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春天里作文(扩展
春是一年里最美好最短暂的季节。从热切地盼望她到来到她真的来了又忽地走了?没有一回让我有足够的时间品味。日子长了,就年年“春慌”。这种感觉有点象小时侯急切地盼望假期,而真到假期的时候却因为总想着上学的那一天就要来了而没有好好地享受那美妙的自由空间。你一定已经看出来了,我是怎样一个拿不起又放不下的的人啊!
春天给予我的好处坏处是说不尽的。夏天的太阳烤得你不能思想,冬天的低温让你僵的不愿思想。只有春天,你可以带着无限的希望去想。想你没有得到却想得到的,想你已经得到的再加一点奇迹,春天就是这样充满生机,又这样的不安分。
在这个季节里,人的判断力恐怕是最差的。花草树木,桃红柳绿,三两阵春雨,几声鸟雀的鸣叫都可以让你迷失。混混沌沌的生活,幸福地痛苦着。
猛然有一天,你感觉到头顶阳光的炙热,那种轮回的规律又回来了!年年都这样,春了就是夏。如果你仔细看枝头,芽儿还只是零星一点。这个事实明白的告诉你:春天刚到!此时此刻,但凡是爱春的人,心里是不可能不慌的。芽儿草儿开始长了,今天是泛了一点绿,明天是一层,后天是两层,你再看,或许已是漫山遍野的绿了。然后那颜色一天天加深,这一过程中间,你来不及畅想,更来不及追求……这是一种摧残人的速度,令人害怕,让人想到人生之短。
可是淤旎的春光,淡淡浓浓的春味,呢喃的春声,碎花似的的情感,这又是一种怎样的美丽啊!
所以,渴求能有一把锁,深深地把我锁在春天里。
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向我们走来,号召着我们出去到处走走。
漫步在春天,我想转转公园。只见公园热热闹闹,许多小孩子在公园里和春姑娘玩耍。有的小朋友放着风筝,让天上也变成了自己的乐园;有的小朋友坐在草坪上聚精会神看书;有的小朋友在树丛中玩捉迷藏。
漫步在春天,我想去池塘边走走。池塘里,小鱼为春姑娘的到来而欢呼,小虾为春姑娘的到来而跳舞。青蛙看着它们,禁不住为它们而唱歌,“呱——呱——”,又一声“扑通”,青蛙也跳进水里和它们一起玩耍。
漫步在春天,我想到花园里赏赏花,只见花儿个个以最美的舞姿献给春姑娘。还有许多蝴蝶,蜜蜂在花上工作。蝴蝶在花上翩翩起舞,给花一个吻。蜜蜂急着采蜜、酿蜜,献给春姑娘美食。
漫步在春天,我要到森林跑跑。鸟儿用明亮的声音欢迎春姑娘的到来,春姑娘来到蛇身边,拍拍蛇的头。当蛇醒来时,抱怨春姑娘叫它晚了;春姑娘又来到刺猬身边,这回春姑娘学聪明了,拿起身边的一块石头,轻轻丢在刺猬身上。当刺猬醒来时,春姑娘已跑得无影无踪。
春天的景真是美不胜收啊!我喜欢在春天漫步。
清晨,一缕缕湿润的春风随着春姑娘到来了,风中含着迎春花的气息,花儿也在欢迎春姑娘的到来呀!
踏着满地的碎叶,我走进了小树林里,映入眼帘的是春姑娘楚楚动人的脸庞,这种美,是自然的美、是野性的美。柳树的“三千墨发”垂落着,好似一个羞涩的少女;一棵硕大的槐树挺立在柳树旁,他们相对相依,宛若“热恋情人”……“丁、冬、丁、冬”听!春姑娘在弹钢琴呢!优美的旋律吸引着我,我走了过去。一缕缕轻盈的微风是春姑娘的纤纤玉指,清凉的山泉是奇妙无比的琴…这一切邀请着鸟儿唱和起来。我坐到了一块圆滑的石头上,聆听着一首又一首优雅的小曲。随风而揺摇欲坠的花儿为春姑娘鼓舞着;披着俏丽彩衣的蝴蝶也情不自禁地跳起了舞。我不禁感叹:亭亭玉立的春姑娘,好一个“窈窕淑女”!我就这样在春天里漫步了一个上午,直至树木漏下了阳光,我的心灵才被唤回来。
我要离开了,心里酸酸的、有点凄凉。然而这种凄凉并不同普通的凄凉一样,是甜蜜的,浓浓的,有说不出的味道,浓浓地糊在心头。
有人喜欢酷暑炎热的夏天,有人喜欢硕果累累的秋天,还有人喜欢寒风刺骨的冬天,但是我喜欢美丽迷人的春天。我喜欢漫步在春天。
漫步在春天,我感受到春风轻轻地拂过我的面颊,舒服又温暖。春天送走了寒风刺骨的冬爷爷,让大地变得生机勃勃。土里的小草似乎非常害怕冬天,三月一过,才慢慢探出头来。春风吹过,是在告诉小草们冬天走了,春天来了,小草感受到春天的号召便钻出土地,情不自禁地跳起了舞。春风吹绿了大地,吹暖了阳光。
漫步在春天,春雨“嘀嗒嘀嗒”地下着,“叮”的一声落到了花瓣上,又从花瓣上一直滚落下来,滴在屋顶上“叮咚、叮咚”地响着;滴在小溪里,小溪便开心地流淌,春雨还送给小溪一圈一圈的波浪。傍晚,小鸟们听着这动听的歌谣入睡了。
漫步在春天,小孩子依偎在母亲的身边,享受着和煦的春风,沐浴着温暖的阳光;活泼的孩子开心得又蹦又跳,发出“嘻嘻哈哈”的欢笑声;安静的孩子躺在草地上,尽情的享受着春天的爱抚。这一切的景象都让人感觉到温馨和舒服。
春天那么美丽,有春风的轻抚,有春雨奏响的歌谣,我喜欢在春天漫步。
春天在哪里?
它在路上。
深圳作为南方的城市,极少甚至没有下雪,没有什么所谓的冰雪融化,来判断春天来了,拿我怎么知道春天在路上了呢?因为什么?
春天到了自是鸟语花香,被冷冻了一冬的情绪,在春天的温润下,心湖荡漾美丽的涟漪,眉梢上扬起了春的绿波和着春天的节拍,萌生出绿色希翼。
春来潇潇洒洒,表现得淋漓尽致,急切的盼望柔风染绿的枝头,鸟语不绝于耳,春虽潇洒却不轻狂,急切却不急躁。让人心生暖意。
春总会在你不经意的时候到来,不知不觉就来到了家中,走进家中,那一盆兰花多了几份绿意,嫩枝冲出了土层,拼命的想上挣扎。一旁的仙人掌,更令人喜出望外,每个枝叶都孕育出了新的生命,它们用黄绿的手掌和我在打招呼,春天,离我不远了。
春天的脚步慢慢临*,自古文人多悲伤,正所谓春伤秋悲也,春天花草争着发芽,万物复苏,正是生机勃勃的美好时光。我们不应深居家中,应该懂得寻春览景,去追寻春的脚步,深居于家中的身心早应该争聪,跟随着春天的脚步前进。
每个春天都是希望满满的,温暖的。但,我们也仅仅是个过客,没有人真正拥用过春天,可你却一直感受到春在你的身旁,不曾离去。
春天在那里?
春天不远了。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我在小河边寻找春天,春天像一位优秀而不骄傲的画家,它把画笔轻轻一挥,就成了现在的春天。
我找呀,找呀,我找到了!柳树姑娘的头发,从冬天一直梳到现在,都梳出了春天的气味,它可真爱臭美呀!我又开始寻找了,我现在脑袋开窍了,不到一分钟,我又找到了。小草弟弟偷偷地探出了脑袋,东张西望的。它的好伙伴们也都探出了它们那尖尖、嫩嫩的小脑袋,像是一条毛茸茸的绿色的地毯。
我继续寻找,啊哈!是梨花。关于梨花,还有一个小故事:从前有一片花园,那里非常美。春天要来了,只有石榴花在卖力地收集着身上的颜色,其它花都不着急。春天的前一个夜晚,所有花都向石榴花要颜色,热心肠的石榴花一一送给它们。梨花最后向它要,可石榴花也快没了,所以梨花就没要到颜色,就成了现在的白色。但雪白的梨花在这五颜六色的春天,也形成了一道别样的风景。
春天悄无声息地来到了我们身边,我们只要用心观察,做个有心人,就会发现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