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傍晚,我和妈妈去水果店买水果,正在我们挑选水果时,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巨响,把我吓了一大跳。惊魂未定的我转过身一看,只见一辆电动车把一行人撞倒在地,一只鞋子也掉在了路边,大家都围了上去。原来呀,是那个行人急着到对面买东西,为了图一时之快、乱穿马路,不走斑马线,最终上演了这起事故。幸运的是,当时出事时并无车辆进过,否则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好在现在冬天衣服穿得多,并没有什么大碍,只受了点轻伤,擦破了点皮。
在生活中,这中事情经常发生。一些小学生在马路上追追跑跑,光顾着玩却忽略了安全,结果发生了车祸。还有更离普的,竟然在高速公路上行走,这些人中幸运的受伤,致残,不幸运的呢,车祸无情地夺走了他们的生命。所以在生活中,人人都要遵守交通规则,从自我做起,交通安全你我参与,做文明的行路人,道路才能畅通,车祸带来的悲剧就一定会远离我们。
正如杏林子在《生命,生命》一课中所说到的:虽然肉体的生命短暂,生老病死也往往令人无法捉摸,但是,让有限的生命发挥出无限的价值,使我们活得更加光彩有力,却全在于我们自己如何掌握。
同学们,请你们记住,一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一去不复返,我们要好好地珍惜自己的生命,为国家,为社会做出贡献。
生命,生命。我会好好珍惜你的!
没水的日子在炎炎的夏日,连以前不喜欢洗澡的小狗都在水池理不肯上来,不只是小狗就连人在游泳池里不想出来。那是20xx年的一个暑假,我家理有很多人。一早起来要洗脸刷牙时发现停水了。我说:停水这可让我怎么办呀!”是呀!这大热天的!”姐姐说。这样吧,我们先用纯净水洗脸刷牙,要是热就吧冰箱理的冰块拿出来放在水里,洗脸可以消消暑气。”妈妈说。虽然我们洗了脸刷了牙,但是还有很多脏衣服没有洗。昨天因为太热了,我洗了三次澡,妈妈姐姐他们每人至少洗了2次。今天突然停水就感到很不适应。我们一家人好不容易熬过了一个早上。中午我们吃饭的时候,大家饭都是一粒一粒往嘴里放,因为夏天下午11点到13点是最热的时候,,一边吃饭豆大的汗珠从脸上流下来在餐桌前我们只坐了一分钟,全身的衣服都快湿透了,过了一会儿,大家都坐不住了纷纷离去。后来我妈妈实在坐不住了,就打电话给物业,他们说根本没有停水这件事。他们的话是我们很吃惊,于是我跑到水闸前发现我家水闸被人关了,,这令我们一家人都很意外百思不得其解,我们也没去想太多只知道水终于来了。我们都抢着去洗澡。这一次经历让我想起了一句广告词: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可能就是我们的眼泪。这句话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要从小学会节约用水,让地球妈妈活的更久。生活有时候是一位特殊的教师,教你一些课堂上不能的到的知识我终于理解了……
心像口袋,装的东西较少时是心灵,较多时是心眼,装满了心机。我们的头脑也是一个口袋,里面装着智慧和知识。
妈妈对我说:“我买了一些葡萄,快叫你弟弟一起来吃吧!”说着,从身后拿出两个黑色的袋子,又接着说:“以前总是你们吃的多,我吃的少。今天咱们来分葡萄,你们拿了多的,你们就吃的多,如果我拿多了,你们可别眼红哦!”我说:“没问题。”我和弟弟看着桌子上的两个黑袋子,一个袋子前面放着一串葡萄,另一个袋子前面却只有只有几颗葡萄。我和弟弟商量了片刻,决定拿前面是一串葡萄的袋子,笑吟吟地说:“妈妈,我们就要这个袋子了。”妈妈问:“你们不后悔?”我们犹豫了一会而,弟弟说:“不后悔。”当弟弟打开袋子后,目瞪口呆,原来袋子里都是些垃圾,袋子里根本就没有葡萄。妈妈严肃地说:“你们要知道,想占便宜的人,往往占不到好处!”我和弟弟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去把垃圾扔了。”
第二天,妈妈又拿来两个黑色的袋子。袋子前面仍然是一个袋子前面是一串葡萄,另一个袋子前面是几颗葡萄。这我和弟弟接受了前一次的教训,心想:上次我和弟弟占便宜没占成,这次我拿前面葡萄少的袋子,肯定行。接着,我就把我的想法告诉了弟弟。弟弟点了点头。我对妈妈说:“妈妈,我们要这个袋子。”
妈妈又问我们:“你们不后悔?”我肯定地说:“妈妈,我们就要那个袋子了!”“真的?”妈妈似乎怕我们出尔反尔又问了一遍。我又一次肯定以及确定地说:“我们就要那个袋子了。?”之后,我们走到桌子前一看,都傻了眼:这个袋子里才只有一点儿葡萄,再一看妈妈的袋子里,有一大串葡萄呢!弟弟
说:“我们怎么会这么不走运呢?”“就是”“怎么会呢。你们上次没有吃到葡萄,这次吃到了葡萄已经是不错的啦。”妈妈亲切地说:“不要再沮丧了,总是想占便宜的人,可能要吃亏。是不是。”
又过了几天,妈妈又拿来两个黑袋子,袋子前面仍然是那样。妈妈提醒我们:“这次你们可要看好了在说哦!”嘻嘻,我和弟弟早就想好对策了:“妈妈,孔融让梨我让葡萄。”然会弟弟绅士地接着说:“妈妈,前两次总是我们先选,这一次你先选吧。”妈妈选了前面葡萄最多的一个袋子。我和弟弟打开另一个袋子,惊呆了:里面有两串葡萄呢。我和弟弟甜甜地笑了,使我尝到了以前没有过的喜悦。妈妈笑吟吟地说:“孩子现在你们还小,有些道理你们是不明白的。但你们要知道,不想占便宜的人,生活才不会让你吃亏!”
生活就像一杆秤,要你用一颗公正、无私、正义、宽 容、*常的心去对待,这样的生活才不会亏待我们每一个人 !
在我的心中,总有许多事带给我启示。它们像星星,星罗棋布地散布在我的脑海中。其中,有一颗最大最亮的星,它给了我最大的启示,它就是——爬山的启示。
国庆节期间,我去香山游玩,那里秋高气爽,红叶漫山。我和爸爸怀着愉快的心情来到了香山脚下。我抬起头往山顶看去,只见山路陡峭,山与天相连,我不禁自言自语道:“这可怎么爬上去呀!”爸爸却笑着说:“加油!你能行的。”于是,我和爸爸三步并两步开始往上爬。
爬了一会,我就已经气喘如牛,两腿发抖,身上像压着块大石头,怎么也挣脱不了。我停了下来,一屁股坐在台阶上,喘着粗气连连摆手说:“我……我不爬了……不爬了……”“别放弃,加油呀!”这时,我看到爸爸在离我很远的台阶上,居高临下地对我说。可是,我的身子一点也不听话,不肯再向前挪动丁点。
突然,我听到了不远处传来动听的音乐。接着,声音越来越大。我看了令我吃惊的一幕: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正在努力地向上爬。你看他手里拄着拐杖,腰上挂着收音机,嘴里一边喘着粗气一边哼着红歌,艰难的向山顶进军。看着老爷爷认真的样子,我不禁脸红不已。我连忙起身,跟着一起往上爬。
一阶阶台阶,一块块石头,再也阻挡不了我的脚步。红花绿草,蓝天白云,也越来越美,一起伴随着我爬山。终于,我爬上了香山的山顶,当时,那种胜利的喜悦真是无法言语!
蓝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清新的空气,美丽的香山,构成了一本书。它是一本生活之书,我从这本书里学会了一个道理:坚持不懈就会成功!
“我终于学会骑自行车啦!”我很开心的,骑来骑去,大声叫着。我不但学会了骑自行车,还得到了一个启示。
在二年级的时候,我不会骑车,每当看见哥哥们都会骑自行车了,我都很羡慕,他们有时还笑话我不会骑自行车,我心里非常生气,心想:尽管我不会骑车,但总有一天,我一定会学会的。
不久,爸爸给我买了一辆漂亮的自行车,我很开心。刚买下不久,我就让爸爸教我骑,爸爸答应了。爸爸把车推过来,对我说:“我扶着车,你骑上去。”“那我会不会掉下去啊?爸爸。”我疑惑地问。“一定不会的,我扶着车呢。”爸爸笑着说。
我走到车前,小心地把右脚跨到车的另一边,慢慢的地坐上去,我说:“爸爸,你一定要扶好车。”“没问题,放心吧!”爸爸说。
我开始小心的、慢慢地骑开了。车子不停的地摇晃着,我胆战心惊的地对爸爸说:“爸爸你扶着车没?”“扶着呢,你要骑快点,这样你的车子就不摇晃了。”爸爸说。
于是,我骑得飞快。我骑着骑着,看见前面有一个很大的坑,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爸爸在后面说:“快拐弯!”于是我向旁边拐,结果旁边有一面墙,我非常着急,手松开了车把,重重地摔了下去,爸爸赶快扶住了我。我生气地说:“爸爸,你怎么扶的?我不想学了。”爸爸却还在笑,我火冒三丈说:“我真的不学了!”“你真要放弃?人要知道先苦后甜,如果你现在不苦,你就不可能学会骑车。”爸爸说。我羞愧地低下了头小声的地说:“我要好好学,我一定要学会骑车。”经过了我多次的努力,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不管做什么事,都是先苦后甜的,只要你有勇气去做,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