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春天里 4
四季,是变化的。 春就是一个使者,它在四季之中打了头阵,带来人们对于新的一年生的希望与美好。我们走在春天里,去用心去感知春的到来。
既然是游玩,我更加注重于“游”这个字,而不是“玩”这个字。虽然路途十分遥远,天气也十分燥热,我还是发现了沿路上美不胜收的风景。
春天的花,色泽艳丽,娇嫩无比。桃花撑着饱满的花瓣,置身于桃林中,看着粉嘟嘟的桃花,闻着桃花淡淡的幽香,听着桃花的私语,感受桃花的争奇斗艳。这种赏心悦目,使我由衷的如痴如醉,心旌荡漾。手捧桃花,那细腻令人爱不释手,如绸缎一般轻柔。桃花本无意苦争春,但是我们多少人却情不自禁地前来观赏。从桃花的某一个枝丫悄悄望去,那位蓝的天,那青青的山,桃花就像框架,框架里闪耀着春天的魅力。徜徉于桃林中,任花瓣飘落在自己的怀里、地上,踏着这一片花海前行,就这样乐此不疲吧。
除了桃花,还有一位默默无闻的花使者:就是油菜花。春天,油菜花又如期开放了,露着灿烂的笑容,走进人间,走进山川,散发着迷人的清香,沁入心扉,让人如喝了一口山泉般清爽,分外惬意。坐在大巴上,看着乡间的小路,暖融融的春风,从田野里,从小山丘上,无声无息地扑面而来,让人突然感到精神抖擞,心旷神怡。特别是那一小片一小片的金色黄花,如一幅变幻多端的画卷,似湖水波光粼粼,微风荡漾,翻滚着层层金色细浪。
春天的阳光,仍然是令人难以忘怀:在原地站着,偶尔风吹来,仍然让人凉透心底。“春雨绵绵无绝期”,以往的寒冷再加上雨,会让你在冷气中倍受折磨,感觉天冷雨湿,感觉天寒地冻。这时,若是春日来临,春日的阳光便显得娇媚可爱,令你温暖,令你舒适。它给你带来好的春色,带来美的春光,带来快乐的春意。阳光洒在每一个阴暗的角落里,撒在每一个人的心里。
春天的同学们,更是欢歌笑语、生气勃勃:虽然每个人的鼻尖、额头、背心都还在流着汗,但是他们仍然脸上洋溢着对于春天无尽的热爱与欢乐,明媚的双眸之间还闪烁着兴奋的光芒,嘴巴里还声声回荡着说不尽的热爱。
这般美丽的春天,一定会把所有的美好与热情编织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