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2090年,科学家培育出了一种蛋鸡,这种鸡一天能下两个蛋。这项技术被认为是蛋鸡培育领域划时代的成果。公元2100年,科学家已经培育出了日产十个蛋的蛋鸡了,人们把这种蛋鸡称之为超鸡。
时间很快过了一个世纪,公元2190年,科学家已经培育出了日产蛋一千的超鸡了。这个时候,鸡场出现了一种奇观:一只超鸡下蛋两个人伺候,一人负责捡蛋,一人负责喂食。按照八小时工作制,那就是六个人不停地围着一只鸡转。超鸡培育技术还在突飞猛进,科学家断言,培育出日产蛋五千的超鸡已经指日可待。
“超鸡在两分钟下七个蛋,这太可怕了。”
“也就是说超鸡吃进去的食物在几分钟之内就变成鸡蛋了。”
“我们到底吃的是鸡蛋,还是超鸡过滤的食物?”
吃蛋的人们议论纷纷,抱怨越来越大,对育种科学家也表现出了极大的恶意。他们说,如果科学家再培育这种超鸡,他们将集体绝食**,有人甚至扬言要放火烧了这个“罪恶”的超鸡育种中心。
科学界放出话来:怎样才能放过那些超鸡育种科学家?
人们提出两点要求:一是马上停止超鸡育种,二是抓紧培育出日产一个蛋的普通鸡。
这可难住了超鸡育种科学家,因为普通鸡早在八十年前已经灭绝,到哪里去找这种鸡的基因呢?
虽然没有得到科学界的明确答复,吃蛋的人们还是相信,超鸡最终将会灭绝,普通鸡用不了多久将会培育出来,他们一定能吃上最原始滋味的鸡蛋。在人们的心中,那个培育出普通鸡的育种专家将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