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了解“三八”父女节来历
同学们的问题提的真好,老师也想知道你们想知道的内容,那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学*“三八”妇女节。(板书“三八”妇女节)
1、孩子们我们来了解什么是妇女?(生大胆猜测)
妇女:就是成年的女性或在传统意义上结婚的女性。
2、中国的“三八”妇女节日是怎么来的呢?
1908年3月8日,1500名妇女在纽约市游 行,要求缩短工作时间,提高劳动报酬,享有选举权,禁止使用童工,她们提出的口号是“面包和玫瑰”;面包象征经济保障,玫瑰象征较好的生活质量。五月,美国社会党决定以二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做为国内的妇女节。
1910年,德国社会学家蔡特金(Clara Zetkin)建议为了纪念美国服装工人的**应设定一天当“国际妇女节”。该建议被在哥本哈根召开的国际妇女社会学家会议接受,但并未定出具体日期。
1917年,俄 国妇女号召在2月23日**以要求“面包和和*”,抗 议恶劣的工作环境和食物短缺。这天依据俄 国使用的儒略历是当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折合成欧洲广范使用的格里高历是3月8日。
1924年,***在广州召开了第一次“三·八”节纪念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