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狮子饿了,就跑到森林里小动物多的地方站着,等待小动物们自投罗网。
小动物们看见狮子在那里,早被吓得四散逃窜。这时,一只老虎在此路过,看见狮子亲切地说:“老兄,怎么了?怎么站在这里呢?狮子有气无力地说:“我饿了,来找些吃的,我正等小动物们呢。”老虎听了哈哈大笑,对狮子说:“你站在这里,小动物们看见你,早就吓跑了,谁敢在你面前露面?你应该躲在草丛后面,等他们来时,出其不意、迅猛出击!还愁没有美食么?”
可狮子却不以为然,老虎只好走了。时间一天天过去了,一只小动物也没在它面前露面。最后,可怜的狮子被饿死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事要动脑,要思考,不能不听劝告而一意孤行,如果这样,付出沉重代价的将会是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