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故事《骄傲的大公鸡》 3
在一条小河边住着一只小白鹅、一只小鸭子和一只大公鸡,它们经常见面。
有一天大公鸡穿着美丽的衣服走出了门,头上火红的鸡冠子,迷人的大眼睛,洁白的羽毛,红通通的鞋子,一张金黄的嘴巴,活像一个大将军。
这时,小白鹅在河里捉鱼,小白鹅看见大公鸡跑过来热情的说:“公鸡哥哥,你今天打扮的真漂亮,我们一起玩吧!”大公鸡骄傲的说:“我才不和你玩呢!丑小鹅!”大公鸡说完转身就走了。
这时,小鸭子在田野中躺着,看见过路的大公鸡,小鸭子站起来说:“大公鸡哥哥,你真像一位大将军,我们做朋友吧!”大公鸡听小鸭子一说更骄傲了,大公鸡大声地说:“懒小鸭,我才不和你做朋友呢!”小鸭子听后难过地走了。
大公鸡昂着头,挺着胸,骄傲地走着。走到小河边一下子掉进了河里,大公鸡才喊:“救命啊!救命……”小白鹅和小鸭子听见了叫喊声,跑了过去。
大公鸡十分惭愧,抱歉地说:“我不应该看不起你们,是我错了,要不是你们救我,我会淹死的。”小白鹅和小鸭子说:“让我们一起玩吧!”
从此它们成为了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