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除夕夜,吃完晚饭,我就和家人坐在电视机前等待看《春节联欢晚会》
晚会可真精彩啊!有气势非凡的《万马奔腾》;有充满童趣的《小马欢腾》;还有相声《说你什么好》;小品《扰民了您》、《人到礼到》;歌曲《时间都去哪了》、《倍儿爽 》;还有腹语《空空拜年》。但最让我深受启发的还是那精彩的小品《扶不扶》,这个小品讲了年轻人郝建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了一个摔倒的老太太,出于好心的去扶他,却被误以为是肇事者,最后经过交警的解释,才让老太太想起自己是迈空了台阶摔倒的,最后郝建说了一句令好多人都动容的话:“人倒了可以扶起来,人心到了还能扶起来吗?”其实主动帮助摔倒老人的后果也不是那么可怕的,关键在于双方的谦卑宽容,诚恳尊重与彼此之间将心比心的坦诚交流,只要互相理解、还原真相,没有化解不了的马路道德困局。
人心不到不仅需要公共道德的回归,更需要制度层面的积极应对。这也许是“人心倒了还能扶起来吗?”带给人们的启示吧!
晚上8点,我吃完年夜饭,和家人围坐在地上,收看春节联欢晚会。
晚会准时开始了,主持人走上舞台,面多观众,介绍了几句开场白,等待表演开始。节目可真多呀!小品,歌舞,魔术……样样俱全。其中我最喜欢的节目是小品《我就是这样的人》
内容讲述一个叫郝建的青年由于自行车追尾,赔了钱的他十分消沉。他拎着前胎弯曲的自行车,路过一个漂亮的小区,遇到一位头发花白,满脸皱纹的老太太。老太太正在练舞,一不小心把自己绊倒了,看到郝建拎着破烂不堪的自行车,立马缠上他,硬说是他撞的。在一顿纠缠后,郝建叫来了警察来,这位警察正好是刚刚处理追尾事故的那位,正准备送赔偿款给郝建呢,正好赶上。这时老太太顿时傻眼了,她立马醒悟了,知道自己的行为是错的,并且道了歉。郝建高举双手,认真地吼道:“人倒了,可以扶起来!但人心倒了,就再也扶不起来了啊!”话音刚落,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是啊,人摔倒了,可以扶起来,但人心倒了,便再也扶不起来了啊。在生活中,无论什么人摔倒了,我们都要毫不犹豫的把他扶起来,不要因为生活中遇到的部分“小人”而降低了我们自己的精神境界,我们要在生活中做个真正的雷锋!
即将零点之时,不再表演,屏幕出现了一个精致的时钟,主持人开始倒计时。我的心跳加速,心里默念:“5。4。3。2。1!”钟声一响,耶!我又长一岁啦!我又蹦又跳,然后甜甜地睡了。
这次的春晚真是令人意犹未尽啊!
“当,当……”八点了,我和爸爸、妈妈兴致勃勃地打开了电视。把饺子摆在了客厅的茶几上,准备一边吃饺子,一边看春晚。爸爸笑眯眯的对我们说:“每年的春节文艺晚会都是全国人民传统节日里的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啊!”
随着一阵欢快的音乐声响起,专业的舞蹈演员跳起了优美的舞蹈。她们那婀娜的身姿一会儿转圈,一会儿跳跃,看得我目瞪口呆。我再看爸爸、妈妈也看得如痴如醉。啊哈!我最喜欢的小品也开始了。《五官新说》真搞笑,尤其是“我还敢酒后开飞机”的歌词,逗得我们一家三口笑得是人仰马翻,我和妈妈的眼泪都要流出来了。还有赵本山师徒表演的小品《不差钱》那更是绝。其中有一段台词特逗。小沈阳说:“我的中文名字叫小沈陽。”毕老师问:“你难道还有外文名字?”小沈阳毫不犹豫地把自己的中文名字改变了声调“扫笋样”。我听了后差点从沙发上滚下来,爸爸、妈妈也都笑得前仰后合。成龙和几个人合唱的《站起来》也实在是太有趣了!后面的节目一个接一个,精彩更是连续不断。
在欢乐之余,我想了许多。这些著名演员的才艺都是苦练出来的。俗话说得好:“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使我明白了,无论做什么事,只有下苦功夫,才有成就。
正月三十除夕的晚上,我们一家兴高采列的坐在电视机前收看春节联欢晚会。晚会现场非常热闹,好节目连台,真不愧是跨世纪的晚会啊!舞台上五彩缤纷的灯,五颜六色的鲜花真是难以形容。主持人也是一流的,如李永、王小丫、 朱军、 文青等,我想大家一定久仰大名吧!台上台下一起欢呼,不分演员和观众似的,大家一起欢呼,歌唱一个美好的马年的到来。
晚会节目一个比一个精彩,我最受欢迎的是小品“买花盆”。这个节目可以给我们启发,又让人开怀大笑。现在就请我年来详细讲解吧!有一对买花盆的夫妻,妻子不许丈夫花一分厘钱。所以丈夫经常耍小聪明。有一天,妻子向丈夫拿钱买补品。丈夫又耍了小聪明,他把钱放在毛线裤脚上,让妻子收。妻子马虎地全身收了一下结果收不到,妻子就走了。妻子走后,丈夫把五元钱藏在一个花盆里,把十元钱藏在另一个花盆里,把五十元藏在桶里,结果就朝观众哈哈大笑。不一会有人来买花盆,他挑了一个放钱的花盆,丈夫提起花盆就说;不卖,除非五元一个。那人付了钱,又挑了一个,丈夫又不肯卖,说要十元一个。那个人说;难道里面能找钱。接着丈夫说了一声;是啊。妻子回来后,一起看丈夫找钱。后来丈夫全部找出来了。妻子有些怀疑,就拿开捅的盖子,一看里面有五十元,妻子就故意拿走。买家提出找五十元。丈夫答应了。可惜找不到,丈夫后来在妻子手里发现了钱。这节目多么有趣啊!
春节联欢晚会真是一年比一年精彩!
今年春晚,我看完之后,感觉有几个节目必看。
这是我觉得十个必看节目,你感觉是哪十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