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学*生字词
过渡:了解了课文事情的经过,现在,请同学们把书翻到63页,看看田子格上的生字,再到文中去找一找带有这些生字的词语,把它们用横线画一画,再来读一读。(生文中找字画词。)
1、找到了吗?看看是不是这些词:(板书或屏幕出示:)
石匠 抄写 墨水 肩上 毕竟 既然 戒尺承认 缘故 愤怒 缩回 骂 替 扛
2、齐读词语。
3、争做写字小老师:哪几个字容易写错,该怎么写,请你想一想,然后提醒大家。
“承”字8画,第2笔为“弯勾”。
“缘”字,注意右边的写法以及笔顺,“缘”的右上两笔是撇折、横撇。 “愤”字,共有12画,书写时注意间架结构。
“既”的右边第二笔是竖折。
“戒”,里面是横、撇、竖。
4、把生字词抄写在本子中,要求字的笔顺正确,间架结构恰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