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被中的太阳
天寒地冻,数九寒天,我一回家,看见母亲正在为我整理那晒过的棉被,我狼吞虎咽吃完晚饭,又匆匆做完作业,便钻进了被窝。奇怪,被子热热的,从“冰雪世界”进入了被子中,我立刻感到了太阳般的温暖,是太阳在被子中吗?不,被子里有不是太阳而是胜似太阳的母爱,它的温暖高于太阳却又伤害不了子女,这不是被窝中的太阳吗?
寒冬,母爱藏在被窝里,盖着它,热乎乎。
母爱无处不在,细微得经常使我们忽视。朋友,让我们驾起沟通的桥梁,尽情享受母爱吧!
倾盆大雨正浇灌着大地,阴云之下,狂风之中,我手提书包,正独身在雨中蹒跚而行。
到了家门口,我连打喷嚏,用手急擦鼻子,然后重重地敲了敲门。妈妈打开了门,神情慌张,连拖带拽,大声叫道:“赶紧进来!外面冷,还呆着!快!”我很不爽,怒斥一声:“知道!你每次说话都那么大声,吵死了!”我一蹬鞋,把书包往地上一甩,便上楼了。
不一会儿,我感到难受极了,不停地抽面巾纸,擦鼻涕,身上很烫,头也极晕,但没告诉妈妈,不知不觉,我晕乎乎地睡着了。
夜晚,寒风呼啸,窗户外吹进阵阵狂风,如冰锥般刺入我的身体,我阵阵发抖,睡不安宁。我真想跑出去叫妈妈,但一想到之前跟她发火,又不敢去了。
突然,我感觉到一只温暖的手放在我的头上,像黑暗中微弱的光源一般惊醒了我。我“呼”地坐起来,睁开惺忪的睡意,看了看四周,原来是妈妈。她焦急地说:“怎么发烧了也不说?真是的!”她身上穿着睡衣,头发非常蓬乱,像一团棉球,脚也是光着的。目光中充满了怜爱。眉头紧锁着,像一个倒“八”字。我猜,妈妈一定很早就来到我房间了吧!她把我的被子掀开,拉来衣服往我身上套起来,然后一把搂住我,把我抱在怀里走下楼,一边抚摸我的头。看那倒“八”字的眉头,那充满关爱的眼神,我不禁后悔了:我怎么能恶语相向骂妈妈?妈妈大声说话也是担心我,怕我在外面站久了着凉啊。我不该发烧连累妈妈,想着想着,泪便在眼眶里打转转。
妈妈把我扶到沙发上,又轻轻地抚摸我的额头,急匆匆地跑去泡退烧药了,她小心地举起热水壶,往杯子里倒热水,然后撕开药包,将那橙红色的颗粒倒进杯里,橙红!这是神圣的母爱,这是彩虹般绚丽的母爱,这是烈日般炽热的母爱:妈妈每天早起为我做早餐,妈妈冒着寒风骑着电瓶车送我去补*,忙完家务后不顾劳累教我写字……顿时,我的双眼模糊了。
我捧着杯子喝下热药,身上感觉无比温暖,不由地叫了一声“舒服”,我和妈妈相视一笑。一瞬间,我感到空气中充满了母爱……
我生活在母爱的细流里,尽情享受无尽的母爱,体验流水般温柔的呵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