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意谎言作文300字
如果在谎言的前面加上善意的,那么我想整个性质都会发生变化。而当我还处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阶段,爸爸给我撒了个善意的谎言,从那一刻起,我发生了变化。
记得我5岁那年,爸爸母亲去外地做生意了,把我寄托在奶奶家。上幼儿园了,奶奶很疼我,天冷,我不想去,奶奶也由着我。所以那时的我很自由。
等爸爸母亲回来,我已经读小学一年级了。*惯了读幼儿班时懒散的我,面对着一下子正规起来的教学方式,就不适应了。老师在上面讲,我却在下面神游。要开家长会了,我爸爸去参加的。回来时,我问爸爸:“老师说我什么了吗?”爸爸说:“老师说我女儿是个认真乖巧的好孩子,将来一定有出息!”我乐了,咦,老师说我有出息呢!第二天,我破天荒地在课堂发言中高高举起了手。从此,胆小的我变得活泼起来了。
后来,在爸爸母亲的谈话中,我才知道那次家长会上,老师是这样说的:“你的孩子胆小,上课老是昏昏欲睡,是不是晚上没睡够,这样下去我怕跟不上。”那爸爸不是对我撒了谎吗?可我并不怪爸爸。
假如爸爸原原本本把老师的话复述。那当时的我会是这么的心情呢?我想我会变得更糟吧,所以我要感谢我的爸爸,谢谢您对我的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