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堆雪人话题作文(扩展
今天早上,我躺在床上迷迷糊糊听见爷爷说:“外面的雪下得真大呀!”我睁开眼睛连忙爬到窗台去看:只见天空中下起了鹅毛大雪,我长这么大第一次见到这样大的雪,我兴奋地赶快穿上衣服叫爷爷陪我出去玩。
走出家门,我看见雪覆盖了整个大地,路上的人都穿起了厚厚的棉衣,门前的路白了,枯黄的树也白了,我仿佛来到了白玉般的世界,到处是那么纯净,那么晶莹,那么玲珑。
我说:“爷爷我们堆雪人吧。”爷爷开心的答应了。我们找了一把铁锹,在一块空地上先把雪堆成了一座小山的形状,我说:“这就是雪人的身体,”爷爷说:“脑袋呢?”接着我先揉起一团小小的雪球,在雪地里滚来滚去雪球慢慢变大,我把这个圆圆的雪球放到雪人的身体上,爷爷说我堆了一个大头儿子,还有鼻子和眼睛还没找着材料,我灵机一动跑回家拿了两个瓶盖和胡萝卜,给雪人装上,路过的人都说我们的雪人真可爱,我听了心里没美滋滋的。
下雪真好!
我早晨起来,觉得好冷啊!推开窗户一看,哇,大地白茫茫的一片,仿佛穿上了一件洁白而美丽的纱裙。
吃过早饭,我和姐姐,妹妹戴起手套,拿起铁锹到楼下堆雪人。我们决定分工合作:姐姐堆雪人的大肚子,我和妹妹滚雪人的脑袋。我用手先捏一个小雪球,再在雪地里面滚来滚去,慢慢的,小雪球被我滚成了一个大雪球!
当我和妹妹的“大脑袋”滚好了以后,姐姐的“大肚子”也堆好了,姐姐从家里拿来一个水桶,我们把桶扣在我做的大雪球上,做成了一个圆台状的雪球,我们把这个雪球扣在姐姐做的“大肚子”上,姐姐不知从何处拿来了黑色的煤球渣子,我也从家里拿来了一根胡萝卜做雪人的鼻子,并在鼻子的下面用手画上去一个嘴巴,偷偷从家拿来红墨水,给嘴巴上色。姐姐又在“大肚子”上插了一个大扫把来做它的手。一个漂亮的雪人就堆好了,我们堆得可是一个“大美女”哦!
有照片哦,你要不要看呢?
清晨,透过玻璃窗,我看到了漫天飞舞的雪花,哇!下雪啦!我高兴极了,立即拨通了小伙伴们的电话,约好雪停之后去公园玩堆雪人的游戏。
雪终于停了,我急不可待地冲出家门,放眼望去,映入眼帘的是:雪,染白了小树;雪,染白了房屋;雪,染白了小路;雪,给大地铺上了一层厚厚地毯。叔叔阿姨们正清扫着积雪,人们的欢声笑语回荡在这银白色的雪的世界。
小朋友们都来到了公园,大家开始堆雪人啦!我们先用木锨堆了一个大大的雪堆,接下来又把雪堆修理得像一个雪人圆圆的身体。大家又滚着一个小雪球准备做雪人的头,可是小雪球不太好滚,滚着滚着就散了,于是我们有重新滚,滚着滚着有的同学摔倒了,可是却也不喊疼。这时夏江南在雪地上打起了滚,大家学着他的样子索性都在雪地上打起了滚,滚着滚着滚了一身的雪连脸上都是雪,当我们相互看着对方的摸样时都开心地放声大笑。就这样一群雪孩子,在堆着一个雪孩子。
雪人的头部和身体堆好了,大家用带来的糖果做了两只漂亮的雪人的眼睛,又用辣椒做了一个雪人红红的鼻子,然后又用木棍画了一个弯弯的雪人的嘴,哦!雪人在开心地笑。经过一番奋战,一个栩栩如生的雪人终于诞生啦!大家围着雪人唱着、跳着,真是快乐极了。这时候我们仿佛听到了雪人在说:“我也要背上书包和你们一同去上学,一同开心地游戏,一同幸福地生活
小朋友们相约,下次雪过之后,再来公园堆雪人,让雪人成为冬天最美丽的使者,让雪人与我们一同感受这美好的雪的世界。
冬天,下了一场大雪。雪停了,小华出门一看,大地一片洁白。地上的雪厚厚的,像是给大地铺上了一床雪白的被子,又松又软,踩着舒服极了。
小华想:“我来堆个雪人和我玩玩。”她用手抓起一大把雪,使劲捏成一团,然后放到雪地上小心翼翼地滚,生怕雪球散了。过了好一会儿,一个小圆球终于滚好了,小雪看看不是很圆,赶紧用手再摸摸。自言自语地说:“这个就做雪人的头吧。”说完又开始做雪人的身子,雪人的身子可比头大多了,小雪滚了好久。额头已经开始冒小水珠了,小华也不肯休息。不知过了多长时间,雪人的身子也终于成型了。小华选了一个好位置,小心地扶雪人站好。她用枣子做雪人的眼睛,那眼睛像两颗红宝石一样闪闪发光。用红萝卜当雪人的鼻子,看上去雪人好象很冷,连鼻子都冻红了,小华赶紧给雪人戴上帽子。仔细看看觉得雪人还少点什么,又把自己的围巾给雪人戴上,这才满意地点点头,开心地笑了。
堆雪人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因为需要很多的雪,所以我们都在雪地里跑来跑去拿雪。我们先堆完了雪人的身子,又给雪人刻上了一个鼻子。婶婶找来几片叶子,给雪弄了一双耳环,一双眼睛和一个嘴巴。我们站在雪人面前看着它,都说:“哇,真可爱!”。我做了一个皇冠夹子,给雪人夹上,可妹妹把夹子摘下来了,真可惜。堆完雪人,我还是依依不舍这个可爱的雪人,妹妹也是赖着不走。
堆雪人真是一件有意思的事情!
今天下雪了!漫天飞舞这洁白的雪花是多么美呀!妈妈说:“我们去外面堆雪人吧。”我高兴地答应了。到了外面,我看到小树披着银装,屋顶戴着厚厚的帽子,一片雪白。
开始堆雪人了,妈妈在一边帮我运雪,我的工作则是堆雪人。雪人的身体可难堆了。雪老是拍不实,我的小手都拍疼了,雪人的身体才算堆好。接着开始堆头,妈妈先帮我滚了一个小圆球,我拿着小圆球在地上滚呀滚呀,在拍拍打打弄成一个大圆球。
我搬着大圆球放到雪人的身体上,这样头部就做好了。我先到屋里拿一个红萝卜,把红萝卜插到头的中间,这样一个红鼻子就完成了。我又找了两颗黑豆当雪人的眼睛,一个弯弯的红辣椒当做雪人的嘴巴,再用一个小笔筒给它当做帽子。这样一个调皮可爱的雪人就堆好了。
这场大雪可真好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