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傲的大公鸡童话 9
头上长着红红的鸡冠子,身上披着雪白的羽毛,它就是骄傲的大公鸡。在这个地方,这只大公鸡是战无不胜的,并且爱欺负比它小的动物,很多小动物见了它就吓得赶快躲起来。
一天, 大公鸡正在外面散步, 突然看见两只蛐蛐在说话,好像没有看见大公鸡,它心里就有些不高兴了。这时,它听到其中一只蛐蛐说:“明天我要找些新鲜的蔬菜。”另一只蛐蛐说:“明天我要找些好吃的水果。”话音刚落就看见大公鸡正在向它们靠*,大公鸡说:“明天你们找到好吃的蔬菜和水果时,也要给我送些来!”蛐蛐说:“凭什么呀?想吃自己找去!”大公鸡二话没说,就啄了它们几下,把它们的腿都弄断了。大公鸡说:“没有为什么,就是要给我送些来!要不然我马上就把你们给吃掉!”
这时,从远处又来了一只小蛐蛐,小蛐蛐说:“可恶的大公鸡!你竟然要吃我的爸爸妈妈,我要和你较量一番!”两只蛐蛐赶紧逃到一边,对小蛐蛐说:“好孩子,你要小心。”小蛐蛐说:“放心吧,我没事。”“好啊!我正想练练武呢,没想到来了一个陪我的,我正好活动活动筋骨。”“哼!臭公鸡,废话少说,赶快开始吧!”一开始大公鸡就向小蛐蛐啄去,可是没啄到,只啄到了一块泥巴。大公鸡说:“老鸡不发威,你当我是病鸡啊!”就在大公鸡说这话的时候突然觉得鸡冠子很疼,抬眼一看,原来是小蛐蛐正咬着它的鸡冠子不放呢,疼得大公鸡直打鸣。大公鸡说:“我认输了,请你放过我吧。”小蛐蛐说:“好吧,这次就饶了你,以后不许你再欺负小动物了。”大公鸡连忙点头答应,说:“知道了,我以后再也不敢欺负小动物了。”小蛐蛐这才松了口,“以后你要是再敢欺负小动物,我就把你的脖子咬断!”
大公鸡心想:“别看蛐蛐个子小,有时候还真挺强呢。”后来,只要大公鸡一想起这只蛐蛐,就觉得鸡冠子疼。从此以后,这只骄傲的大公鸡再也不随便欺负其它小动物了,而且它还和小蛐蛐成为了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