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我发现河水的清洁需要管理,河水开始发黑,开始变臭,连水里的小鱼小虾都死了,浮在水面上了,我看了十分痛心。
这些问题主要是因为小区里的市民们的废水倒掉,倒掉的废水进入下水管道,下水管道的出口正是河水。每天都有大量河水被污染,而市民们却还雪上加霜,到河边去洗衣服,导致河水变得很黑。还有些人把吃过后的零食袋随手扔到水里,导致水里的空气发臭。曾经是如此美丽的河水,就这么被污染了。
所以在此,我向你们提出建议,是你们能够更好的保护河水,使它变回原来的模样。
1、可以把下水管道的出口方向转到泥土边,这样的话不但可以让河水减少污染,还可以让泥土更加的肥沃,使树木更加高大,结出的果子可以更加的香甜;
2、可以发出通知,警告每一幢楼房的住户,不准再到河边去洗衣服。这样河水就可以减少发臭。如果有些住户不听劝阻,仍然到河边去洗衣服,那就只能使出“杀手锏”了――罚款。对!就是罚款,根据洗衣服的次数增加、翻倍,刚刚开始,第一次罚款是50元,见到一次,罚一次,如果不想那就乖乖的在家呆着吧;
3、在河边的灯上安个监视器,观察是哪些人在河边乱扔垃圾,把他们找到,并对他们进行教育,不能让他们继续在河边扔垃圾。让他们也当一个“监视器”,也去监视别人是否在乱扔垃圾,对他们进行教育。
虽然这只是我的建议,但是我希望能够真正实施起来,让每一条河水变回原来的样子,也不止是河水,包括森林、矿产、大气等资源能够不再那么的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