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地球妈妈
您好!我很荣幸做您的亿万儿女中的一员,从小我就知道您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母亲,如果没有您,就不会有群山峻岭,丛林深深,陆地海洋;如果没有您,就不会有淙淙溪流,鸟语花香;如果没有您,就不会有飞禽走兽,更不会有我们人类如今的幸福生活。在此,我深深地感谢您,感谢您赐予我们的一切!
亲爱的地球妈妈,您给予了我们美好幸福的生活,可我们却将您那娇美的身体伤得遍体鳞伤。我亲眼目睹伐木工人把您的头发一根一根地剪掉。更可怕的是,人类为了争夺您留下的宝贵资源不惜发动战争,让您的身体千疮百孔、面目全非,最终使您染上了痛苦的“动脉硬化”。但您仍然用您那温暖、宽广的胸怀包容着我们。我知道,地震、洪水、海啸、沙尘暴、雾天气等都是您对人类的警告,可人类还是肆无忌惮的伤害着您!
作为一个小学生,看着您一天天拖着疲惫的身体还仍然无怨无悔地为我们着想,我为此而震撼。我决心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一定要为您做些什么。比如:不乱扔果皮纸屑、不随地吐痰,保护环境卫生;节约用水、用电,保护水电资源;种花、种草,美化我们的环境等。我知道仅仅靠我做的这些小事还远远不能治疗您的病痛,所以我还要告诫我身边的亲人、朋友,让他们也这么做。我更要告诫哪些滥砍乱伐的人们:破坏有限的森林资源是违法的,这样做也会让空气中的氧气变少,二氧化碳增多,长此以往我们的人类就难以生存。
另外,现在的交通工具越来越多,城市里车水马龙,让生活在城市的人们身体状况越来越差。所以,我要对发明汽车的伯伯说:“各种汽车烧的是柴油、汽油都要依靠煤、油资源,排放出来的尾气严重污染了我们的生态环境。我希望你们能造出太阳能的汽车、风能的汽车。”这样不仅不会加重地球妈妈您的病情,而且还会大大地节约您提供给我们的有限的资源。
地球妈妈,您还有哪些好点子,请您快点告诉我吧!我一定按照您的嘱托,努力让您的孩子将每一件事落到实处,保证让您的身体一天比一天好。
最后,祝您越来越美丽,身体越来越健康,开开心心每一天!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