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过去,我们从懵懂的小孩变成花季时代的青少年,我们累过,哭过,乐过,痛过,我们坚持下去,勇往直前!坚强,让我们永不退缩!
每当我想要退缩时,脑海中就会浮现妈妈那慈爱的微笑,老师那亲切的微笑,同学那关爱的微笑,他(她)们似乎告诉我:你不能放弃,要坚强,冲下去,不要做缩头乌龟!对呀,我不能退缩,留下来的都是强者,我要做强者,我不能辜负他们对我的期望。面对困难时,学会——坚强!!!
一只蝌蚪变成青蛙,它经历了时间的考验,变得坚强;一粒沙子变成珍珠,它经历了磨难的考验,变得坚强;一只雏鸟变成雄鹰,它经历了天空的考验,变得坚强
我曾在一张报纸上看过这样一则信息:赖东胜曾是一个被人嘲笑的小乞丐,他凭着自己坚强的毅力,向世人证明了乞丐也有成功的那一天。如今,年*50的他已经是一位有名的企业家,20xx年成了台湾的风云人物。我不得不感慨:一切成功的背后,必有一颗坚强的心!
大家所熟悉的发明大王爱迪生,他一生发明了20xx多件作品,而电灯是最有成就的,然而,在爱迪生发明电灯的过程中,历经重重困难,做了几千次实验,最终才获得成功。试想,如果当年爱迪生没有一颗坚强的心,没有顽强的意志,他能取得成功吗?他还能成为大家熟悉的发明大王吗?我们今天还能生活在这光明的夜晚吗?
怎样才算坚强呢?只要你在挫折时不屈服,失败时能从容,困难时能面对,我相信:成功一定属于你,坚强一定属于你!
美丽的色彩对我们来说是理所当然的,但对盲人来说却是可望而不可及的;鸟儿的叫声对我们来说是烦躁的,但对耳聋者来说却是动听的声音;张口说话对我们来说是轻而易举的,但对聋哑人来说却是非常非常地遥远
在我的生命中就出现过一个聋哑人,但她非但没给我一种很可怜的感觉,还教会了我坚强。
她叫徐欢欢,是一个四肢健全但不会张口说话,也听不到声音的残疾人。我们是通过学校里的手拉手活动认识的。还没见到她,我就知道她是一个出色的女孩子。因为我在她学校的走廊上看到了她的一幅画:《精灵世界》。这幅画很精致,给人一种眼睛一亮的感觉。进了她的班级,他们正在上语文课,看到我们,都起身相迎,非常热情。当时,我的朋友是一个活泼的女孩,她就是徐欢欢。在我们的交流中,我知道了:她是天生的聋哑人,当她知道自己的身世,就主动告诉父母,她要去聋哑学校上学。她没有自卑,因为她有一颗坚强的心。我惊讶地看着面前和我年龄相仿的女孩,我看到她有比其他人都温柔的外表,却有一颗比任何人都坚强的心。欢欢没有像其他人为自己难过,因为她知道只有努力才能改变自己。那天,与我只是点头之交的残疾女孩,教会了我怎样坚强。
我永远不会忘记在我十岁的生命里曾遇到一个身患残疾的女孩,在她柔弱的外表下,藏着一颗坚强、火热的心。
那孩子,在冰凉的水里兴奋的奔跑着,险些跌倒。她飞快的转身,锋利的石头嚓的划伤了她的脚,殷红的鲜血在浑浊不清的水里散开,那水瞬间变成了深红色,女孩跌跌撞撞的来到水边,却已见脚上被划破了一道长长的口子。——题记
我和朋友关切的慰问她的情况,我看见她的脚上流满了殷红的血,伤口很大,源源不断的流着血,看着很让人心疼。
这女孩是和我和同学一起来公园玩的,本是开开心心的玩耍,却不想出了这样的事儿。
十几分钟了,那伤口的血还是没能止住,伤势严重,于是我们便带着这女孩回家,准备去医院包扎。从伤口可已看出,那痛一定是撕心裂肺的,女孩用纸裹住双脚,一跌一撞的才做到了车上。
路上,我和朋友在后面骑车跟着,她放声对我们大喊:不疼了!也不流血了!怎么可能不疼呢,那么大的口子,就算是铁打的人也是会疼的。
我在想她怎会如此坚强。一路上,她都是笑着回到家的,整个受伤的过程,同学都不忍心的哭了,可那女孩却从未掉过一滴泪。到了医院,医生说这口子太大,要缝伤口。她微微一颤,我看见她的泪花在眼里打转,可却迟迟没有哭出来。
回到家,这事对我还颇有感触,那女孩怎么能那么坚强,是什么力量在支持着她不哭?是什么力量支持着她勇敢面对呢?
学会坚强,就像女孩一样,即使再痛苦,也要笑着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