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无价 3
友谊无价
同学们,朋友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友谊无价》。
在复杂的人际关系中,朋友间的友谊是最珍贵的。记得一次在我过生日的时候,朋友们送给我一个题着字的横幅,上面写着:朋友,就是两块肉连在一起;好朋友,就是当一块肉痛是,另一块肉也会痛。当时我真的很感动,深知友谊来的不易。
其实,每个人的内心都渴望着友谊。有的人说,友谊是廉价的,随时都可以得到;有的人说,友谊是难求的,寻遍天下也找不到。而我要说,友谊是无时不有,无处不在的,它是弥足珍贵的。
中国有个古老的故事,叫做“伯牙摔琴谢知音”,我想大家一定都听说过。俞伯牙壮至普国上大夫,而钟子期只是一介山野樵夫。他二人仅因一曲“高山流水”便成为知音,他们间的深厚友谊被世人千古传诵。不仅在中国,在外国也有很多这样的例子。其中,最着名的就要数马克思和***之旬的伟大友谊了。***是个富商之子,他在马克思最穷困潦倒之际伸出了友谊之手,并资助马克思完成了传世巨着《资本论》的创作。而且,在马克思逝世后,***还为《资本论》后几卷的出版做了大量的工作。他们间的友谊,被称为“伟大”一点也不过分。以上两个例子充分说明,友谊是无高低贵贱之分的。无论任何人,在任何时候,都有权利、有可能得到友谊。友谊是无时不有,无处不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