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无价 10
一家商店写着这样的标语:文具盒‘10元’,橡皮‘1元’,友谊‘无价’。是呀,友谊是对心里的呼唤,是爱的传递,这让我不禁想起了我和她的那段短暂却又寓意深刻的友谊……
她叫xxx,在上小学一年级时因患白血病离开了我们。她的相貌我已经不记得了,只记得她一表才华,文质彬彬,但她和我的故事却在我的脑海中不停的放映。
我简直不敢相信,她就这样的离开了我们。难道她忘记我们从幼儿园到小学都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了吗?难道她忘记我们手拉手,又蹦又跳地走进校园的身影了吗?难道她忘记我们一起去老师家嬉戏打闹的故事了吗?不!我相信,绝不会的!我们可是一起同甘共苦的好朋友呀!可是事实就是这样,是不可能在回到过去了。
五年了,整整五年过去了。天空就像一个天蓝色的彼岸,我在这头,她却在那头;又像是一个天蓝色的玻璃罩,我在下面,她却在上面;还像是一堵永远也拆不开的墙,我在这边,她却在那边;更像是一扇没有钥匙的门,把我们彼此的友谊,隔阂开了……
我开始回忆我与她的每分每秒,与她的点点滴滴。顿时,我好像明白了,明白了友谊的真正含义---友谊,普普通通,却富有哲理;简简单单,又蕴含奥秘。难道这件事不是告诫我们珍惜友谊最好的事例吗?
让我们珍惜我们彼此之间的友谊吧,它是对心里的呼唤,是爱的传递,更是生命的延续。让我们一起播下友谊的种子,将它延续,将它传递。朋友,请记住——友谊无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