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都说青岛“红瓦绿树碧海”,真没想到自己能有机会亲眼目睹它的神奇美丽。
周末的一天,随爸爸妈妈驱车来到久仰梦寐以求的青岛,漫步在古老的街道,零距离欣赏“红瓦绿树碧海”,无不被它的美所折服。
青岛的特点之一,就是“红瓦”。在青岛,处处都可以看到形态各异的别墅,美式、法式、英式等等应有尽有。这些别墅星罗棋布,每走到一条路,一条街,发现每一座别墅都不同,不但不显得乱,还更显得出布局巧妙。虽说每座别墅的形状都不一样,但是无论如何,屋顶都是用红瓦铺成的。
青岛的特点之二,就是“绿树”。每一条路上,看着路边的花草树木,你会惊奇地发现一条路上只栽一种树,而另一条路上,就栽另外一种树,且从不重复。站在高处鸟瞰,绿树成荫,鸟语花香,令人沁人心脾、赏心悦目。
青岛的特点之三,就是“碧海”。青岛最引人注目的是海,最美的还是大海。湛蓝的大海掩映着淡蓝色的天空,水天一色,令人产生无尽的遐想,我忍不住放声大喊:“喂――大海,我来了,你听见了吗?”“哗-哗-哗”听,大海在回答我呢,海浪一排又一排地奔向海岸,像是在欢迎我的到来呢!我在浪花的“簇拥”下走进大海,海面上几只海鸥在翱翔,让我感受到人海合一的境界。难怪青岛人说:“我们青岛人是在海边爬着长大的。”
青岛真是一个令人向往的地方。
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美丽的青岛游玩。
我们坐了一夜的客车,才终于到了青岛。我们先去了海底世界,哇!到处是人山人海,我们随着人流走进馆内,里面非常大,有恐怖的魔鬼鱼,巨大的抹香鲸,梦幻般的水母……海底世界真是美妙啊!
晚上,我们乘坐豪华油轮,欣赏青岛的绚丽夜景。我和爸爸站在船头的甲板上,看到了浪涛是那么的美丽壮观,它夹杂着声响朝我们的船头簇拥而来。每一个浪头都托着洁白的浪花,一团团,一簇簇,仿佛是欢呼的人群,摇动着花束。啊!此时的大海真是太迷人了!
第二天,我们又去了刘公岛,我入神的听导游给我们讲关于刘公、刘母的美丽的传说。最开心的就是我终于可以下海游泳了。可是海水却又咸又涩,我根本不敢潜到水底,只好呆在浅滩处玩水,我看到一个又一个小浪花轻轻敲打着松软的沙滩。
最后一天,我们去了蓬莱,那里真不愧是人间仙境,到处山清水秀。我看到了高大翠绿的“空心树”,还使劲得用我的脑袋撞了下导游所说的“聪明石”,希望我以后真的会变得更聪明些。我玩得兴趣盎然,不由自主的加快了脚步往前跑,把爸妈远远地甩在了身后。突然,我脚下一滑,立刻摔了个大跟头,我那可爱的脸蛋也顿时被毁容了,呜呜……
这次去青岛旅游玩得很开心!即使我受了伤,但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都要谨慎小心啊!
盼望已久的国庆长假终于到了。
假期的第二天,爸爸妈妈带着我和妹妹去青岛游玩。我们去了青岛极地海洋世界。哇!海洋世界简直像童话里的水晶宫,五颜六色的小鱼在水中快乐地游来游去;海龟旁若无人地从我眼前游过,它的两个眼珠好像是镶嵌上去的绿宝石;一条大鲨鱼游了过来,长长的身躯好像一条小船,凶神恶煞的眼神让人不寒而栗,不愧是海中的大霸王!海豚馆里有好多憨态可掬的小海豚,它们长得好可爱啊,圆溜溜的小眼睛,长长的嘴巴,非常温顺,它们和驯养师一起做游戏,一会儿玩皮球,一会儿钻铁圈,看着它们滑稽的样子,我们哈哈大笑……
吃过午饭,爸爸带着我们来到海边捡贝壳。沙滩上有形态各异的小贝壳,绿色的、白色的、黄色的……小螃蟹在石缝间爬来爬去。运气好的话,你还会捡到小海星。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在爸爸妈妈三番五次的催促下,我和妹妹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沙滩。看着水桶里面的贝壳、螃蟹,我和妹妹手舞足蹈,别提有多高兴了。望着大海,我想,这次游玩又会在我的童年里留下难忘的记忆。
暑假那几天,天气十分晴朗,风和日丽,我们一家十七口人,浩浩荡荡,扶老携幼一起去青岛游玩。叔叔担当团长和导游的职责,给我们带路并讲解,我爸和二大爷走在队伍中间,防止队伍走散,我和哥哥负责扶着奶奶上下楼梯,还有一个比我小的弟弟在人群中串来串去。
我们一边走一边观赏风景,不知不觉的就到了海边,正好海水涨潮,冲上了许多小石头。小贝壳小虾……
大人们坐在一边观赏风景,我和哥哥弟弟捉小螃蟹每捉到一个,我们都兴奋的欢呼。我们到了石老人海水浴场,啊威武的石老人屹立在海水中任凭风吹浪打。我们光着脚丫迫不及待冲到水中。那痒痒的感觉真是太妙了!
一个大浪打来,我被呛了一口海水,让我品尝了一下海水的味道。那咸咸涩涩的味道让我永远不能忘记。我们带着游泳圈在宽阔的大海里遨游,好像忘记了时间的存在,直到爸妈再三督促才恋恋不舍从大海的怀抱里出来。
我们家庭旅游团来到青岛的象征栈桥。栈桥的人真多,可以说是人山人海。卖纪念品的好多,有卖海螺的,卖海星的,那一串串耀眼的珍珠留住了妈妈们的眼光。那形态各异的海螺让我们小孩子们恋恋不舍,每个人都抱了好几个。那漂亮的手链小饰品早已飞到了姐姐和姑姑的手腕上……咦!忽然海水的腥味中飘来一股香味,我们觅着香味走去,原来是青岛的名吃烤鱿鱼串,我们三个小馋猫一人抓了几大串大吃起来。
青岛啊!青岛!我爱你。大海啊!大海!我爱你。
明年暑假我还会再来看你的!
去年,爸爸妈妈带我去了青岛。到了青岛,见到了一望无际的大海。我立即跑到海里,欢呼起来:"大海,我来了!"说着,大浪涌来,我被卷进海里。我站在海的浅水区域,踩在沙子上很舒服,我上岸后发现沙滩上有很多小洞,我坐在沙子上,往里看,发现里面有小螃蟹。我在书上看过一种捉螃蟹的方法,便开始捉起来。我先把洞边上的沙子移走,等到小螃蟹从里面运沙球的时候,一抓就行了。妈妈在岸边捉了几个漂亮的贝壳,没想到贝壳里早有主人--螃蟹。妈妈还捉了几个海星,它们五只脚抓住盆子,说什么也不松开,海星有许许多多的小手,一动一动的,我又扎进海里和大浪玩亲密接触,忽然我感觉脚底有一只螃蟹跟着我走,心想:这只臭螃蟹,回家把你吃了,看你还得意不得意,我抬脚一看,没想到竟然是海带。我还看到有人在骑水上摩托,后面一道长长的水流喷了起来,速度真快,威风极了,真想自己骑一回。
第二天,我们又去了海底世界,透过玻璃,我看到了白色的珊瑚,气势汹汹的鲨鱼,慢慢爬的海龟,还有许多不知名的鱼在游来游去。不知不觉到了尽头,美丽的海底世界令我流连忘返。我们接着去看了海豚表演,只见水面上空有一个铁圈,海豚一跃,跳起来惊人的高,它穿过了铁圈,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饲养员又请来了一位观众站在台阶上,海豚给观众来了个吻,这时饲养员又拿来十个五颜六色的光环,向水里扔,海豚一个一个的把圈顶在自己头上。饲养员又拿来一个题板,他在题板上写了"2+3=?这个式子,给海豚看了看,只听海豚神奇地叫了5声,饲养员又写了"7+6=?"海豚又叫了13声,令我们惊叹不已!
去青岛旅游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