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地方 9
在我心中最美丽的地方,莫过于我去过的周庄。那里民风纯朴,风景秀丽。
去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了周庄。下了车,我们穿过一条悠长狭窄的小巷,踏着富有质感的青石小路,来到了入口。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古色古香的古代建筑,白白的墙,青青的瓦,好似一幅水墨画。房屋旁是枝繁叶茂的梧桐,嫩绿的树叶如同一把大伞,遮住了骄阳似火的阳光,带来了阵阵清凉。再往深走,听见了卖商品的吆喝声,只见一家家商铺里玲琅满目,有苏州的刺绣,有江南的土特产,有香甜的水果,还有精美的手工制品……街道上人来人往,热闹极了!
不远处,一条长长的河把街道一分为二。河水青绿色,像眼睛一样清澈,悠悠的水草在河底招摇。河面上倒映着周围的建筑、树木,微风吹过,仿佛活泼了起来。路过几只小船,船娘轻轻地划着桨,唱着江南的小曲儿,别有一番风味儿。连接两边道路的是一座座石桥,桥墩上布满了青苔,它们虽然经过几百年的风雨冲刷,但依然挺立在那,为人们默默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