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祭扫烈士话题作文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清明节,爸爸妈妈带着我来到长沙的烈士陵园,共同缅怀为革命牺牲的英烈。
天下着绵绵细雨,像是为烈士的牺牲而叹息,更像是哀伤的哭泣。来扫墓的人络绎不绝,看着那么热闹的烈士陵园其实是非常庄严、肃穆的。一进门,我就看见郁郁葱葱的青松翠柏之间,座落着英雄们的塑像,每一尊塑像,都仿佛在讲述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让人联想到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那一幕幕悲壮的史诗。来到烈士英雄的丰碑前,我先献上一束洁白的菊花,然后我们全家为逝去的英烈默哀三分钟,每个人心中都充满悲伤。
默哀完毕后,我们来到纪念馆,看到了烈士生前用过的东西,有模型、字迹、图片等。里面陈列的图片反映了旧社会百姓生活的悲惨、帝国主义侵略者的残暴、工人**运动的风起云涌,还有革命烈士惊天地、泣鬼神的英勇精神。我的心灵受到了一次特殊的洗礼:烈士们用鲜血换来了美好的今天,我一定要珍惜现在,好好学*,做一个对祖国有贡献的人。我们不能让烈士们的血白流!要让在九泉之下的烈士看见我们的努力,欣慰地说: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
扫墓不仅仅是种形式,它是一个民族的血痛。历史的长河里闪耀着无比灿烂的精神光芒,继承、发扬,是我们中华民族永不遗失的遗产。
逝者安息,生者前进,让我们踏着先辈的足迹为明天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