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家养了一群鹅,它们可爱极了。
只见它们披着一身雪白的外套,头上戴着黄色的帽子,脚上穿着金黄色的鞋子,漂亮极了!
它们睡觉时喜欢把头一偏,藏在翅膀下,两腿收到肚皮下面的绒毛里,伏在地上,远远看去,像一堆白雪。
鹅吃东西也不是特别讲究,有时一盆淘米水就够它有滋有味地区性品尝半天。它们吃东西时嘴巴像一把小铲子,吃得很快,有时会把头左右甩着,弄得我满身都是。它们吃得高兴的时候,也会拍打着翅膀,昂着头叫着跑一阵,然后再静下来吃着食物。
天气晴朗的日子,鹅妈妈带着子女迫不及待地扑向池塘。它们游泳时可有趣了,鹅把脖子深深地往水里扎,好像是在寻宝似的。有时还潜泳呢,从一个地方扎下去,一会儿又突然从另一个地方冒了出来;有时找到一个好吃的,其它的鹅就乘机追赶着闹了起来,水花四溅,叫声一片。鹅有时如受了惊吓,在水面上箭步如飞,好像在展示它们的轻功,浪花和白色的羽毛映衬着,显得格外美丽。
啊!这真是一群可爱的鹅!
今天真是个好天气,风和日丽,万里无云。我在小路上散步,不知不觉便走到了小区的湖边。正走着,突然耳边传来一阵“克噜克哩”的叫声。我顺着声音看去,只见有一只鹅正在清澈见底的湖水边走动。在她的身后,还有三只美丽的鹅,而且还有专门为这四只鹅准备的一个舒适、温馨的“家”,以及连接湖岸和湖水的木板,另外还有食物。
这四只鹅长着大大的嘴巴,蓝色的眼睛炯炯有神,长长的脖子总是呈“S”形弯曲着,一双翅膀不轻易展开,真有一种“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不飞则已,一飞冲天”的气势。不长不短的腿和长有脚蹼的脚虽然跑不快,但是游泳时就能大显身手。一身洁白的羽毛加上它的神态,颇似一只天鹅,也显得很可爱。
看,它们好象要下水了。有一只鹅站在岸边,一脚踩空,“扑通”一声落入水中,它伸出头来用嘴梳理着羽毛,悠然自得。那三只鹅,有两只紧随其后,也都“扑通扑通”跳入水中。最后一只用一只脚在脑袋上挠痒痒,看到大家到下水了,便迈着四方步,沿着连接岸边和湖水的木板走到水中,也开始游泳了。看着它们可爱的样子,我忍不住笑了。
由于有了这四只鹅,小区显得更加生机盎然,人们也常常笑口常开,我喜欢这四只鹅。
回到农村老家,我在院了里看到了一只大白鹅。只见它全身洁白,翅膀很大,脖子细长,脑袋很小,嘴巴又扁又长,戴着一顶鲜红的帽子,还有一个向上翘的尾巴。大白鹅走起路来一摇一摆,可逗人了。它的身子就像一个倒过来的e。大白鹅可以给我们提供鲜美可口的鹅蛋,它像一个负责的警察,外人一来大白鹅就嘎嘎的叫,想把外人赶走。大白鹅很讲卫生,每天都去河里洗澡,洗完了就回家。
你看大白鹅多乖呀!我十分喜欢我们家的大白鹅。
企鹅生活在寒冷的南极,它们的样子非常可爱,身体胖乎乎的,嘴巴尖尖的,脑袋圆圆的。企鹅背上的毛全是黑色的,肚皮是白色的,它们有一双灵活的翅膀,但是不会飞。企鹅的食物有乌贼、鱼和虾,企鹅的天敌是海豹。
企鹅一起活动的样子更可爱。我看见有的企鹅趴在雪地上滑冰;有的企鹅在水中扑打着翅膀,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还有的企鹅站在厚厚的冰川上准备跳水呢!
企鹅不仅长相令人喜爱,而且有绅士般的风度,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真想到南极去看看真正的企鹅啊!
有一天,我终于看到了生活在南极那群可爱的企鹅。企鹅长的胖胖的、嘴巴尖尖的,身上还披着一件黑白相间的上衣呢!有的企鹅的脖子上还有一道黄色的羽毛,好像是戴着一条项链。通过观察和了解,我知道了它们爱吃鱼虾,它们的天敌是虎鲸和海豹。
南极冰川上有了企鹅变得热闹起来,它们在那里生活得很快乐。瞧,有的在悠闲地散步,有的排着整齐的队伍正准备做早操,还有的在水中游泳、嬉戏……那边还有一家正在照全家福,爸爸站在左边,妈妈站在右边,两个小宝贝当然就依偎在中间了。爸爸的脸上挂着慈祥的笑容,妈妈穿着漂亮的裙子,两个宝贝穿着黑色的燕尾服,漂亮极了!
我觉得企鹅是我看到过的最可爱的动物,以后我还会再来看这些可爱的企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