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故事《骄傲的大公鸡》 8
森林里的动物都知道,这里住着一只乐于助人的大公鸡。他心眼儿不坏,一天到晚,你若是见到他,他大多数是在助人为乐。大公鸡只要自己能帮上忙的,都会及时帮助,还被授予“快乐大使”的称号呢。直到有一天——
大公鸡在一次合影当中,他发现:自己是多么地美丽!“真不知道,我以前为什么老是帮别人干那么多脏活儿,真是可惜了我这万金之体!”他开始骄傲自大起来。
骄傲的大公鸡渐渐变得冷漠起来,对谁都不理不睬,对什么事都不闻不问。
一次,一只小白兔哭着跑来找他。小白兔一到大公鸡面前就开始呜咽:“大公鸡哥哥,菜园里有好多虫,蔬菜快要被他们吃光了!求求你帮帮我吧!”大公鸡不理睬她。小白兔哭得更大声了。过了好一会儿,大公鸡才硬生生地说:“请你走开,你的眼泪会弄湿我的衣服的。”小白兔苦苦哀求道:“请你救救我的菜园吧!不然我今天晚上就要饿肚子了。”大公鸡不满的“哼”了一声,随即便愤怒地说:“你有完没完啊,你菜园里长虫了关我什么事?”小白兔只好哭着跑回家去了。
大公鸡就这样,拒绝了许许多多的动物,没有动物愿意理他,家里渐渐变得冷清。有时,他会想:如果自己当初不那么骄傲,就不会沦落到这种地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