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故事《骄傲的大公鸡》 2
一年一度的森林运动会开始了。大公鸡辛苦训练了一年终于可以在羽毛球比赛中大显身手了。
羽毛球场上,台下人山人海,观众目不转睛地盯着大公鸡,期待着他的精彩表现。只见大公鸡轻松地一点球,球就飞了过去。对手用力一拍,球飞出了好远。大公鸡专心地盯着球,脚步快速移动到了后场区。一挑球,一个高球,对手没接住。大公鸡赢了一个开门红!台下欢呼起来。接下来,大公鸡发挥出应有的实力,一路过关斩将,赢得了冠军。
大公鸡赢得冠军后,走到哪里都是掌声和鲜花。渐渐地他飘飘然起来了。他不再刻苦训练了。每天在家不是玩游戏就是睡懒觉。过了几个月,大公鸡的球拍上积了厚厚的一层灰。大公鸡的朋友们都叫他去练练球,可他总说:“我已经是冠军了,不练也没关系。”
第二年,运动会又开始了。大公鸡信心十足地走进比赛场。可刚开始就丢了好几分。大公鸡发现:跑得没以前快了,扣球的力度轻了,发球要么没过网要么出界。他开始着急了,一急就乱了套。大公鸡输了,低着头冲下台,垂头丧气地回家了。一路上也没有了鲜花和掌声。
回家后,大公鸡在书房面壁思过。他终于明白了: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他拿出了心爱的球拍,抖落上面的灰尘,又开始了紧张的训练。他相信明年还会把冠军赢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