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诚可贵,安全价更高。人的生命是至高无上的,然而,安全是幸福生活的保障,是生命的基石,也是欢乐的阶梯,所以我们要时刻敲醒安全的警钟,多一份安全思想,少一份事故危机。
看了安全教育读本的事例,那一幕幕触目惊心的场面,那一个个血淋淋的数字,使我更加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贵,安全的重要。有时,烟头虽小,祸患无穷,一个小小的烟头,往往是一场大火的前奏,一个意外往往是一场灾难的发生。
生命安全,是一个至关重大的话题,无论是谁,都要珍爱生命,不可掉以轻心。在我们的生活中存在了许多的安全隐患,正是因为这些小问题,才一步一步构成了对我们人身安全的威胁,正所谓,小心驶得万年船,如果不去关注这些小问题,又怎能让自己的安全得到更大的保障呢?所以,我们要多注意发现并解决身边的隐患。
据统计,*几年,突发安全事故案例逐年上升。*均一年,全中国有千万个人丧生于意外事故,就是这意念一瞬间的偏差,就意味着千万个家庭的解散,就意味着更多人的痛苦。在家里不要湿手触摸电源,不要自己乱接电线、改变电器用途。不要使用大功率电器。老化电器要尽快更换。在外,不要和陌生人搭讪,不上陌生人的车,不要跟陌生人走。一个人在家不要给陌生人开门。安全警钟长鸣,只要人人都能随时随地地的提高警惕,防患于未然,并不要一念之差触碰危险,历史的悲剧就不会重演。遇到灾难时不能惊慌失措,一定要保持冷静,用适当的方法自救或向他人求救化险为夷。了解更多的安全知识,学会自我保护,为安全编织幸福的花环。
同学们,生命如同鲜花一样娇艳,绽放着生命的美丽。生命只有一次,对于谁都是宝贵的,而人生的花季只有一次,青春的火焰也只绽放一次,我们怎能不珍惜这段美好的时光呢?所以,我们要以安全为首,敲响安全的警钟,热爱生命,奏响生命的乐章,让生命之花更加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