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菠萝蜜的作文(扩展
菠萝的形状是圆柱形的,大小跟香瓜差不多,它的“头顶”上有着几片狭长的叶片,叶片的边缘有些细小的刺,真像个扎着辫子的小姑娘。
菠萝的皮很厚,也很粗糙,就像盔甲似的。
还未熟透的菠萝是青绿色的,味道十分苦涩;熟了的呢,则是黄中带绿,味道酸中带甜。你先把菠萝皮削开,就会看到黄澄澄的果肉。你如果闻一闻,一股清香就会直扑你的鼻孔,真让人垂涎欲滴。将削好的菠萝在淡盐水中泡一会就可以吃了。你若切一块尝尝味道,一定和我一样还没有送到嘴里,口水就不知不觉地流了下来,轻轻咬上一口,菠萝的汁液就会溢满了嘴巴,酸酸甜甜的味道好极了。
你知道吗?菠萝不仅是水果,而且往往还是菜肴中的“主角”呢,比如炖排骨、炒牛肉都可以用它来作料。
我爱菠萝,你呢?
今天,我和妈妈去佳宝菜市场买了一个菠萝,妈妈说:“菠萝学名叫凤梨,也叫黄梨,菠萝营养丰富,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维生素。”
回到家,我仔细观察了一下,菠萝的颜色是土黄色的,样子像个小刺球,上面还有绿色的叶子。妈妈用刀先把菠萝削了皮,露出金黄色的果肉,再把果肉切成小块,然后放入盐水里泡。妈妈说这 样可以使一部分有机酸分解在盐水了,吃起来味道更加爽口。听了妈妈的话,我的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菠萝不光可以这样吃,还可以做菠萝汁、菠萝干儿、菠萝酱等等。
我是菠萝,像一个挂在树上的蜂巢,全身穿着绿色的铠甲,可漂亮了。
你只要用刀轻轻一切,你的面前就会出现一座开着门的大楼,金黄金黄的,你轻轻吃上一口,我就会把又甜又酸芳香四溢的水分流进你的心里,让你永远留着我的味道。
现在你们喜欢我吗?告诉你们,我营养丰富,有增进食欲、防止血栓形成的功效。
我有一个美好的理想是:能变成一只小鸟,飞到各地游玩,看看其它水果的样子,变成百科大王,其实我也有一个烦恼,为什么我的身上有许多大刺,有时刺到人们的手,我心里总是默默的说:“对不起”。
听了我的介绍,你们对我有了更多的了解吧。
今天要写作文了,我和妈妈赶紧到饰品店买了一包菠萝蜜干。
瞧,菠萝蜜干的包装真华丽。它一身雪白的大衣,白的像天鹅的羽毛,显得高档有气派。它长约12厘米,宽约6厘米。正面图案色彩鲜艳明亮。正中间是我最爱吃的菠萝蜜片图案。图案的左边是一整个菠萝蜜,右边是半个黄里透亮的菠萝蜜肉。图片的上方写着四个醒目的大字:菠萝蜜干。最下方写着百年树果干新时尚,果蔬的自然风味。
反过来,我发现包装袋上面写着营养成分表、生产日期、配料表。我知道了原来它的成分有菠萝蜜、糖……难怪有这么好的味道,看来它包含了多种食物的精华呀!我忍不住拆开包装。包装开口一撕开,一阵淡淡的清香就扑鼻而来。我用食指和大拇指轻轻地拿起一片,仔细一看。金黄金黄的果肉,让我直流口水。忍不住了,我“咔擦”一声,好吃的菠萝蜜干就被我吃了下去。
这么好吃的菠萝蜜干谁不喜欢吃呢?我真想一次吃个够。
木菠萝生长在热带,它是我国南方的特产。木菠萝树一生中伸展着四季常绿的枝条。春天,一个个小小的木菠萝从树干上钻了出来,就像一群天真幼稚的小朋友围绕在老师的周围。经过了一个漫长的夏天,小木菠萝从树干吸收各种养分,渐渐地长大成熟。收获木菠萝的秋季来了,它们一个个挺着圆腰、大肚,等待着叔叔阿姨们采摘。小的五六斤、大的足有十多斤、二十斤。
木菠萝外面包裹着一层带着刺的表皮,那样子虽然不好看,可它的果肉却是很甜的,剥开的一颗颗果肉在阳光照射下闪闪发亮。
冬去春来,逮菠萝树养育了一批又一批的果实,就像老师培育了一批又一批的学生。为了能更好地培育下一代的接班人,不知流下了多少汗水。一年又一年过去了,老师的头发变白了,一群群可爱的学生毕业了,奔向祖国四方。这时,您总是含着泪深情地凝望。
啊!我爱木菠萝,更爱我的老师,爱她那无私奉献的精神。
披着鱼鳞铠甲,长着公鸡尾巴,动物家族无名,水果店里有它。你知道是什么吗?哈哈哈,就是我最爱吃的菠萝。
我看见菠萝是椭圆形的,像大甜瓜。上面的叶子就像一个漂亮发型,身上还有很多四边形,里面有个小刺。身上就像披着铠甲。菠萝一生气,它的叶子上就像有一团火。小心伤到你哦!
我还闻到一股香香甜甜的味道。没切开的时候就是又香又甜的味道,切开后整个屋里都有一种香香甜甜的味道,真想赶紧尝一尝。
尝的时候,浓浓的汁液都流出来了,就像飞流直下三千尺。吃起来又香又甜。用盐泡一会才能吃。
我摸的时候还挺扎手呢。我想:为什么菠萝这么扎手?哦!原来它是保护自已的。
菠萝可以当水果吃,也可以做沙拉、罐头也可以做菜呢,菠萝还有丰富的营养。
我喜欢吃菠萝。吃菠萝也会过敏,要小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