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内的芬芳
深夜,我依旧开着夜车,孤寂的夜晚,静得出奇,我不禁产生了一丝倦意,挥之不去。
吱,门开了,是母亲,她端着一杯带有热气的牛奶,小心翼翼地向我走来,面带微笑地说:“别熬夜了,这对身体不好,来,趁热把牛奶喝了,暖暖身子。”为了不打扰我,母亲放下牛奶后就轻手轻脚地出去了,走时还不忘叮咛我趁热喝了牛奶。
我细细品味着牛奶,惊奇地发现牛奶内渗透着一种特殊的香味,使我睡意全无。是牛奶的味道?不是!是母亲香水的味道?不像。哦,是母爱的芬芳,它流遍了全身,使我精神振奋,精力充沛。
深夜,母爱融在牛奶里,品着它,香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