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傲的大公鸡童话 4
从前,在一座森林里住着一只骄傲的大公鸡,它总觉得自己特别的了不起。
这天,大公鸡有像往常一样到处炫耀着自己。它走啊走,遇到了小刺猬,说:“看你得样子,可真难看,尖尖的刺,身体矮矮的。你看我,红红的冠子那么好看,还有漂亮的尾巴。你那么丑,黄鼠狼见了都不想吃你。”说着说着,大公鸡又向别的动物炫耀自己。
可是,大公鸡准备去小猴家的路上,突然,有一只蛇爬了出来,大公鸡吓得两腿发软,一直躲到了旁边的树后面,这被正在摘苹果的小刺猬看到了,小刺猬变成了球,向蛇滚去,蛇被扎死了。大公鸡连忙感谢小刺猬,说:“我那样骂你,你还救我。”小刺猬说:“没事,我都把那件事忘了。”从此它们成了好朋友,不仅它们成了好朋友,大公鸡也不在炫耀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