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能给人多么丰富的想象啊!阳光能带来绚烂的色彩,阳光能带来扑鼻的香气,阳光能带来满身融融的温暖。我记忆中许多美好的时刻都与阳光有关。
记得在幼儿园大班时,一个艳阳高照的午后,老师带领我们在场地上吹肥皂泡玩。小朋友们嘴里含着沾满了肥皂水的吸管,把腮帮鼓得圆圆的,用尽吃奶的力气向空中吹去。刹那间,一串串美丽的泡泡腾空而起。我们非常激动,追着泡泡叫啊,跳啊,好像要和它们们一起同飞起来。泡泡们一个个晶莹剔透,绷起滚圆的薄膜,在阳光的折射下闪着彩虹般亮丽的花纹,带着我们的愉快与幻想飘向晴空。
还记得在一个冬天的晚上,当我钻进被窝时,忽然觉得被子比往常更加蓬松,更加暖和,还能闻到一股特殊的香味。我猛吸几口气,顿时觉得浑身酥软,异常舒服。我惊异地瞧瞧被子,还是昨天那条。外婆见我满脸的疑惑,就说:“上午出了半天太阳,被子晒过了。”啊,这松软暖和与扑鼻的香气原来是阳光赐予的。
这些有关阳光的美好回忆,都离不开晴朗的天空。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却发现在雨天或者光线比较暗的房间里,也能找到阳光。
四年级时的一天,放学时下起了大雨。我的雨伞昨天忘记带回家,现在正好能救急。我撑开雨伞,正要朝校门走去时,忽然看见一位一年级的小姑娘,站在走廊旁边,等着家长来接。我认识她,她家住在我们小区。现在,她脸上愁云密布,两条短短的眉毛往中间蹙拢,小嘴唇微微翘起,显得非常焦急。我上前对她说:“不要着急,我们一起回家。”我搂着她的肩,把伞靠向她,一起向雨中走去。出了校门,我发现她脸上显出淡淡的红晕,双眉舒展,小嘴唇微微咧开,笑了。从她微笑的脸上,我想起了幼儿们追逐时的笑脸,想起了肥皂泡那绚烂的色彩。我心里也觉得暖融融的,风雨带来的寒意也好像消失了。这不是在阳光下才能找到的感觉吗?
又一个暑假,学校开展“手拉手”活动。我们小队决定给一位农村小男孩送书,他是来杭州与父母团聚的。几个同学每人带着一本课外书,来到他家在城中村的出租房。这房间只有一个不大的窗户,而且通风不好。昏暗拥挤的房间里,床上的被褥散发出一股霉味。小男孩接过这一叠新书,说声“谢谢”就立即捧到窗户边,一本本看过封面,又把书举到鼻子前,使劲闻了闻,红红的脸上绽出了灿烂的笑容,如同阳光照在成熟的苹果上那样漂亮。看着他闻书的动作,我也好像闻到了棉被在阳光下的那种香味,心里也有着说不出的愉快。刚才的那股霉味也闻不到了。是不是有阳光照到房间里来了?
面对《阳光》这个作文题,我忽然明白了:帮助别人,能使受助的人感到温暖。帮助了别人,也给自己带来快乐,自己心中也有了阳光。心中的阳光,随时随地都能有。自然界的阳光,是我们生活不可缺少的物质条件。而心中的阳光,对我们同样重要。让我们都像雷锋那样,多多帮助别人,我们的生活就会绚丽多彩,我们的社会就能充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