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是一个晴朗的日子,在这么好的的日子里。我想帮妈妈干一件事,那便是:做家务。
到了中午,我见大家都吃好了饭,便“采取行动”了。妈妈正要收碗时,我马上对她说:“妈妈,今天的家务让我来做吧。”妈妈见我这么有诚心的样子,便笑着答应了。
首先,我拿来一块抹布,把桌子上的骨头都擦进垃圾桶,然后用水把抹布洗干净,再把桌子又擦一遍,知道干净为止。擦好了桌子,我又拿起扫把把地也扫了干净。最后,我准备洗碗时,妈妈突然对我说:“你都干了这么多事了,还是让我来吧。”我笑着点了点头。
通过这次做家务,让我懂得了:做家务可真不容易呀!
今天放学后,我发现自己的袜子脏了,妈妈正在忙着做饭,我决定自己洗袜子。
首先我把小袜子泡在水里,放上洗衣粉。十分钟后,学着妈妈的样子使劲搓了起来,一个个雪白的小泡泡,细看上面有七彩的斑斓,跟随我的手指在水里不停的转动。随后,我换了一盘清澈的水,又在清水里把小袜子涰了好几遍,终于洗干净了。我“唰”的一声,把小袜子抖开,调皮的小水珠欢快的散开!我把袜子晾在阳台上,它们仿佛在向我快乐的招手。
这时候妈妈过来了,惊讶地说:“成成洗的袜子真干净!你真棒!”
今天,妈妈买了一些青菜,我对妈妈说:“妈妈,我帮你择菜吧!”妈妈说:“好!你择菜时要把黄叶子和虫子扔了,还要用剪刀把根剪掉。”
这是我第一次择菜,刚择到一半时,忽然看到叶子上有一只虫子是活的,吓得我把菜赶紧扔了,妈妈说:“出啥事了?”我说:“有只虫子,吓死我了。”妈妈说:“别怕,我来。”然后妈妈把虫子弄走了。后来又看见一只虫子,我鼓起勇气,学妈妈样子把虫子弄走了。
一会儿功夫,把菜择完了,妈妈夸我是好宝宝,原来,妈妈干活都这么累呀!我以后要多帮妈妈干活。
有一天,我一不小心把玩具弄得满地都是,妈妈看见了,命令我把家里打扫一遍,以此来弥补我的过失,尽管我不是很情愿,但是没办法还是满口答应了。
于是,我开始打扫起来。我先把茶几上的东西放在合适的地方,我把杯子摆放整齐,把垃圾倒在垃圾桶里,把烟灰缸放在爸爸的床头柜。之后茶几打扫完了。我又去饭桌上去捡碗,放到厨房水池里,打开水龙头之后,一个个的拿来冲洗干净,如果遇到油多的,不好洗的,就放点洗洁精,待我洗完后把碗里的水用抹布擦干,然后我把大碗放在下面,小碗放在上面,小心翼翼地放到碗柜里,并一个个井井有条地摆放整齐,饭桌终于打扫干净,碗也洗干净了。于是我开始扫地了,我把垃圾扫到后面,堆放在一起,然后倒进垃圾桶。大概用了一个钟头,总算大功告成。
我现在觉得打扫卫生是一件既好玩又轻松的事。我爱劳动!
有一天,我写完所有的作业,闲着没事干,就想帮妈妈做家务活。对了,妈妈不是说家里有许多衣服没洗吗,咦,怎么一件也没有了?我找来找去,终于发现了一件脏衣服。我学着妈妈的洗衣服的样子,先泡了一会儿,再把肥皂涂在衣服上,对着脏的地方使劲地搓,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搓干净了,这下可把我冒出了一身的大汉。
最后我把衣服上的肥皂洗净,一件干净的衣服就洗出来了,我马上把洗完的衣服晾在阳光下。看着干干净净的衣服,我心里美滋滋的。心想,等妈妈回来了看到了一定非常开心。想着想着,我有点得意起来。
这,就是帮妈妈做家务的滋味,感觉是不是棒极了!
我会做很多家务,但最拿手的是洗碗。大家知不知道怎么洗碗呢?不知道的同学就听我来讲一讲吧!
首先,把碗放进水槽里,然后,拿出洗碗的百洁布,在百洁布上挤一点清洁剂,沾少许水,将百洁布用力来回揉搓,直到有泡沫出现。这时候把百洁布顺着碗,里里外外都擦一擦,紧接着打开水龙头,把碗在水里冲一会,碗上的泡沫就冲干净了。最后,拿洗干净的百洁布,一处不落地多擦几遍。就这样,一只干干净净的碗就洗好啦!
洗碗虽然很简单,但也有一些注意点,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把碗放进水池中时,要轻轻地放下,不然一只精致的碗就有可能毁在了你的手中。洗碗时,也不要乱甩,因为这样,碗中的水掺杂着油会溅到你的身上。对了,洗碗时别忘了,要把筷子也洗了哦,方法同洗碗一样。
空闲时,我经常帮我的妈妈洗碗,时间久了我就成为了妈妈的小助手。
洗碗是不是很简单?你学会了洗碗之后也会不会成为妈妈的小助手呢?
我什么也没准备,拿起抹布就往窗户上擦。抹布脏了,怎么办呢?我正准备用水洗,却发现我根本就没有准备水,哎,我家窗户很高,我在底下垫了一张桌子、一把椅子才上来的呀,难道还要下去?我小心翼翼的下来,洗了洗抹布,又小心翼翼的上去……哈!终于擦干净了!我把脸贴到窗户上去,双手摸着窗户,大家可想而知了,唉,又要重新擦……
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我擦干净了,妈妈下班回来,赞扬声雨点般的落到我的身上,我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