞧,老板先把一堆金黄色的面条放入开水中,用勺转一下,就拿出来,放入碗中,接着放芝麻酱、辣萝卜,再像旋风一样用力一搅拌,不一会儿就做好了。只见一根根咖啡色的热干面钻了出来,像穿了外衣似的,可好看了!
它的味道也不错,一口咬下去,面条又软又嫩,真是可口啊!那芝麻酱又甜又好吃,与面条搭配得天衣无缝。可我最喜欢的还是辣萝卜,它一口咬下去“嘣”地一声就碎了,那味道四溢芳香,真让人口齿生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