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画龙着称的龙王,他画的龙,可以说活敏捷现,尤其是那双眼睛,据亲眼见过的人说,真是不得了,了不得。据说早些年,龙王在画坛上还只是一个没有任何名气的无名小卒,有一次,某地进行画龙大赛,龙王闻讯也赶去参与。只见他拿起笔来,轻描淡写地画龙身,围观的人看了,并不觉得有什么奇怪之处,可当他提起笔来,在龙头上点上了两只眼睛,那条刚刚还死气沉沉的龙,立马像要能腾空飘舞起来的样子,一下就镇住了现场全部人的眼光,龙王这个名字也从那个时候开头流传。
龙王画龙的眼睛出了名,自此以后,他便专画龙眼为生。几十年来,他画了不知多少双龙眼。而每画完一双龙眼,都会给他带来巨大的财宝和声誉,他的龙眼自然也越画越生动,越画越传神。直到后来,画坛上无形中形成了这样一种风气,无论是谁,只要画了龙身,都会邀请龙王来点睛。好像只有龙王点的睛,这条龙才有生命,才会腾飞起来。
龙王画龙的故事,不知怎么竟然传到了国外。奇怪的洋人特意组织了一个画龙大赛,邀请世界各地画坛高手前来参与。活动举办方考虑到龙王在社会上的影响力,便把这个活动安排在龙王的家乡进行,并特地邀请龙王担当大赛评委会的荣誉**。
画龙大赛正式开头前,当了大赛评委会荣誉**的龙王,打算亲自为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们进行一次示范表演。大赛工作人员为他细心预备了画纸和画笔,只等着龙王来画龙了。可惊奇的是,龙王手举着毛笔,长时间呆在那儿,不知从何处下笔。好半晌,在众人惊异的目光中,只见龙王扔掉画笔,长叹一声,说道:“这些年来,我光临着给龙点睛,竟然连龙身都遗忘应当怎么画了,真是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