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母亲节作文优秀(扩展
在我的家庭里,爸爸妈妈很爱我,我也非常爱爸爸妈妈。生活中咱们处处相互关心。
记得有一次,咱们家吃鱼,我最喜欢吃鱼了,看到鱼就食欲大开,吃着吃着,突然觉得喉咙不对劲了,是被鱼刺卡住了,我又急又慢地说:“爸,我被鱼刺卡住了。”爸爸、妈妈一听,都慌了神,赶紧忙活起来,爸爸端起了杯子让我喝水,等一口水喝下去了,妈妈又拿来了一块饼子,让我大吃一口,没等饼子吃完,爸爸又拿来了醋让我喝,就这样折腾了好一阵子,我感觉嗓子不难受了,总算是把鱼刺吞下去了,爸爸、妈妈才算长疏了一口气。我看到爸爸、妈妈忙活的样子和紧张的神情,心里很感动,真正体会到父母对我的关爱。
第二天是母亲节,我放学回家后,爸爸、妈妈还没有回来,我想:“今天是母亲节,我应该给妈妈做点什么事情,给她一个惊喜,回报父母对我的关爱。”这样想着,我就寻思着做什么,走进厨房,我看到有大白菜,我心里一怔:“何不把菜准备好呢?”于是我把手洗干净,系好了围裙,把菜放到盆子里,打开水轮头放满了水,仔细的把菜洗干净,然后又冲洗了一遍。拿来了案板,把菜放到上面,用菜刀咔喳咔喳的切了起来,开始我还不熟练,切了一会后,菜刀在我手里就变得得心应手了,一阵就把菜切好了。我又拿来了西红柿、葱等洗干净。我想:“等会儿爸爸、妈妈回来看到我准备好了菜,一定会大吃一惊的。”
就在我准备好菜的同时,妈妈下班回来了,忙碌了一上午,够累的了,但还是赶紧准备做饭,一进厨房,看到我准备的菜,她不由的一怔,说:“哦,这是马丹阳准备的菜吗?”我说:“是的,今天是母亲节,我要为妈妈做点事情。”妈妈听了,心里舒服多了,夸我说“你真是个孝顺的好孩子”!似乎疲劳也没有了,脸上露出了甜蜜的微笑,我看到这个情景,甭提心里有多高兴了!
“父母爱我,我爱父母”,这句话永远铭刻在我心里。父母对我的爱,我要用爱去回报,我要用一生来回报这种养育之恩。
同学们,你们知道5月13日式什么节日吗?没错,就是母亲节。每年五月份的第二个星期日就是母亲节。这一天,全世界的人们都会向自己的妈妈送上美好的祝福与心爱的礼物。
早上,我很早就起床了。我“鬼鬼祟祟”地走进客厅,将一张贺卡塞进信封,再把一个纸杯娃娃与一朵我亲手做的康乃馨摆在信封上,准备给妈妈一个惊喜。准备完礼物后,我又轻轻地走回房间,躺在床上,好像什么事也没发生过一样。
不一会,妈妈从睡梦中醒来,只见她迷迷糊糊地走向客厅,用目光扫了扫桌子上的礼物,打开贺卡,仔细地看了起来。妈妈的眼圈渐渐湿润了,她一定被我的礼物与祝福语感动了吧。我悄悄地走到妈妈身后,说:“妈妈,祝你母亲节快乐!”妈妈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说:“谢谢我的乖女儿,你才是我的礼物。”
妈妈为了我付出了许许多多,而我为她做的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我们不仅要在母亲节感恩自己的妈妈,*时也要多体贴、关爱妈妈。愿全天下所有的母亲,母亲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