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朋友们:
最*,我发现河水的清洁需要管理,河水开始发黑,开始变臭,连水里的小鱼小虾都死了,浮在水面上了,我看了十分痛心。
这些问题主要是因为小区里的市民们的废水倒掉,倒掉的废水进入下水管道,下水管道的出口正是河水。每天都有大量河水被污染,而市民们却还雪上加霜,到河边去洗衣服,导致河水变得很黑。还有些人把吃过后的零食袋随手扔到水里,导致水里的空气发臭。曾经是如此美丽的河水,就这么被污染了。
所以在此,我向你们提出建议,是你们能够更好的保护河水,使它变回原来的模样。
1、可以把下水管道的出口方向转到泥土边,这样的话不但可以让河水减少污染,还可以让泥土更加的肥沃,使树木更加高大,结出的果子可以更加的香甜;
2、可以发出通知,警告每一幢楼房的住户,不准再到河边去洗衣服。这样河水就可以减少发臭。如果有些住户不听劝阻,仍然到河边去洗衣服,那就只能使出“杀手锏”了——罚款。对!就是罚款,根据洗衣服的次数增加、翻倍,刚刚开始,第一次罚款是50元,见到一次,罚一次,如果不想那就乖乖的在家呆着吧;
3、在河边的灯上安个监视器,观察是哪些人在河边乱扔垃圾,把他们找到,并对他们进行教育,不能让他们继续在河边扔垃圾。让他们也当一个“监视器”,也去监视别人是否在乱扔垃圾,对他们进行教育。
虽然这只是我的建议,但是我希望能够真正实施起来,让每一条河水变回原来的样子,也不止是河水,包括森林、矿产、大气等资源能够不再那么的浪费。
此致
敬礼!
建议人:xxx
20xx年x月x日
尊敬的校长:
水是生命之源。在现实生活中有许多浪费水资源的现象。
有些同学洗手的时侯,又不关紧水龙头,使水一滴滴地流,一个水龙头一天流几升,1个呢?5个呢?1个学校一天流几十升,2个呢?100个呢?这些数字实在难想象,这些数字计算起来,可以使许多生活在缺水地方的人有水喝,也不用白白浪费掉。
甚至有些顽皮的同学玩水,满池都是水,又容易摔跤。不仅是在学校里,在家里有些同学也是这样。
水是生命之源。可能许多同学会觉得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完。事事不能尽人如愿,水不是用不完的。许多同学不顾后果地用水,然而他们没有节制地用水使,可以不断循环利用地淡水越来越少了。如果没有了水,人类就会灭亡;如果没有了水,就没有这青青地草地;如果没有了水,就没有美味佳肴。可见水对我们来说是多么重要的。
因此,建议学校:
一、多给同学们宣传水的重要性。
二、不顾后果用水的危害性。
三、给同学偿试没水的滋味。在家里同学们也不要乱用水:洗莱水浇给花草树木,洗衣水拖地,洗手水开小一点。为子孙后代着想吧!
水是生命之源,保护水资源,让水断续为人类做贡献吧!
珍惜自然水源,共营生命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