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的那些事儿作文(扩展
寒假里,我们上了色彩班,色彩班的那些事儿啊,真是好玩极了!
“哦——吃饭啦!”我叫道。
“可把我给累死了!”刘笑同伸了个懒腰。
“来,快来搬桌子!”康老师喊道。
……
吃完饭,我们一群人一窝蜂似地冲出去,奔向小卖部,各自从兜儿里掏出零钱。
“我要薯片!烧烤味儿的!”
“柠檬味儿糖多少钱?”
“有旺仔小馒头吗?”
小卖部里乱成一团,大家争先恐后,生怕东西被抢光似的。我们买完东西,从人声鼎沸的小卖部挤出来,一溜烟地跑回画室。
……
画室里寂静无声,掉一根针都能听见。这时,只听一声惨叫:“天呐!我的裤子!”
同学们的目光齐刷刷地投向了戴子衡,只见他的黑裤子上涂上了三色颜料:红、黄、白。
“哈哈哈哈哈哈”一阵哄堂大笑。
“哈哈哈哈,小戴,你可笑死我了!”我笑着说,“话说你裤子怎么搞的?”
“我哪知道?一坐下去就有了!”戴子衡悲伤地回答。
“really?”我惊讶道。
“那你回家怎么办?”刘笑同问。
戴子衡扑通一声跪倒在地,说:“妈,你杀了我吧!”
又爆发一阵大笑。
“我估计行不通。”我说。
“那我就这么说,”戴子衡说,“我走着走着,一坨颜料飞过来,我正要落坐的一刹那,啪地一声,颜料落在了我的椅子上,我想要躲闪,已经来不及。说时迟,那时快,我一屁股就坐在颜料上了。”
第二天戴子衡上课,穿了一条新裤子,并学着她妈的语气:“混小子,你给我听好了!你再坐一次颜料试试?小心你砸烂你的屁股!”话音未落,刘笑同的颜料“哗”地泼到了小戴的裤子上。
“我不是故意的!”刘笑同吓呆了。
小戴刚才还在眉飞色舞,转眼的工夫,竟“呜呜”地哭了起来。
色彩班每天早八点上课,晚五点下课,早晨六点多就起床,到家晚上六点多,匆匆吃过晚饭,还要写学校的作业。那些天好艰苦啊,全凭班上这些开心的事熬过来的!
穿过老屋,便到了我们家的后院。后院虽小,但他就像鲁迅先生的百草园一样,充满了我童年美好的回忆。
我们家的后院早在老祖先在的时候便有了,是我们家的一大文物。不要看它小,后院就像麻雀一样五脏俱全。什么鸡棚、鸭棚、水井、石板台样样都有。后院的每一件东西都描绘下我的身影。
小的时候,我是个孩子王,最喜欢的事情就是自己当小老师,让小伙伴但学生,我来给他们上课。我们去喜欢去的地方就是我们家的后院。有时只要拿上一张小板凳,叫上几个小伙伴便可以在后院玩上半天。有一样东西不得不提,那就是我“教书”时用的粉笔。那可是真的粉笔,我的好姐姐有时会从学校个我带一些粉笔头,拿到粉笔的我特别高兴,还经常把粉笔包在一张白底碎花布里,然后塞在后院的石头缝里,等下次再用。
水井应该是我在后院最喜欢的建筑了。小的时候,我常常站在水井边看井里的水。说也奇怪,后院水井里的水冬暖夏凉。特别是在夏天的时候,打上一桶水,把手和脚都泡到水里,丝丝凉意钻入心底,就像大自然给我们最清新最舒畅的感觉。听奶奶说,早在太姥姥还健在的时候,井中的水就这么神奇了,后来荒废了一段年月,直到爸妈结婚,奶奶又找人把水井洗干净,重新引水。所以这口井既是古井也是新井。若要问年龄,长的说不准,短的就是爸妈结婚多少年,井就多少岁。
我们家的后院还种满了丝瓜。因为丝瓜都种在头顶上,到了成熟的季节,抬头一看,一根根碧绿肥大的丝瓜就像葫芦一样挂满了藤蔓。再加上陆地上奶奶养的小鸡小鸭,好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如今,我们早已搬出了老屋,我自然就离开了后院。只有奶奶和爷爷俩个人还住在那里。偶尔会去看望他们时,我还会情不自禁的跑到后院去瞧瞧望望。但昔日的景象早已不复存在。那些美好的记忆也只能靠我自己细细的去回忆。愿劳务和后院在我的祝福下能永远屹立在这片美好的土地上。
记忆深处,有一间很老很老的屋子,屋后的小巷里,藏着童年的幸福……
——题记
奶奶家屋后,有一条小巷,小巷两边住着性格迥异的人,我曾经喜欢在那条并不是很宽的小巷子里闲逛,体会小巷子里的幸福。
在那条宽不足两米的小巷里,会有不少的纠纷,也会有很多的帮助和笑声。这里住着的大多都是五六十岁的人,而那时的我却只有六岁。对于我来说,这些爷爷奶奶的脾气都好奇怪。前一天,还在为别家的自行车划花了自家的花盆而忿忿不*,而今天,就可以一起分享自家种的葱,还推推嚷嚷的说不要钱的。
一次,我不小心把手里的水彩笔甩到了隔壁阿婆家晒的棉被上,红色的痕迹在白色的被子上显得十分醒目,我不自觉得“啊”了一声。之后,便可以很清楚的听到楼上的阿婆正拄着拐杖下楼,知道自己闯了祸,可是阿婆要我认错时,我却一直说我只是不小心而已,还莫名其妙的说了一句“这个有什么关系,被子又不会盖不暖”。气的她拄着拐杖要去屋里想妈妈告状,可是妈妈很生气地要我道歉时,她却说“算了算了,小孩子脾气就是会倔一点的”我自然觉得奇怪,既然不是为了让我道歉,还找妈妈干什么?
第二天,居然是那个婆婆来接我回家,还说我妈妈有事。我心里自然是不愿意,一路上死都不肯让她拉我的手……回到小巷后,那些没事坐在门口的老人就会毫无缘由的笑着说:这丫头倔得像小牛一样。气的我好几天不和他们讲话,连招呼也不打了,出门看到他们就把头扭到一边去。
可是他们还是会是不是来串门,带一些说是他们的孩子带来的小吃或者小玩意,我总等他们走后才去拿。现在才知道,他们的孩子给他们买的都是一些营养品,哪里会买这些东西呢……小巷子里的老人,妈妈说他们都很孤单,所以会时常来看看我,逗逗我……现在想来,小巷子里,也充满了幸福。有属于隔壁婆婆的,属于那些喜欢坐在家门口晒太阳的,也属于我!
在这条小巷里,大家一起约定晒被子,一起分享自家的劳动果实,一起享受幸福。
小巷子里的那些事儿,叫做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