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假虎威的故事流传开了之后,作为狐假虎威的主角老虎听得了这则故事,知道自己上当受骗很生气,恨透了狐狸,打算去找狐狸算账,没想到狐狸到自己找上了门。
老虎一见狐狸,刚要扑上去,狐狸出言阻止道:“且慢!我有话要说……”
老虎不想再听它的谎话,咆哮了一声扑向了狐狸。
狐狸连忙一躲大声叫道:“你就是要吃了我,也等我把话说完好不好?如今我已经在你的窝里,你还怕我跑了不成?”
老虎气呼呼地说:“有什么话,你快点说,不过我告诉你,就算你说什么我也不会再相信你的鬼话了。”
狐狸叹了口气说道:“看来流言蜚语的力量真是可怕,让你深信不疑受了我的欺骗,可是如果要是我自己走出去百兽依旧惧怕与我,而四下逃跑,又怎么说哪?”
老虎听了觉得有道理,就对狐狸说:“你走吧!我倒要看看没有我你还怎么狐假虎威。”
狐狸大声说:“好!”说完大步走了出去。
见狐狸走出去老虎不放心了,它心思我不跟着狐狸怎么知道它是不是在说谎,于是老虎偷偷的跟着狐狸的后面,果然看见野兽们四下逃串,所以它又一次相信了狐狸的谎话,而忽略了自己就走在狐狸的身后,那些野兽是看见了它才逃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