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傲的大公鸡童话 3
在森林里有一只大公鸡,她非常漂亮。头顶红皇冠,披着一身五彩的霞衣,尖尖的嘴巴。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滴溜溜的转着。它每天骄傲地走来走去,像巡视她的领地一样,一副了不起的样子。
有一天,大公鸡走着走着碰见了一只正在找虫子的小鸟。她骄傲地说:你看你,个子那么小,衣服那么丑,有我高大,有我漂亮吗?丑八怪!小鸟哼了一声,毫不示弱地说道:我虽然没你高大,也没你漂亮,可是我会飞!大公鸡瞥了一眼小鸟,说:就这点小本事能比得过我?说完,大公鸡扑腾着翅膀,做出要高飞的样子,可是只飞出了一米就落了下来,摔了一个大跟头。而小鸟站在枝头,唱着歌儿,飞向那蔚蓝的天空。大公鸡很不服气,它用尖尖的嘴巴梳理了一下五彩霞衣,一摇一摆地走了。
在路上,她又遇见了小鸭,见小鸭在训练游泳,一会儿扎猛子,一会儿飞跃拍水,一会儿倒竖身子,有趣极了。于是,大公鸡凑上去说:喂!你能教我吗?小鸭子看了一眼大公鸡,说:可以呀,但是学游泳可不容易啊!大公鸡自信满满地说:没关系,学游泳对我来说很简单。过了几天,大公鸡可以漂浮在水面上了。她想:游泳原来这么简单。她飞快地跑到还在辛苦训练的小鸭子面前,骄傲地说:我学会了,游泳太简单了,我们来比一比吧!小鸭子惊讶极了,他不敢相信公鸡这么几天就学会了游泳,但最终还是同意和大公鸡比赛。可是没游几米,大公鸡就变成了落汤鸡,差点沉到水底,还是小鸭子及时赶来救了她,大公鸡狼狈地走开了。
回到家,浑身湿透的大公鸡向妈妈哭诉着。妈妈一边帮大公鸡梳理着羽毛,一边温和地说:虽然你很高大,也很漂亮,但我们并不是十全十美的。做人要谦虚,不能骄傲。大公鸡听了,惭愧地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