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中国梦作文
梦想是一双鞋,需你亲身尝试,一双好鞋才会让你走更远的路。
梦想是一架船,需你升帆掌舵,一架好船才会让你驶向成功的彼岸。
人类梦想有一种照明工具,于是发明电灯;人类梦想有一种交流方法,于是发明了文字;人类梦想能像鸟儿一样在天空中飞翔,于是发明了飞机;人类梦想像鱼儿一样潜入水中,于是发明了潜水艇…… 梦想让我们的生活更精彩!一滴水虽十分微弱,但成千上万滴水聚集的能量便可滴水穿石,我们的梦想何不是这样的呢!是这一份份的信念谱写了我们中华民族的诗篇,是它们组成了这几万人民的幸福而美满的家!
一个充满梦想的生活,犹如一幅油彩画,简单却充实;一个充满绝望的生活,犹如一幅水墨画,复杂却贫乏。作为21世纪中的一个留守生,在爷爷奶奶的引导下,充满了奋发向上的动力,以及对未来的一片美好的憧憬。
爷爷曾是村里唯一的高中生,他不甘心日日夜夜在农田里滚打流汗,读书是他的梦想。然而当一个人的理想破碎以后,生命也就失去了开花结果的信念,爷爷欲绽的花苞在物质生活的重压中凋谢了。一棵苗儿在没有清水没有沃肥的焦土中,在严酷的风霜下,终究没有开出自己所渴盼的生命花呢?但我懂,那从贫土中发出的苗儿能顽强生存下来,是因为他在渴盼另一朵呖血的花朵。
我,一棵含苞待放的花苞,在爷爷奶奶的呵护下,欲在盛夏之际,绽放,随着我的成长,为了心中埋藏着的那个美好的理想——教师梦。我不停的探索着人生漫漫长路,却遇上了坎坷,荆棘,浪涛和陷阱。那时候,我面对着他们纵然泪流满面,却丝毫不悔,因为心中藏着一个美丽的信念,才让我如此痴迷与执著。在我通往梦的路上,不仅有信念动力的驱使,还有爷爷奶奶的陪伴。
勇敢与自信
当我红着脸,腼腆的说:“我不行”来回答问题时,他悉心教导我:“娃呀,课堂上,有问题时要站起来发言,不必紧张,不必害怕。要勇敢发表自己的意见与见解,即使未必正确,没有人讥讽你;即使说得结结巴巴,投向你的,只会是敬佩的目光,同学们只会在
心里为你鼓掌,因为你远比只敢在课堂上窃窃私语的人了不起。喔,别说‘我不行’了”。我尝试了爷爷的想法,使我成功地走出了第一步。从此我不再懦弱无信念,而变得勇敢自信。因为我知道,经不起风吹雨打的花儿永远不能盛绽;只会躲在安乐窝中的雏鹰,终究无法在苍穹中翱翔。
当我考试失败,成天生活在老师的批评和同学的嘲笑中时,我向爷爷倾诉,他抚摸着我的额头说:“娃呀,不要怕,跌倒会使你的脚步更踏实,矫健;失败会使你走向成功”。虽然当时不懂,但是这份充满朝气的话让我又重新燃起心中的那份信念。从此,我懂得了生活从来都不是一帆风顺,犹如缤纷的巧克力,有苦有甜。有的先甜后苦,有的先哭后甜,有的苦中孕育着甜。我知道兮日一份苦象征着明日的一份甜;我懂得了彩霞虽然是那么辉煌绚丽,但它也有失去光彩的时候,今日失去了光彩,说不定明日会更加美好。 我宁愿举步踏入长满荆棘与充满阳光的大路上,让生命散发光和热,也不愿让人生碌碌无为。
物质生活的后盾
在爷爷的知识的指引下,让我有了前进的方向,这样,我才不至于想迷途的羔羊。每晚星亮入梦时,总有一个人仍在忙碌中——我的奶奶。她的手是粗糙的,手上有很多裂纹,有时手还脱皮。奶奶的手会织毛衣,会洗衣服,会做饭,还会刺绣。每到冬天,奶奶的手就会开裂,但她还是坚持做家务活。从不喊苦,喊累。有时手出血了,奶奶还忍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就这样,奶奶一直做着这个家的幕后支持人。那一件件棉衣中的每一针都充满了爱,让我在寒冷时感到爱的温暖。我似乎看见,她头上的白发,脸上的皱纹,都是为我而生的。她数次点燃自己,只为照亮我们。她虽然没有文化,但是她经常为我讲述她们在旧社会里一年劳累半年饿肚子的苦难家史,教育我不要乱抛撒粮食,珍惜粮食。
我犹如一个蜂巢,爷爷奶奶用各自的知识的蜜汁丰满了我的灵魂,使我的灵魂更加纯洁。他们与我共筑起的中国梦,虽不华美伟大,但是它驱使我要好好学*,用自己智慧的结晶为国家出一份力。
爷爷,孙女儿虽然不能令时光绽转,让您重绽生命的花朵儿,但孙女儿一定不会忘记。我要用心血绽开出自己生命的沥血的花朵儿,开在自己的心间,也开在您的心间,更要为决决神州绽放一朵灿美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