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学*9-13自然段
这5个自然段写了我和克莱谛和好的过程,这一部分着重理解以下句子(课件)
A体会“挨”字用得好,我让孩子们查字典,理解挨得意思是“拖延”,让他们联系上文“毕竟是心理有事,老师讲的话一句也没听进去”并让孩子们想象填空:老师讲的话我一句也没听进去,心里总想着xx,总想着xx,来体会时间的难熬。指名读这句话
B当听见克莱谛从后面跟上来的时候,我举起了戒尺,让孩子抓住举起戒尺的动作来体会我的心理是想要防御。
过渡:但出乎意料的是克莱谛并没有打我。
C接下来2人的对话很适合分角色朗读,我还是先让学生找找当我举起戒尺时克莱谛的动作,一个“拨”字就写出了他的动作特别轻,表明他不是来打架而是真心诚意要和好的,还有他的神态是微笑的,语气是温和的,就更加证明了他的宽容,朗读时要指导抓住这几个关键词读好,而我的反应时愣住了,表明我很惊讶,而且我连说了两个“再也不了”说明我很激动,其实我也特别想和克莱谛和好,然后分角色朗读(练—指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