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对书就有很浓的兴趣。
我特别喜欢听妈妈讲故事,每天都缠住妈妈给我讲故事。我还喜欢把每个故事听上好多遍,基本上我听过的故事都会讲述一遍。
上了小学,接触的东西多了起来,能看的书也多了起来,可基本上都是囫囵吞枣,只看插图、字面,从不去深入理解,翻一翻就说看完了,把书丢在一边了。上了二年级后理解能力有所进步了,有些书基本看得懂了,我也渐渐开始明白一些寓言故事的道理。三年级时接触了一些童话,尤其喜欢杨红樱和郑渊洁的儿童童话书。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步入了四年级,接触了一些名著,《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红楼梦》等一些书籍。步入高年级了,不知怎么爱上了看历史和科普类的图书,《中华上下五千年》《十万个为什么》都成了书店里的俏货。
很多人以为书是冷硬硬的物体,而我认为书是我最亲密的朋友。他给了我知识和力量。今天,我在书海中遨游汲取知识。明天,我将用这些知识去创造我们的家园。谁能说这不是书给我的好处呢?这就是我的好朋友——书。
书如美食,自踏入校门读书,我就迷上了读书。也因此,我有过与林海音《窃读记》那样的窃读故事。
那是去年寒假的一个晚上,我早早的进了房间,迫不及待地捧起了一本《小学生之友》看了起来。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妈妈轻轻地推开房门,对我说:“思雨,快睡觉,都过十点了,还看书!明天天不亮吗?”但是,《小学生之友》里一篇篇多彩的作文深深地吸引住了我,无论妈妈怎么叫我,我都不肯关灯睡觉。爸爸听得火了,对我说:“快睡觉!”心想:爸爸都生气,再不听话,有我好果子吃了!我急忙合上书,关了电灯,佯装已经睡觉了。
过了大概五分钟的样子,还不见外面的灯灭,又过了十分钟,灯还是没灭,我想:是不是爸爸跟我扛上了?哼,看谁扛得过谁!我漫长地等待着灯灭的那一刻。又过了一会儿,灯终于灭了,爸爸的脚步声也消失了。此时,我好激动,可以看书了!我悄悄地打开台灯,裹着暖暖的被子坐在床上,捧起了我心爱的《小学生之友》,兴致盎然地看了起来。忽然,外面走廊传来了爸爸那熟悉的脚步声,我匆匆放下书,关上电灯,裹着被子躺下。不出所料,爸爸杀了个回马枪,走进了我的房间。我闭着眼睛,装着熟睡的样子,心里却暗喜着。爸爸帮我盖好被子,熄了灯,关上了房门。我又悄悄爬了起来,继续畅游在心爱的书中。
啊,读书真快乐!我要以书为伴,以书为友。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
读书,听到这个词,我就很开心。书,就像一个我无话不说的好朋友。
我喜欢读各文豪:雨果、叶圣陶、冰心写的书;也喜欢读曹文轩、伍美珍、杨红樱、沈石溪……写的小说。
古典名著,可以让我在古今中外流连忘返。现代小说,可以把我带到欢歌笑语,鸟语花香的未来……
这些作家写的小说引人入胜,看到它们我就不由自主的拿出来,一看就是几个小时,书中那些故事情节,有时让我痛哭流涕,泪流满面;有时让我开怀大笑,合不拢嘴。
书中优美的句子,有的像汩汩溪流,温柔而优美;有的像汹涌澎湃的海浪,慷慨激昂。每一次我拿起书看的时候,总觉得自己就是书中的某一个人物,在做着他们做的事情,我都不愿意从书中出来,这大概就是书的神奇之处吧!
能在书海里畅游,是最开心的事,它能教给我好多知识:就像“轻诺必寡信;退一步,海阔天空;朋友就要互相体谅,互相帮助”等,都是我从书中学到的,我相信书能帮助我们懂得很多做人处事的道理,以及生存和生活的勇气。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读书吧,读书能你高尚起,读书吧,读书能让你睿智起来;读书吧,在书里你能认识更多朋友。因为,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我生日那天,卢谦益送我一本书叫《老鼠记者》,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吃过蛋糕后,我便迫不及待地捧起书看了起来,书中一个个生动的故事有趣极了,使我爱不释手。夜深了,爸爸妈妈都睡了。我还坐在床上如醉如痴地读着,不知不觉也睡了。在梦里,我梦见杰罗尼摩向我走来,他带我到《鼠民公报》的大楼来参观,那里的职员,正忙碌的编写着明日的报纸。正在这时菲又走了过来,她又带我参观了野营车;野营车里热情好客的蒂娜做好一碟奶酪蛋糕,请我品尝。一时间许多老鼠拥了上来,热情的招待我。我也兴高采烈的答应了,早上醒来,我发现灯还亮着,书也被扔在了枕头边。我把梦中的故事告拆妈妈,妈妈开心地笑了。
一本好书如同一艘小船,带领我驶向知识的彼岸,一本好书又像一盏明灯,照亮我通向理想的道路,一本好书又像是一位知心的朋友,在与知识的交淡中,我也收获了许多人生的哲理。书,我永远的朋友。
杜甫曾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只要读上成千上万的书,写的文章就会让人觉得栩栩如生。
从我九岁开始,便迷上了《三国演义》。我把书中的内容讲给家人听,他们都夸我讲得好,我便一直看《三国演义》。可是过来一段时间,妈妈开始反对我看《三国演义》了,因为它已经影响到我的学*,我的成绩直线下降,所以妈妈总说说不给我买书,可是她总是“刀子嘴,豆腐心。”一到书店,就给我买好多好多书。因此,我戴上了眼镜,成了“小博士”。
有一天放假,中午,我的肚子忽然疼了起来。我随手拿了本《三国演义》,进入厕所看起书来。书中的内容快把我魂勾了起来,仿佛我正是书中的一个人物,打败所有的人,三足鼎立。我陶醉在书中,忘记了时间,忘记了周围,忘记了一切。不知过了多长时间,一阵短暂又急促的敲门声把我从书中惊醒。“谁呀?”“快起来,上学要迟到了。”我马上起身出去,只见妈妈在门口看着我。她顿时明白了什么,冲进厕所,看到一本《三国演义》正躺在凳子上,便拿起书出厕所,使劲打了打我的头,说:“以后再也不给你买书了!”我二话不说,出门打了个的士,赶到培训部.
来到培训部,课已上了很长时间了。我怯怯地喊了声“报告”,坐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是作业多了,还是……”完了,我心里一慌,“作业没写!”沉默了十几秒,我只好“投案自首”了,等我的一定是一顿训斥。训就训吧,唉,管他呢,谁让我这么爱书呢!
这就是我和书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