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克莱谛的本子
过渡:是的,好朋友握手言和,高高兴兴地回到了家。那回到了家又发生了什么事情呢?
4、谁来说说回家后又发生了什么事情呢?(抽生说)(可能答案:爸爸批评了我。)相机板书或屏幕出示:
弄脏
克莱谛—— “我”的本子 克莱谛原谅了我 爸爸
报复、弄脏}争吵——————和好————教育我 “我”————克莱谛的本子
5、那谁能把我和克莱谛为什么争吵,是怎么和好的,回家后又发生了什么事情连在一块儿完整地来说一说呢?
A、自己先准备一下,可参考板书或者屏幕上的事件过程,然后想好了来说。(抽生可能答案:克莱谛把我的本子弄脏了,我报复他,把他的本子也弄脏了。于是,我和克莱谛发生了争吵。后来,克莱谛原谅了我,我们又和好了。回家后,爸爸教育了我。)
B、说得怎么样?评一评。(抽生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