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无价 7
“叮铃铃——”下课了。同学们聚在一起热火朝天地聊着自己过生日的情况。张小月兴高采烈地说:“我上个星期过九岁生日,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很大的生日蛋糕。”“我也刚刚过了九岁生日,生日那天是我们全家人一起过的。”王小兵也不甘示弱,手舞足蹈地讲起了生日当天热闹的情况。
站在一旁的李晓明听着听着,默默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眼睛看着窗外,满脸都是失落。他自言自语地说:“我也快过生日了,但是爸爸妈妈都在外地工作,这次生日一定过不成了。”
他的这句话被“顺风耳”王小兵听见了,赶忙跟同桌张小月商量:“李晓明的爸爸妈妈还在外地工作,今年应该又回不来了,他的生日在周末,我们可以给他一个惊喜。要不要给他庆祝一下?”当他们把这个想法告诉其他同学的时候,热心的小伙伴们想都没想就都赞成了这个事情,并且还分派了各自要准备的任务。
到了李晓明生日那天,同学们纷纷带着礼物赶到了李晓明的家。“叮-咚-”,伴随着一声开门声,李晓明出现在大家面前。他愣住了,看着面前这么多带着蛋糕和礼物的同学们,他的嘴巴张得都可以放进一个大鸡蛋了。接着,一颗颗珍珠般晶莹的泪珠夺眶而出。仿佛过了半世纪,他终于回过神来,连忙说:“谢谢,谢谢大家!”不一会儿,房间里传出了热闹的庆祝声,渐渐地,整幢楼都洋溢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
友谊是快乐的,是美妙的,是温暖的,是幸福的,也是无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