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一只蜘蛛艰难地向墙上已经支离破碎的网爬去,由于墙壁潮湿,它爬到一定的高度,就会掉下来,它一次次地向上爬,一次次地又掉下来……第一个人看到了,他叹了一口气,自言自语:“我的一生不正如这只蜘蛛吗?忙忙碌碌而无所得。”于是,他日渐消沉。
第二个人看到了,他说:这只蜘蛛真愚蠢,为什么不从旁边干燥的地方绕一下爬上去?我以后可不能像它那样愚蠢。于是,他变得聪明起来。
第三个人看到了,他立刻被蜘蛛屡败屡战的精神感动了。于是,他变得坚强起来。
对于求职者来说,要找到一个满意的工作需要付出很多艰辛,但是有的人正如寓言中的第一个人一样,遇到挫折就败下阵来,而有的人就像寓言中的第三个人,不屈不挠最终取得成功。由此可见,只要你有成功的心态,你就能处处发觉成功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