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啦,今日就是大年三十了,到处都是一片热闹的场景,家家户户都喜气洋洋的,春节的气氛很浓厚。
过年,怎么可能少的了团圆饭呢?为了晚上的这顿团圆饭,我们一家人都早早的起来,爸爸杀鸡,姥爷买鱼,姥姥和面要包饺子,而我和妈妈的任务是贴春联。
这时,姑姑一家人来了,他们每个人的手里都拿着好吃的和好玩的东西。时间过的真快呀,一转眼的功夫就到了晚上,只见爸爸穿着妈妈做饭的围裙。我问爸爸:“你怎么穿妈妈的围裙呀?”爸爸看着我笑着说:“今日让妈妈好好歇歇,看爸爸露一手!”说着,爸爸撸胳膊挽袖子走进了厨房。这时,我看见妈妈一脸的幸福。我随后跟着爸爸进了厨房,见爸爸左手拿着炒锅,右手拿着炒勺,噼噼啪啪的已经炒起来了,爸爸的身手很敏捷,真像个大厨啊!我一边看一边为爸爸鼓掌。忙了半天,爸爸做好了一桌子的美味佳肴,有小鸡炖蘑菇、红烧肉、水煮鱼还有我最喜爱的油焖大虾……,光看我就已经垂涎三尺了。
很快,我们一家人开始吃团圆饭,我的口水早就要流下来了,赶紧大口大口地吃起来,一家人一边吃,一边说说笑笑的,开心极了!
大年三十的那天晚上,我们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在家里吃一顿团圆饭。
一家人洗菜、烧菜、搬菜、煮菜、烧饭……忙的不亦乐呼。厨房里不时传来叮叮咚咚的锅、碗、瓢、盆的碰撞声。这响声好像交织成一支美妙的乐曲。
不一会儿,桌上摆满各种各样的美味佳肴。这里面有通通的红烧肉,有黄澄澄的鸡翅,有绿油油的青菜,还有香喷喷的糖醋排骨……我看到满桌子的色香味俱全的,想到妈妈烧得菜真是应有尽有,妈妈的手艺真是非凡呀!我等不及,夹起一块红烧肉就放到嘴里,真是美味啊!我又吃一块,感觉越吃越想吃。我尝红烧肉,有夹起一块鸡翅,咬一口,感觉也一样是美味呀!等爸爸妈妈就做时我已经吃很多菜。这时,我们一家三口团团围坐在一起,我吃的更欢,我们有说有笑的……
饭后大约半小时,妈妈又搬出许多水果,有甜的梨,有甜津津的西瓜,有红通通的苹果,还有水灵灵的葡萄……馋得我口水都快流出来。
这时,我抬头一看,已经快八点。我忙说:“联欢晚会快开始。”爸爸妈妈就急忙收拾碗筷,一会儿就回到客厅看电视节目……“哈哈哈”一阵阵欢乐的笑声不时地荡漾在客厅里。
天空中的爆竹声越来越密,弥漫在空气里的花香越来越浓,街道穿着新衣服快乐玩耍的孩子也越来越多,这些好像说明春节离我们越来越*。
今天是大年三十,早上我和奶奶妈妈,爷爷还有爸爸一起做年夜饭。过年了一定要吃饺子,饺子是我们南方年夜饭必须有的美味,一家人围在一起吃饺子,表示团圆幸福,来年发财。下午我们早早就开始包饺子,我不会包但是我想学,我就洗了手学包饺子,第一个我拿着饺子皮放了很多馅学着妈妈样子用手一捏皮烂了,饺子馅还弄的满手都是第二次我放了一点点馅,饺子是包住了,就是像荷兰豆,肚子扁扁的什么也没有,看看奶奶和妈妈包的像大元宝,我觉得我包的饺子太难看,事情被爸爸看见了,爸爸说:“你应该根据皮的大小放适当的饺子馅,我一连看了爸爸包了几个饺子,心想我要试着捏一个,我又拿了一个按着爸爸的办法包饺子,我慢慢包终于捏出一个像样的饺子,我高兴极了。
晚上,我们家的几个大厨来做菜,有鸡鸭鱼肉个个齐全。该吃饭了,爸爸打开电视春节晚会开始了,我看着电视吃着自己包的饺子,心里别提有多高兴。
除夕之夜,家家户户都在吃团圆饭,我家也不例外,你瞧:“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噼里啪啦的鞭炮声,迎来了新的一年。
大年三十晚,我们一家人围坐在餐桌前吃团圆饭。今天的菜可真丰富,有披着黄金甲的红烧鱼,活泼乱跳的龙虾,使人垂坠欲滴的猪蹄……全都是我最爱吃的。我对爸爸妈妈说:“我们来猜菜谜好吗”“好!”爸爸妈妈异口同声地回答。
“我先讲,我先讲!”我抢着说。“鱼表示什么”说完,我得意地斜了妈妈一眼。“年年有余。”妈妈不费吹灰之力就说出了答案。我哪能甘心呢又接着问:“汤圆呢”“团团圆圆。我也做一个葱拌豆……”“清清白白。”还没等爸爸说出豆腐的“腐”字,我就抢答了爸爸的题目。桌上的菜都让我们一家做完了谜语。我举杯对妈妈说:“爸爸妈妈我祝你们永远幸福快乐!”
爸爸举杯转向妈妈,对妈妈说:“我祝我的老婆永远年轻漂亮!”妈妈也举起手中的酒杯说:“祝我们全家幸福美满!”在叮叮当当的干杯声中,我们全家一起迎接欢乐祥和的新年。
“年年岁岁有今朝,岁岁年年齐欢笑。”
每年,农历除夕夜这天,很多在外工作的人都会回到家乡和各位父老乡亲们团聚。到了晚上,大多数人都会做两件事,第一件事就是吃年夜饭,第二件事就是看春节联欢晚会。我就说吃年夜饭吧。
说道吃年夜饭,我们家当然也不甘落后,除夕夜的一天,我和奶奶一直在忙活,因为晚上所有亲朋好友们都要来我家吃饭,有很多人吃年夜饭都是在外面酒店吃的,但外面酒店哪比得上家里的温馨和卫生啊
经过一下午的努力,桌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美味佳肴。这里面有红通通的红烧肉,有黄澄澄的鸡翅,有绿油油的青菜,还有香喷喷的糖醋排骨……真是让人垂涎三尺。
大约5点半时,所有的亲朋好友都到齐了,可以就做了,作为小主人的我,当然理所当然的当起了服务员,我13岁了,端菜这些小活还是难不倒我的,我端着一盆盆美味佳肴给他们吃,亲朋好友们都夸我懂事,我心里不觉得美滋滋的,感觉自己长大了,可以帮父母们分担家务了
吃好了晚饭,我们就开始看春节联欢晚会了。我们坐在电视机前看电视。大家一起说说笑笑,非常舒适,别有一番情趣。
啊,今年的除夕夜我过得特别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