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文章是写给别人看的,但我从没这样想过,我不愿意为了某种目的去写作,正像我不愿受束缚的性格,在十几年的成长历程中,我深深的感受到了自由对我的重要。
桌上的小提琴已经落了厚厚的一层灰,我不愿再去触碰它,因为它弹不出我内心的旋律,电子琴上的遮布已经好久没有拿开,因为它只能证明我的空虚。
唯一的是书架上一叠作文书,厚厚的、沉沉的,像我的心情。
面对老师和家长,我沉默了,*惯了沉默,便不会在乎它的苦涩。面对升学这座独木桥,我真实感到望而生畏,因此我的内心讨厌升学制度,它像一个鸟笼,把所有的毕业生都关在其中,任鸟拼命的挣扎,可出口却只有两三个。有的鸟冲破了鸟笼,却伤痕累累,而的鸟只能成为牺牲品,于是它们便失去了享受自由的权力。只能在岁月中悄然黯淡,这太残忍了。
真希望有一株忘忧草,让我们忘记残忍,忘记烦恼,我和着泪,和着汗,种下了一株忘忧草,每时每刻,日日夜夜地守在它身边,希望它快快长大,希望它真的可以让人忘掉忧伤,期盼它可以还我们飞翔的天空、奔跑的大地、美妙的人生!哪怕下一秒钟我会变成天空滑过的一颗流星,我都希望这一秒钟能使忘忧草开花结果,让所有跃跃欲试的小鸟飞向天空,自由的飞翔唱歌——
我们的日子应该是天空,
辽阔的襟怀是飞鸟的梦想和天堂,
我们的日子应该是一碧千里,
每一颗最善良的心在天空的注目里放声歌唱!
我双手合十,真诚的希望飞鸟飞过的天空也可以有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