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地方 7
我去过被绿树包围的南塔,去过像动物园一样的白塔山,还去过如诗如画的湿地公园……但让我永远不能忘记的地方就是湿地公园。
来到蜻蛉湖广场上,我一眼就看到了那美轮美奂的风景画。湖面上两座小岸紧紧的靠在了一起,岸上一棵棵柳树伸出一根根柳条荡漾在湖水中,好像是一位少女在洗头发。微风中可以听到树叶随风舞动的沙沙声,林中小鸟在自由自在地穿梭者。阳光下,湖面泛起了波光粼粼的水波,像打碎的镜子。向前走可以看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几个大字,真是壮观。湖的四周有一条环湖路,早晚会有人在上面走路运动,一到晚上,环湖路灯亮了,像是给它戴上了一个光环。
走过健康小道,我便可以看见一座象背桥,为什么我要叫它为象背桥呢?因为它长得和象背一样,是一条弧线形的。一个个圆柱形的桥栏柱一个接一个,好像是手牵手的兄弟姐妹。小桥下面有一条弯弯曲曲的小河,河水像翡翠一样,河两边还有一个个整齐的石头,好像两排牙齿。石头旁还有一位位健壮的士兵在看守着那座象背桥。
欣赏过林荫小道,就来到凉亭,在这里你可以休息一下小脚丫。凉亭的旁边有许许多多金竹,这些金竹可以给蚂蚁等动物躲雨。
这就是家乡最美的地方,这个地方给人们的生活增添了更多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