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您们好!
对于生命而言,最感恩的就是生养自己的父母。爸爸的教导就像一盏灯,为我照亮前程;妈妈的关怀就像一把伞,为我遮风挡雨。
不知不觉中,我慢慢的成长,是您们抚养了我十二年,是您们疼爱了我十二年,是您们教导了我十二年,对此我心里充满了感激,在我的心目中您们是最伟大的!感谢您们对我的栽培、抚育。在我生病时,您们细心的照顾我;在我考试失利时,您们鼓励我不要灰心,要努力,争取下次考试好好发挥;在我遇到困难时,是您们在为我加油,让我战胜困难,敢于向挫折挑战。
我要感恩—爸爸。您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每天起早贪黑的站在第一线,为病人解除病痛,您在工作闲暇之余会陪我谈心,教育我怎样做一名好学生,教会我怎样立足于这个社会,才不至于被这个社会淘汰。我一定要好好学*,做一名对祖国有贡献的栋梁之才!
我要感恩—妈妈。是您把我带到这个美好的世界上,您每天在家里忙忙碌碌的,为我们一家人洗衣做饭,辅导我和弟弟学*。我要学会独立,不再让您操心。
爸爸妈妈,我想对您们说:“您们辛苦了,我爱您们!长大了我一定会报答您们对我的养育之恩,还会报效祖国!”
祝:
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您们的女儿:XX
顾妈:
您好!
顾妈,很长时间没有这样叫您了,很长很长的时间,长到我已记不清什么时候。
我有一种错觉,觉得我还很小,不到8岁,不及你的腰。您呢,很年轻,很活力。
但不知何时起,我不再是您怀抱中的我,您也不再是怀抱着我的您。
忆不起。
当我操着乡音和略带上海俚语口音的您交谈时,我开始明白,我们间相距的不只是几个小时的车程了。
可您依旧是我的妈,我依旧是您的女儿。
您依旧是那个疼我爱我的妈。会说话了,我说的第一个词是"妈妈";会爬了,我最先爬向您;会走了,我还是最先蹒跚着扑向您的怀抱;成绩上升或下降,我仍是最先告诉您。因为我知道,我心中有你,你心中亦有我。
您教我说话,教我走路,教我识字,教我基本的道理与礼节。您教我说"谢谢"和"对不起"。您功不可没。
说实话,小时候,我并不怎么喜欢您。别人问我最喜欢谁时,我总说是爸爸。
因为,我害怕,害怕您那双温婉却又似洞悉一切的眼睛,我又偷吃方便面啦,又没有认真完成功课啦,又一次踩坏了爷爷的那些草药啦,诸如此类。每一次,您对我说"伸出手心"时,总是柔声细语,不似呵斥,更似安抚。于是,我便默默地伸出右手来,任"啪啪啪"三声响后,上面留下淡淡的红印。
现在,我和您相隔两地,您总是隔三差五打来电话,我们谈论的话题无非是穿得如何如何,吃得如何如何,睡得如何如何……总是绕着小话题转,绕着我转。
妈,东风已起,春天的阳光照在我的身上,暖暖的,一如您的怀抱。我眼前似乎又浮现出了数年前的那份记忆。"妈,来追我呀,追不上,追不上。""哈,捉住了。"我轻轻笑了,不禁张开双臂,想去迎接您。妈,有您的陪伴,春天我不孤单……
祝您
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