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有一片雪,它轻盈、飘逸、纯洁、让人爱不释手,它就这样独自美丽着,直到有一天,它终于征服了整个身体,让整个人都变得纯洁、美丽。正如玉竹,它的快速生长所以来的是它那长达几英里的根系,其实早先看上去默默无闻的它一直在壮大自己的根系,它用五年的时间积蓄了能量,武装了自己,最终创造了自己的神话。
――题记
“人生路上甜苦和喜忧,愿与你分担所有,难免曾经跌倒和等候,要勇敢的抬头,谁愿常躲在避风的港口,宁有波涛汹涌的自由,愿是你心中灯塔的守候,在迷雾中让你看透,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睛空,珍惜所有的感动,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风风雨雨都接受,我一直会在你的左右……”
十六年的风风雨雨过后,终于知道了该如何去面对生活,该如何,如何把自己的时间生活打理得更加合适,怎样让自己朝目标努力,怎样擦干眼泪,迎着风向前走。
十六年短暂却又漫长,十六年里经历的甚多,十六年让我懂得只有得失两忘的人才能风雨兼程,勇往向前……
还记得期里的那场精神斗争,它使我快乐,使我胆颤,使我精神失常,它在我的成长过程中留下了一串瘢痕,一串美丽的,深深的瘢痕……如同带斑点的玛瑙,由于斑点而降低了本身的价值,是啊,同无暇那百分百的纯洁透明相比,它是弱小的、是微不足道的,可是完美是难以翼求的,如果真的要我选择,我宁愿要那有瑕的真玉,而不要那无瑕的伪玉……
无论何时,都要记住,孩子的心灵有一篇最洁白的雪地,在他们心灵经过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不要弄脏了孩子的世界,不要踩疼了他们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