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成长过程中,书是我精神的食粮,我经常吮吸着知识的甘露,并将其消化成我前进道路上的精神驱动力。
在我8岁的时候,妈妈和我一起去书店买了一本《做最好的自己》,不到一分钟的时间,我就彻底被这本书给迷住了,走路在看,吃东西也在看,时时刻刻都在看,我和妈妈到家后已经9点钟了。可我的书还没有看完,妈妈又催促赶快睡觉了,怎么行呢?突然,我灵光一闪,把书藏在被子里看不就得了吗?心动不如行动,说动就动,我先把书藏在枕头底下,然后躺在床上假装睡着了,过了一会儿,妈妈进来看了看,确信我睡着了,就把床和灯一并关上。妈妈走后,我立刻坐起来,然后蹑手蹑脚地下了床,拉开抽屉,拿出手电筒,跳上床,把头蒙在被子里,借手电筒的灯光,津津有味的读了起来。正当我在书海里遨游甚欢的时候,听到妈妈的脚步声越来越*,糟了,肯定是我刚才跳上床的声音吵到妈妈了,怎么办?怎么办?突然,门被打开了,我心想:唉,现在是避无可避了。于是,我把手电筒、书一股脑地塞进我的枕头下,然后趁着妈妈没有开灯一点一点地把头移到了枕头上装睡,可姜还是老的辣,妈妈看出了端倪。结果,还能怎样,被数落了一个小时呗。
还记得有一次,妈妈让我去买咖啡,恰好就经过了新知图书城。我心想:哎呀,反正妈妈现在还不喝咖啡呢嘛,不如进去看会儿书再说。说干就干,我找到了一本《人与人的故事》,那里面讲述了好人的善良勇敢,坏人的贪婪邪恶……不知不觉就到了8点半,我早已把咖啡的事忘得一干二净,妈妈急匆匆地进来新知图书城找我,最后在一个角落发现了沉醉在书的海洋里的我,我也发现了妈妈。这时妈妈轻轻地拍着我的肩膀说:“我的宝贝长大了,懂得看书了!”
读书之乐何处寻,数点梅花天地心。书是我生活中的一大乐趣,我坚信,只有让我们的灵魂融入书的海洋,让书的内容融入我们的生命,才能有一个更为广阔的心灵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