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老爸对我的期末考试成绩还满意,便给我买了一对一雌一雄小巧玲珑的虎皮鹦鹉。它俩的勃颈上有好多小斑点,好像一对戴着项链的伴侣,那样的高贵、神气和美丽,真是好看极了!
雌鹦鹉的颜色是让人看着很诡异的高贵蓝,雄鹦鹉的颜色则是爽目的草原绿,看得久了便觉得不由自主、恍如梦境一般让我生出无限遐想。雌鹦鹉的颈旁似有水墨江山的图画,乍一看,好像绽放的蔷薇花,我给她取名为金蔷薇;雄鹦鹉身上有有许多小黑点,好像夜晚的北斗七星,我给他取名为北斗星。怎么样,我给他俩起的名字还不错吧!
要是说起它俩的趣事,多得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数都数不完。
我的这两只鸟中,金蔷薇甚至知道自己怎么把鸟笼的门打开,这种小聪明对她来说简直就是小菜一碟!有一天,我发现金蔷薇和北斗星正在用他们的小嘴巴悄悄地、慢慢地把食盆前面的小门啄开——“扑棱”一声,它们俩飞了出来。“唧唧喳,喳唧唧”它们俩欢快地唱着歌儿,在屋里飞来飞去。“妈呀”,老妈突然大叫一声,原来它们俩把妈妈手里的韭菜抓了起来,弄得乱糟糟的,还是老爸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才把它们抓回笼子里。
我的鸟儿会唱歌。一天,老妈打开收音机播放优美的音乐,它们也跟着歌唱起来!
这就是我喜爱的小动物哦!
我家里有两只既可爱又活泼的小鹦鹉,说它们可爱吧,但又非常古怪。它们的毛发铺得很均匀,两颗仿佛黑宝石一样的眼睛镶嵌在似乎如同小球一般的头上,它们的嘴巴弯的跟小船差不多似的,翅膀好像电风扇一样,扇起来迅速而又极快,力量也很大。
鹦鹉的毛发颜色也很鲜艳。一只是绿红相间的,另一只是绿黄相间的。在它们高兴的时候,很温柔可亲:站在棒子上叽叽喳喳地唱起歌来,会扇动翅膀向我们打招呼,挥手。或者是跳到下面,一边跳舞,一边哼起优美的歌曲来。在它们无聊的时候,会东瞧瞧,西看看,给自己解解闷。但是如果它们很不高兴,就会静静的站在棒子上一动不动,就好像一个木头人似的,还会呆呆地看瞅着你。
鹦鹉们吃东西的时候,更活泼了!它们先低下头,把嘴巴伸进一个杯子里,大口大口地吃食物。吃多了,渴了,就会迅速飞向另一个杯子旁,在把嘴伸进里面去,在大口大口地喝起水来。不管是吃食物还是喝水,它们的嘴巴总是好像剪刀一样,发出“咔擦咔擦”的声音,真好玩呀!它们飞累了,就站在棒子上休息一会儿,然后再去吃东西。它们就是这样从容不迫吃的。
它们是多么活泼可爱,引人注意。它们的生活是多么无忧无虑,自由自在。你一定会喜欢上它们的!
我有一对逗人喜爱的小鹦鹉,那是我二爷爷送给我的。小鹦鹉非常漂亮。它们的头上的羽毛是绿色的,背部和翅膀的羽毛黑白相间,腹部的羽毛却是翠绿色的,就像爱打扮的小姑娘穿上了一件连帽的花风衣。
起初,小鹦鹉非常胆小。每当我给它们喂食时,它俩总是睁着黑珍珠般的小眼睛,紧张地在笼子里跳来跳去,嘴里还“叽里咕噜”地叫着,好像很害怕我。可是我不生他们的气,我按二爷爷教的办法,边喂食边教它们说:“您好,您好!”没过几天,两只小鹦鹉再见我给它们喂食,就向我翘翘尾巴,点点头,好像在向我表示感谢。
小鹦鹉吃食很有趣。它们像小鸡啄米一样,啄住一粒小米,仰起头,小嘴一张一合,才把米粒吞进肚子里了,喝水也一样,它们不会“咕噜咕噜”地喝水,只会啄一口,仰起头,伸一伸脖子,再把水咽下去。小鹦鹉吃饱喝足后往往要休息一会儿。这时,它们常常用弯钩似的小嘴儿在身上东啄啄西啄啄,像在啄痒痒似的。
小鹦鹉就像淘气小孩儿,很好动。它们有时在笼子里跳上跳下、飞来飞去;有时用玉色的细爪抓住栅栏,上下来回地跳跃;有时还跳上吊环,仰起头,挺起胸脯荡起秋千……
终于有一天,我教它们说:“您好,您好!”它们竟然也跟着我说:“您好,您好!”现在,我还要教它们“请”、“谢谢”。小鹦鹉真是太逗人喜爱了,我太喜欢它了。
我家有只小鹦鹉。
小鹦鹉有着红间着绿颜色的羽毛,尖尖的小嘴,炯炯有神的小眼睛中流露出想去看大世界的渴望。
这是一只有着艺术细胞的鹦鹉。阳台上悬挂着的铃铛,没想到竟引起了这位“艺术家”的兴趣。
那一天,我在书房里写着作业。突然,听到“叮铃、叮铃”的声音,还有着一定的旋律,越听越好听。我走出门寻声望去,只见一只小鹦鹉在用自己的嘴巴敲打着铃铛,尽管偶尔会不小心磕到头,但丝毫不影响它作曲,它闭着眼睛继续敲打这片属于它的音乐天地。我不禁感叹道:“小鹦鹉,你真棒!”不料这句话给它听见了,它也会学着说:“小鹦鹉,你真棒!”我捧着肚子哈哈大笑起来。
有一天放学回到家,我看见听鹦鹉没有敲打铃铛了,而是在那呆呆地望向窗外,我猜它或许在想:如果我能出去看看该多好啊!经我仔细观察,原来不是,是妈妈把铃铛丢了,鹦鹉舍不得,所以才闷闷不乐。我灵机一动,我可以用爸爸喝过的酒瓶来做一个铃铛呀!“我真是太聪明了!”我小声嘀咕。它也跟着说:“我真是太聪明了!”
“铃铛”制作完,我小心翼翼地把“铃铛”挂在阳台上,还没挂完,调皮的小鹦鹉就在那敲打着了。听着那敲打出来的乐曲,我不由得欣喜若狂:“我的小鹦鹉,我爱你。”
我家的小鹦鹉啊,你是多么的可爱,多么的聪明啊!
我家里养了一只可爱的小鹦鹉。
它的羽毛是虎皮的,眼睛圆溜溜的,好像两颗黑宝石。嘴巴尖尖的,像一个小小的三角形。它那红色的小爪子抓起人来特别痛。
记得有一次,我放学回家后准备写作业的时候,突然听到了“嘣嘣”的声音。我一看,哦!原来是我的小鹦鹉在吃饭呢!可等我一到阳台,它就不吃了。等到晚上我睡觉的时候,它又在那里吃,“嘣嘣嘣“的声音,搞得我都睡不了觉,真是气死我了!
还有一次,它上上下下的总在那里叫个不停,叫得让人都无法休息。然后,我灵机一动想了个办法来逗它——我把它的尾巴一抓,就算它再怎么飞也飞不动,我哈哈大笑,但他竟然伸过嘴巴来啄我,我用手使劲一拉,然后再一松,它的头就撞在了柱子上。我以为它晕倒了,可是没有,它把头伸过来又准备偷袭我呢!我连忙把手伸出来,它的嘴就咬在了柱子上,我都要笑死了,它真是太笨了。
每当我从客厅里走出来的时候,它就在那里闭着眼睛睡觉,我大声一叫它才连忙睁开了眼睛,好像看一看外面有没有情况,如果没有它就又闭上了眼睛,真贪睡啊!
我非常喜欢我家调皮可爱的小鹦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