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大家一样是对王朝的情感,和大家不一样的是我演讲的思路。同事们都说了王朝对我们的教导与关心,王朝的辉煌与前景。既然王朝给予了我们这么多,那我们为王朝能做什么呢?答案很简单:从我做起,从小是做起,从自身岗位做起。就这么简单吗?对,就这么简单!
我门从事的是服务行业,我们的工作就是服务。而今天,我要说的不是服务。而是我们大家一直忽视的一个问题:节约降耗。
曾几何时,“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诗句常在耳边回响;
曾几何时,“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的古训仍在心头萦绕;
曾几何时,伟大领袖***掷地有声的一句话:“浪费是极大的犯罪”,指引着几代人艰苦创业、自力更生。
回顾一下在我们的身边:在你我洗盘刷碗、洗脸刷牙、洗发洗澡、冲洗厕所的时候,你我可曾想过节约每一滴水?
在你我使用电灯、电器、电话电脑、空调、饮水机的时候,我们做到节约一度电了吗?在你我使用矿泉水、纸杯的时候,我们可曾想过若干次后它也是一笔不小的金额吗?在你我将吃不完的饭菜视做垃圾倒掉的时候,我们想到节约了吗?
许多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一个没有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精神作支撑的国家是难以繁荣昌盛的;一个没有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精神作支撑的社会是难以长治久安的;一个没有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精神作支撑的民族是难以自立自强的;同样,一个没有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精神作支撑的企业是难以持续发展的。
节能降耗不是一时的、而是永恒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