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小记者作文(十)份(扩展
我是一名五年级的小学生,对记者也已是再熟悉过了。在电视里,他们四处奔波,无论毫不起眼的小事还是某某地区的重大事故,都有他们的身影。作为一名刚起步的追梦人,用羡慕的眼光看他们也早已满足不了我。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知道了小记者。
生活报小记者与我也算有缘分----爱看报纸的爸爸某一天突然提出要定生活报。生活报的后几页都有写的非常好的作文,但我不知道都是谁写的。有一天,我就问爸爸:“这些作文都是哪些大作家写的呀?”爸爸告诉我:“这些作文都是生活报的小记者写的。”我就好奇地问:“我可以参加吗?”爸爸说:“可以呀,你也可以把自己的文章发到上面去。”我兴奋地喊道“我现在就要当!”爸爸却郑重地对我说:“要经过考试才能当上小记者哦。”我最烦的就是考试,况且我不是那么开朗的小男孩,心里还有点胆怯。但一想起当记者的神圣感,我一咬牙就下定决心,一定要考上。
我去过祖国的大江南北,也碰到过各种奇闻趣事。在家乡,我像一头猫头鹰左探右望。我也参加过一些社会实践活动,如公益卖报纸,义务捐书等活动。如果我把它们整理成文章,用小记者的名义发表出去,会不会很有当作家的感觉呢?
小记者与我,用一根看不见的线,联在一起。
尊敬的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我是宣城市第四小学四年级三班的周沁如。今天,我的演讲的题目是《小记者——我的梦想》。当上小记者,这是我的梦想,也是我成长的目标。
我想当小记者,走遍祖国的山山水水。登上长城、黄山,跨过长江、黄河,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长城的雄伟、黄山的险峻、长江的秀丽和黄河的奔腾,让大家领略祖国的山河之壮,祖国的山河之美。
我想当小记者,走进落后的山区小学。踏上崎岖的山路,走进破旧的学校。虽然他们没有精美的玩具,没有明亮的教室,没有漂亮的桌椅,但我要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那一行行痩小的足迹、一张张充满渴望的、朴实的笑脸,为他们带去新的知识和新的希望。
我想当小记者,走进欣欣向荣的新农村。走进幽静的树林,捧一捧甘甜的溪水;走进宽阔的田野,闻一闻沁人心脾的花香。我要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整齐的楼房、笔直的水泥路,记录下金黄的稻海、翻滚的麦浪,让大家了解新农村建设的蓬勃发展。
我想当小记者,走进灾区,走进灾民,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刻骨铭心的画面,记录下灾区人民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精神,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带去祖国人民的问候和友谊。
我要当小记者,我要把友爱的手伸向每一个人,给他们带去温暖,带去帮助。让我用自己的努力和勤奋,带着梦想,带着目标,在成长的道路上飞得更高、飞得更远吧!
我觉得我当上了处州晚报小记者感到很自豪。因为它给我带来了许多的优惠,如:买蛋糕可以优惠打折;到义乌海洋世界可以免票。等等。
记得有一次,龙泉举行了一次青瓷宝剑节的开幕式,门外挤着很多人,我和爸爸也挤了进去。爸爸掏出了一张一百元,拿给了那为叔叔:“还有门票吗?”叔叔说:“里面没有位置了。”他边说边把钱还给了爸爸。爸爸又拿出了两百元,急切地对那位叔叔说:“我多拿点总行了吧?”那位叔叔说:“不行就是不行。”
这时,我想起了我带有小记者证,我拿起小记者证问那位叔叔:“我是小记者能进去吗?”叔叔那起我的小记者证看了看说:“行的!”虽然我可以进去但是爸爸还不能进去。爸爸非常着急,只跺脚,然后又亲切地对我说:“那你先进去吧,待会儿我来接你!”爸爸只好扫兴地走了。我冲进去一看,哇!人山人海的。精彩的节目已经开始了,我目不转睛贪婪地看者节目。
在我10岁生日时,我去老艺人蛋糕店做蛋糕,那位阿姨给我打了7.5折,还给我们自己做蛋糕,我对做蛋糕根本没有经验,但我还是想尝试一下。我把蛋糕做得一塌糊涂,,不像蛋糕,但我还是高兴地把蛋糕带了回家,因为我是第一回亲手做的蛋糕。
啊!当上处州晚报小记者真是太开心啦!
戴着记者帽,腰配采访包,手拿笔记本,我是一名光荣的小记者。今年小记者节前夕,我们黄山市三区四县的小记者们都准时涌向了广场,来欢庆这属于我们的盛大的节日。
这次小记者节的开场是黄山市小记者们发来的祝贺视频,千言万语汇成一句共同的心声:我骄傲,我是光荣的小记者。看完视频,就来到了第一轮互动问答环节。大主持人抛出了第一个问题:谁能用家乡话教会我们的小主持人一句话“我骄傲,我是小记者”?我率先举起了手,主持人将我请到了舞台中央。我自豪地说:“我骄傲,我是小记者。”小主持人也跟着我说了一句,奖品竖笛和银色的钥匙扣被我收入囊中,我不无得意。
接下来,是礼仪知识。然后,就是优秀小记者颁奖,这是最激动的时刻,一位位优秀小记者兴冲冲地走上台,其中就包括我。这时的我是多么激动啊!去年,我听着参加过小记者节的小记者们快乐地讲述,十分羡慕。那时,我暗下决心,下一个小记者节,我一定要以一名优秀小记者的身份也要去小记者节!现在,我终于实现了这个目标,我来了,来到了这个光荣的领奖台,怀着无比自豪的心情。手捧证书,怀抱奖品,“咔嚓,咔嚓”一架架相机对着我们不停地拍着,我们扬着笑脸,那是骄傲和自豪,那是幸福和快乐!
我骄傲,我是小记者!金光忽闪,暖暖地铺下来,阳光下,我们一起喊出了口号:“成长20xx,我们快乐出发!”那是我们前进的号角,是我们走向新的梦想和光荣的号角!
今天是星期六,也是体验《小小新闻记者》的日子。我早上起的很早,所以写了一首诗:
《陶陶的早晨》
陶陶早上起的早,
换了衣服去晨跑。
喝了开水吃的饱,
出了门外心情好!
到了20xx农博会的分会场--共享谷,就拿着班旗神气的走了起来,看到了同学我就跑过去抱住了他们,慢慢的趣事来了。
就说“魔术变变变”吧!只见一位身穿黑色西装名叫刘毅的哥哥向我们走来,他的手上拎着有一枚硬币的盒子,他把那盒子高高举起,又把硬币拿了出来,在我们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说了一声:“变”!那枚硬币突然变成一只鸽子,接着还有好几个节目,我就不一一说了。节目看完了,同学们用最热烈的掌声和最灿烂的笑容来欢送魔术师哥哥离去。
接着,我们跟着馆长叔叔去参观共享谷。“原来共享谷有这么多东西啊”我们感叹道。比如有土鸡蛋、牛肉酱、酱油肉、娃娃鱼、红薯片、玉米参观了每个馆后,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泰顺馆,那里有最美的廊桥,有清澈见底的溪水,还因为泰顺是我的老家。
今天的收获可真多呀!不仅得到很多美食、还学到了地理知识,温州包含有鹿城区、瓯海区、龙湾区、洞头区、乐清市、瑞安市、泰顺县、文成县、苍南县、*阳县、永嘉县。还有广电主持人谷子叔叔和加加阿姨教我们小记者怎么当,了解每个地方的特产食品。
今天的小小新闻记者职业体验真是丰富多彩,五花八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