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鹦鹉作文(扩展
妈妈去花鸟市场给我买了一件礼物,是两只可爱的小鹦鹉,一公一母。母的叫小鹦,公的叫小鹉。
小鹦全身金黄,只有翅膀上的羽毛末端略带黑色,那红红的小嘴尖尖的,天真可爱。小鹉身上的颜色丰富多彩,蓝黄黑绿相间,那蓝蓝的嘴巴圆圆的,威风凛凛。
小鹉有点霸气,吃食时总是抢着先吃,把小鹦挤到了一边,自己低下头,尽情啄食美味的小米。等小鹉吃完了,小鹦才去吃。我心里愤愤不*:凭什么要让小鹉先吃?我突然想到:它们还喜欢吃包心菜!我掰下一片包心菜叶,把手伸进鸟笼,放在小鹦面前。小鹦立刻啄了起来,小鹉在一旁急得一个劲叫,好像在对我说:“我也要吃!”又好像在对小鹦说:“滚开!先让我吃!”小鹦因为有我壮胆,所以不怕小鹉,自顾自啄着脆嫩可口的包心菜。小鹉叫了一会儿,见无济于事,就想出了一个办法。它跑到食盆前,也自顾自吃起了小米,挺聪明的。
小鹦、小鹉每天天不亮准时叽叽喳喳地叫,好像在说:“我要出去!”爸爸把鸟笼拿到阳台上,一大群麻雀来了,叽叽喳喳,好像在引诱它们:“你们俩,不自由,关在牢笼不自由。瞧!我们叽叽喳喳一天到晚叫不停。人类想把我们抓,可惜我们逃得快。虽然待遇没你高,飞来飞去多自由。”弄得小鹦、小鹉不停地在笼里急速徘徊,想出去……到了晚上,它们又叫起来了,好像在说:“我们害怕,快把我们搬进室内,好睡觉。”当爸爸把笼子拿到室内时,它们立刻没了声响。
我爱那可爱的小鹦、小鹉,它们给我的生活增添了乐趣。
鹦鹉是一种可爱、美丽、善良的鸟儿,一身穿五五彩斑滥的迷人衣服。眼睛黑溜溜的,水灵灵的,头顶还有五六根彩毛,就像一个潇洒的小伙,仿佛脑袋里潜着广大博学的知识,使人喜爱。鹦鹉有一对又长又在的翅膀,一般的也有25厘米长,飞起来就像一团彩色火焰在空中燃烧,鹦鹉爱吃小毛虫,蝗虫等。虽然它有时吃些小鱼、虾却不是食肉鸟。
每天早晨,我都会被一阵美妙的歌声叫醒。演奏这首“乐曲”的是爷爷的一对8个月大的鹦鹉兄妹。我非常喜欢我家的这对鹦鹉。
这对鹦鹉兄妹通常在太阳刚刚升起的时候唱得最欢。鹦鹉哥哥的歌声像笛子一样清脆优雅,鹦鹉妹妹的歌声就像小铃铛声一样的俏皮可爱。到了宁静的夜晚,它俩就像知道我们要休息了一样,非常的安静,偶尔发出一两声低低的呤唱,也会透出无比的幽雅。
在花鸟市场看到的大鹦鹉身上总是穿着绚丽的漂亮衣裳:翠绿的上衣,鲜红的长靴,还有一顶漂亮的小红帽!可我却觉得还是我家的小鹦鹉那毫无暇疵的羽毛更美丽!鹦鹉哥哥的身体和尾巴像天空一样的蓝色,头和翅膀是白色的,上面有淡淡的蓝色花纹,浑身都是淡淡的,让人觉得像湖水一样的干净!鹦鹉妹妹全身金黄色,一丁点不一样的颜色都没有,就像阳光下的稻谷一样漂亮。你说这对小鹦鹉是不是很美呀!
鹦鹉一般孪生7、8个,大约20天便破壳而出,全身湿淋的,和两个小乒乓球般大,颜色是肉色的,像一个红肉色的小肉团,全身光光的,大约三个月后便会长成鸟,长出丰富、彩色的羽毛,开始又一个崭新美丽的生命!
鹦鹉可以说是最美丽、最聪慧、最善良的可爱鸟儿了!
我们家曾经养过两只俏皮可爱的小鹦鹉,他们住在一个奶白色的皇宫”鸟笼中。一只毛色金黄,尾巴上带着星点深蓝,我叫她小芒果。另一只鹦鹉的每一根羽毛都呈现出嫩绿色,他天天昂着头,因为她十分爱吃西瓜,所以我给它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小西瓜。
小芒果和小西瓜也跟所有的鹦鹉一样,都有几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都有一个尖尖的喙和一双尖尖的爪子。每当我给它们喂小米时,这尖喙就起作用了,他们两个就利索地叼起几粒小米,啄开了外面的硬壳,就能吃到干净的米粒了。不一会儿本来满盒的小米只剩下一堆空壳了。而小芒果和小西瓜则优哉游哉的飞到一边休息去了。
我还在每周末的早晨,提着鸟笼去小区内遛鸟。一束阳光透过树梢照进鸟笼,小芒果会开心地叽叽喳喳的叫个不停。而小西瓜会懒洋洋的靠在鸟笼是在接受阳光的沐浴。
小西瓜比较喜好音乐,每当音乐一响起时它就会手舞足蹈。一会儿摇摆爪子,一会儿又似动翅膀,跳起了自己独特风格的舞蹈,看起来十分可爱,很讨人喜欢。
小芒果似乎很向往自由,好几次他都想啄开鸟笼门上的铁链来逃跑。可惜每次就差那么一点点,都被我发现了。有一次,我将鸟笼随手挂在窗户上,自己出去转了几圈,小芒果见了我没来就以为我没在家。就开始了他的逃跑计划。等我回来时,发现小芒果想逃跑,但他的头卡在了鸟笼之间的间隔中,看着小芒果虎头虎脑的望着我,我硬是被他逗得哭笑不得。还记得有一次,我在帮它们清理粪便时,因为打开了鸟笼的门,那小芒果的眼睛就突然瞪得直的。这一看就是想飞出去的样子,我也是小心翼翼的清理着,生怕它趁我没注意时扑棱着翅膀逃了出去。在说时迟那时快,小芒果趁我一走神时,用爪子推开了未经铁链锁住的鸟笼门,差一点就飞出去了,吓得我赶紧关上了鸟笼。
小芒果是比小西瓜大一些的。小西瓜总像照顾弟弟似的照顾小芒果,我总看到它用翅膀拍了拍小芒果的头,用喙朝着喝水盆那边叽叽的叫着,应该是小芒果喝水吧。小芒果也十分的听话,一蹦一跳的到水盆旁喝起水来。我大概晚上八点多的样子时,还坐在床上看书。此时我的耳边还时不时的传来几声温柔的鸣叫。我知道这应该是它在为小芒果唱催眠曲,小西瓜可真是一个尽职尽责的大哥哥”呀!
现在虽然这两只鹦鹉在之前就送给别人了,让我心中永远会想念着这曾经给我过快乐的小芒果”和小西瓜”!
在家里,陪我玩的不仅仅是爸爸妈妈,还有我的玩伴:小可爱们。
它们是一对小鹦鹉,虽然不会说话,但是非常活泼、机灵和可爱。那只雌的小可爱叫球球,因为它格外的胖;而那只雄的叫豆豆,不用说也知道因为它很机灵。
球球长着一双机灵的大眼睛,小嘴巴微微的向里面弯了弯,嚼东西可香了!它的小舌头最引人注目了,常常因为打哈欠把我逗得哈哈大笑。豆豆非常机灵,长着一双很小的眼睛,别看它眼睛小,看什么东西都清清楚楚,它的嘴巴很小,在一张精致的小脸上显得楚楚动人,非常惹人喜爱。它们俩的身上布满了彩色的羽毛,有蓝色、黄色、淡绿色、棕色......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它们的羽毛非常光滑,整齐,就像穿了一件彩色的礼服,美丽极了!
有一次,它们夫妻俩“吵架了”,谁也不理谁。后来豆豆觉得自己错了,就专门去跟球球道歉,可球球根本无视豆豆的存在飞走了。豆豆一点都不灰心,继续去请求球球的原谅,终于,球球原谅了豆豆。它们又亲密的一起玩耍了。
在家里,它们的歌声总是在我耳边回荡。早晨,它们用优美的歌声叫醒我;晚上,它们用歌声消除我一天的疲劳。现在,它们好像能听懂我的话了,我真开心!
这就是我家的两只小鹦鹉,我相信它们能一直陪伴我成长!我喜欢它们。
我家有只小鹦鹉,它的名字叫十五,因为它来我家那天刚好是农历的正月十五。每次当我喂它食物时,它总是会表演它的拿手活给我看,比如:躺下,荡秋千,倒立等。
终于,十五表演完了,估计是累了,一直喝水。喝完水后又吃了一些小谷粒和核桃,及时补充体力能量,这时两脚一起开工,快速往笼子上面爬呀爬它终于爬到了笼子上面。
就在这时,爸爸看见十五的指甲长得有点夸张了,爸爸决定帮十五剪指甲。爸爸把手伸进笼子里,十五很乖,一点都不害怕,因为它懂得指甲太长会容易伤到自己,也容易抓伤主人。
爸爸帮十五剪指甲时,它可享受了!它躺在小床上,爸爸帮它剪指甲,还需要我在一旁边喂它谷粒呢,这也算是给十五的鼓励吧!
这时,爸爸说:“十五可真会享受啊!帮我们都当成它的仆人,这小家伙真讨厌。”十五似乎听懂了爸爸的话,居然踢了我爸一脚,此时家里回荡着欢笑声!
这就是我们家那可爱又有趣的金太阳小鹦鹉,我很喜欢和它一起玩,你是不是和我一样也喜欢上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