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老鼠艾斯刚搬到优美的大城市里来住,它们在一座房子的地下室里安了家。艾斯在堆杂物里找到了一只棉鞋,心想:这就是我的床了。
一天晚上深夜了,星星困得眨眼,小花小草睡着了,只听见风儿吹过树梢的沙沙声,艾斯想:这么晚了,主人肯定在做香甜的美梦呢!我肚子也饿了,趁机找点食物充充饥。
于是它蹑手蹑脚地走上楼梯,爬进厨房。突然,一股香味扑鼻而来,心想:这里肯定有大蛋糕吧。艾斯眯起眼,循着香味一路找去。啊!桌上摆着一个大蛋糕!蛋糕上面涂着一层雪白的奶油,奶油上点缀着两颗鲜红鲜红的樱桃。艾斯像饿狼扑食一样,咬掉了一大块,那甜甜的,香香的奶油在口中香味四溢,那香味顺着喉咙往下溜到肚子里,在五脏六腑行走着呢!艾斯狼吞虎咽大吃起来,直到把肚子吃得像个小皮球一样才肯罢休。当它抬头一看时,发现自己才吃了一角呢!它把自己的家人们叫来,把大蛋糕搬进了家里,美滋滋地享受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