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傲的大公鸡童话 7
有一只大公鸡,头上戴着个火红的冠子,身上披着光亮的花外衣,像彩虹一样的尾巴高高的翘着。真是有又神气又漂亮!大公鸡每天早上都为人们打鸣,迎来新的一天。于是大公鸡就骄傲了起来,觉得自己又能干又漂亮。
大公鸡看见蜜蜂说:”小蜜蜂,我们来比一比谁更能干,谁更美丽。“小蜜蜂说:”我才没空跟你比呢,我还要忙着采蜜,你去跟别人比吧。“大公鸡很生气,就去找小花猫比。
大公鸡看见说:”小花猫,我们比一比,谁更能干更美丽。“花猫说:”嘘——别吵别吵,我正在捉老鼠呢。“
大公鸡又来到田野里,看见一头大黄牛,就问它:”大黄牛,我是不是比你更美丽更能干?“大黄牛认真地耕着地头也不抬地说:”别为一点点的小作为就觉得自己很了不起,爱劳动这才是最美丽的!“
大公鸡听了羞红了脸,惭愧地低下了头,从此再也不骄傲自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