缕缕春风,诉不尽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深情;绵绵细雨,道不尽对烈士英魂的无尽哀思。在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来临之际,镇中心学校团委、少先队于20xx年4月3日组织学生会、大队委成员开展了“扬先烈精神,育爱国情怀”为主题的扫墓活动,以此来缅怀烈士的功绩,祭悼烈士的英灵。
一到烈士公墓,团员、队员们没有了往日的喧闹,没有了今日的嬉笑。他们穿着整齐的校服,手捧着洁白的小花,静静地肃立着。
活动在出旗曲中拉开了序幕。首先,由学生代表向烈士敬献花圈,紧接着进入一个重要环节:默哀一分钟。哀乐响起,全场立刻进入安静状态,同学们个个表情严肃,沉浸在缅怀先烈的氛围中。默哀之后,同学们认真地聆听广播讲述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感受着烈士们的伟大和壮烈。紧接着是团员代表、少先队代表、辅导员黄松蓉老师的慷慨演讲。为了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为了感恩于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了不辜负烈士们的遗愿,同学们紧握右拳,庄严宣誓:诚实勇敢,自律自强,“时刻准备着”振兴中华,再造辉煌。
最后,同学们绕墓一周,将手里洁白的小花献给了心目中最可敬的人――光荣的革命先烈。
这次扫墓活动,使同学们在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的同时也明白了自身的责任感,增强了他们掌握本领的动力,培养了他积极向上的健康心理,更让他们懂得了生命的可贵,懂得了如何去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