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里贴出一张通知:订于月亮很圆很圆的晚上,举办快乐晚会,欢迎大家参加。
大象看见了:“噢,开快乐晚会,唱歌很快乐,跳舞很快乐。唱歌跳舞是小动物的事,我可不参加。这样吧,我去帮他们布置会场吧。”大象想到这里,就去为晚会做准备了。
大象把河边的草地打扫得干干净净,拔去杂草,搭起架子,挂上彩纸,还在四周种上了鲜花。他整整忙了两天,看看布置一新的草地,很满意,同时也感到很疲劳,便打了一个呵欠,躺下来睡着了。
晚上,月亮出来了,很圆很圆。噢!快乐晚会要在今夜举行。小动物们穿着漂亮的服装,纷纷来到小河边。
呀!他们发现大象睡着了。“得让他醒来,否则就不能参加晚会了。”小白兔着急地说。“大象还没换衣服,他身上多脏。”松鼠说。
小动物们急坏了,现在到哪儿去为大象找一件特别大的服装呢。
“动动脑筋,我们会有办法的。”小狐狸边说边用他那毛茸茸的大尾巴,掸去大象身上的泥土。大象呼噜噜地睡得正香。
“我们为大象准备帽子。”小鸭们嘎嘎叫着,下河摘荷叶,扎一扎,把它戴在大象头上,大象还是睡得很香。
“我们为大象准备衣服。”小鸟飞进森林,衔来一片片绿叶,把它贴在大象身上,大象仍然没有醒。
小动物们商量得喊醒他了,就齐声大喊:“大象大象快醒来,晚会就要开始啦!”
大象扇扇大耳朵,醒了。看看四周,是一群小动物;瞧瞧天上,圆圆的月亮正挂在当空。噢,今晚要开快乐晚会的呀。
“大象,你穿得这么漂亮,一定准备了很精彩的节目。”小动物们调皮地问。
大象看看自己身上,果然穿戴得很漂亮。啊,一定是小动物们帮他准备的。
“我不会演节目。”大象不安地说。
“没关系,和我们一起跳舞吧。”小动物们说,“只要你跳得开心,感到快乐就行,谁也不会笑话你的。”
大象真的和小动物们跳起来了,他扭着粗笨的身子,感到很别扭,可心里却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