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动物运动会在森林广场举行。
小猪、小鸭、小鸡、白兔、花猫在进行拔河比赛。小猪力大无穷,先后比赢了小鸭、小鸡、白兔和花猫。小猪洋洋得意,夸口说:“我是动物王国的拔河冠军。”
聪明狗贝贝听了小猪的话,对小猪说:“你别吹牛,比你本事大的动物朋友多着呢。”
小猪看了一下聪明狗贝贝,不惜一顾地说:“不信,你也来试试。”
小猪和聪明狗贝贝摆开架势,小鸭、小鸡、白兔、花猫为聪明狗贝贝鼓劲,一定要打败傲气十足的小猪。
聪明狗贝贝朝小鸭、小鸡、白兔、花猫微微一笑,显得信心十足。
随着山羊裁判发出“预备,开始”的号令,小猪和聪明狗贝贝用尽全力,摆开比赛的架势一决高下,可还没等小鸭、小鸡、白兔、花猫喊“加油”为聪明狗贝贝鼓劲,比赛就出现了戏剧性的变化,小猪早被聪明狗贝贝拉过了界线,小猪输了。
聪明狗贝贝说:“怎么样,你以为光靠蛮力就能打遍天下无敌手,我用技巧照样赢你。”
小猪嘟着嘴,很不服气地说:“这可不算,我还没准备好你就开始,我当然就会输了。”
聪明狗贝贝说:“就依你,我们再比。”
小猪和聪明狗贝贝又开始了比赛。山羊裁判一声令下,小猪和聪明狗贝贝又摆开了一决高下的架势,小猪用足全力,心想一定要打败聪明狗贝贝,为自己挽回点面子,可聪明狗贝贝并没真的用力。当小猪竭尽全力一搏时,小猪跌了个仰面朝天。
小猪爬起来,责怪聪明狗贝贝故意捉弄他。聪明狗贝贝说:“我还没准备好,你就用那么大力气,你可不能怪我。”
小鸭、小鸡、白兔、花猫笑得嘴都合不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