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春天里 9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在我们的小区里,春天画出了一幅美丽的图画。有绿色的小草和树木,有红红的太阳温暖着大地,还有粉红色的花朵呢!
春天来了,小燕子飞回来了,小动物们开始活动了。小鸡和小鸟都在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迎接春天的到来。小鸭子一只一只地跳下水去游玩,这真是“春江水暖鸭先知”呀!
小草长出来了,真是“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柳树姑娘也长出了芽儿,这令我想到了贺知章的《咏柳》:“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一条条柳枝在春风的吹拂下,显得格外碧绿。一只小燕子飞来,和柳树打招呼:“垂柳姐姐,好久不见,您的柳条上怎么长小毛毛虫了呀?”垂柳微笑着说:“燕子妹妹,你再仔细看看。”小燕子轻轻落在柳枝上,仔细一瞧,恍然大悟:“哦,原来是您的小叶子呀!”五颜六色的小花也逐渐开放了,春天真是一幅美丽的图画!
美丽的春天来了,我们要好好地迎接她,更要好好地珍惜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