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家务事作文200字
今天是星期一,下午一放学,我就在家把作业做完了。
忽然,我闻到了一股饭香。我到厨房一看,原来是妈妈在厨房汗流浃背地烧饭。我和妈妈吃了美味的饭菜后,妈妈又忙着去洗碗。我想:“妈妈煮饭已经够辛苦了,我得帮帮妈妈。”于是我拦住妈妈,说:“妈妈,让我来洗碗吧!”妈妈笑了笑,把碗递给我。我小心翼翼地把碗抱到厨房。我先把碗冲了冲,然后抹上一些洗洁精,不停地用帕子擦来擦去,最后仔细地洗冲了几遍。妈妈在客厅问我:“女儿,洗好了吗?要不要妈妈帮你?”我叫了一声“妈妈你快过来看!”妈妈走到厨房,看见厨台上整洁亮丽的饭碗,高兴地把我抱在怀里。我心里比喝了蜜糖还甜!
今天我非常高兴,因为我总算又帮妈妈做了一件家务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