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务作文200字
午饭后,我帮妈妈收拾碗筷。我们把碗筷拿到厨房的时候,妈妈的电话响了。当妈妈去接电话时,我想:“如果我把碗洗了,妈妈肯定会表扬我的。”
于是,我就打开水准备在妈妈回来前把碗洗干净。可是午饭是饺子,盘子上有很多油,无论我怎样用水冲都冲不干净,我准备用洗洁精再洗一遍,可是我把水也开得太大了,盘子没洗干净,我的脸上和衣服却全湿了。
这时,妈妈接完电话回来了,看见我的样子哈哈大笑起来。我告诉妈妈盘子上的油怎么也洗不干净,妈妈告诉我可以用饺子汤试一试。于是,我把盘子全放到盛满饺子汤的锅里,用百洁布轻轻一擦,再用水一冲,盘子上的油果然全没了。后来,爸爸表扬了我,说我长大了,可以帮大人干家务了,我心里真高兴。
今天,我不光帮妈妈洗了碗,还学到了一个小窍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