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作文800字
分享是一种快乐,是一种精神上的解脱,每当你有什么高兴或不高兴的事情,告诉朋友听后,就会觉得整个人都爽快了。其实与人分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是在用心传递着彼此之间的感情。   学校举办了一个捐书活动,每个同学都可以把自己喜欢的书,捐献出来,给更多的同学看到。就拿我们班来说吧,我们班的同学才一天时间,捐出的书就已经“堆积如山”了,把那个抄书名的男同学忙得团团转。当然我也不例外,我也把自己喜欢的四本书捐给了学校,可见我们班的同学多有爱心呀!后来,我们还在中队活动时开了好书推荐会,每个被抽到的同学,都拿着自己喜欢的书,到讲台上,把这本书的内容,有趣的部分和感动人心的情结,简单的介绍一下,让大家对这本书更加的理解,如果喜欢看还可以找这位同学接来看看。而且,同学向我借书,我也很乐意与她分享我的好书。这就是分享乐趣。   有一个关于特雷莎修女的故事:有一次,他听到一个消息,有一个信奉印度教的家庭已数天没有东西吃,所以她修女了一些米,跑到他们家中。在修女还没有弄清楚究竟时,那家庭中的母亲已把米分成两份,将其中一份送给那信奉**的邻居。修女问她:“你们一家每人可以吃到多少呢?我给你们的米粮只有那么一点,并且你们共有十个成员,你们如何够吃呢?”那母亲只回答了一句话:“他们也没有东西吃。   这个故事中的母亲,给了我们“分享”的最高度的诠释,因为她的回答还原了生命原本的亮丽底色,并且让我们懂得了:分享是生命的一种快乐与幸福。   通过分享自己的东西,你与他人之间的冰墙会渐渐消融,能使人感受到分享的乐趣之大。如果什么都不与人分享,把自己封闭在“密室”里,个人的内心就只能是一个封闭而孤独的空间,无法与他人生活在同一个世界中。而每一种人生的快乐与痛苦都需要与他人分享才能让它成为有价值的东西。   分享是博爱的基础,不与他人分享感受的人注定孤独。让我们行动起来,学会与人分享。分享的世界是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