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作文800字
冰天雪地中,捧起希望之火,有人与你共享,塑造心灵的神像。
当你伤心时,朋友会为你分担,你会减去一半的忧愁,当你高兴时,朋友会为你高兴,你会得到双倍的快乐。——培根。
分享,不一定非要做出那种惊天地、泣鬼神的事,从我们落地开始,或多或少都与他人分享过,一桩小事都是神圣的;分享,不一定都是愉快的事,不愉快的事同样也能与他人分享,让你的忧伤减半,这为何不是件好事?让我们静静地用心去体会——分享的真谛!每个人一出生,就会得到一份特别的礼物——爱,分享同样是爱的起源。母女之间的爱是无私的,从小依偎在母亲的怀里早已把她那慈祥的面庞,以及无微不至地照顾我的样子印在了脑海里。每天放学回家她都能看出我或喜、或忧。愿意和她分享我的喜悦,因为她会比我更快乐;愿与她分享我的忧愁,因为她会分担我的哀愁而给我安慰。分享使我得到语言及心灵上的沟通。
同学之间的爱是洁白无瑕的,“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早已成了我们之间的口头禅。其实我们并没有经历什么大福大难。但是当同学遇到麻烦,我们会伸出援助之手去帮助他;当考试时,同学的笔没有墨水了,我们会立刻递过一只笔给他,让他早点完成答题。正因为我们愿意与同学分享我们的爱心,所以我们得到了真正的友谊。分享使我有了情感上的沟通。
师生之间的爱是圣洁的,自从进入学堂,就得到老师的关爱。愿与老师分享我的困难和疑惑,因为老师能给我信心让我前进;愿与老师分享我的小秘密,因为老师会开道我除去心中的障碍。分享使我的心灵更纯洁。
其实,分享无处不在,当看到一颗流星划过,大家都吆喝着快许愿,共同分享美好的时刻;当考古学家又发现了一枚恐龙蛋化石,放在博物馆展览时,与人们共享他收获的喜悦。分享使人与人之间增进友谊。
爱,是世间最具有魅力的字;爱,是人间最富有色彩的字。
奉献爱是最神圣的事。
但我更要说:与人分享才是——最无私、最快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