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森林里住着一只大公鸡。它总觉得自己是十全十美的。
有一天,大公鸡正在散步。突然,小鸭叫住了它,小鸭说:“公鸡哥哥,帮我捉蝴蝶吧。”大公鸡抬着头挺着胸说;“这种事只有傻瓜才会做的。”小鸭被气得话都说不出来了。大公鸡刚离开小鸭没走几步又被小狗叫住了,小狗拿着铲子说:“大公鸡哥哥和我一起玩泥土吧!可好玩了啊!”大公鸡说:“小狗,你是泥匠吗?”小狗回答说:“不是呀!”大公鸡又说:“那你还玩啊,傻瓜!”小狗气得脸都红了:“不跟我玩就不跟我玩,干嘛那么奚落我呢!”
大公鸡来到小河边,小河对它说:“大公鸡你会游泳吗?”大公鸡说:“不是不会,而是我不愿意学,要是我学了,肯定比你快!”,大树伯伯开口说:“动物不可能都是十全十美的,比如你现在不是不会游泳吗?整个森林都知道鸡天生就不会游泳,你何必在这里说大话呢!你赶快去向小鸭,小狗道歉吧!”大公鸡说:“要我向它们道歉,笑话!”说完,大公鸡扬长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