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回不去了的美文4
又一次被半夜的雨声叫醒,站上阳台聆听着那曾经只属于我们俩的雨声。今晚的雨比那次更大,满腹激情的雨滴狂热的从夜空里呼啸而下。有的落在了路灯下泛着冷光的马路上,有的落在了久经风霜雪雨的路灯上,有的落在了贴满五彩瓷砖的墙壁上......,我俩也像这雨滴一样,早已各奔东西。总在这样的夜晚,你那甜美的笑容总会恍惚间出现在眼前的雨里,转瞬又被大雨冲散。
那年夏天和煦的午后,那个一身天蓝牛仔,齐额小刘海,扎着干练马尾,浅浅酒窝里泛着幸福微笑的你,此刻就站在那个满身红漆的木桥上,双手正扶着栏杆向桥下的河里探望,充满渴望的眼睛正在努力寻找着水里那自由的不知名的小鱼。我不识趣的把你从背后抱起,任凭你的双手在我身上捶打,最后伴着你的尖叫声,我们俩倒在河边的草坪上,我把手里的外套铺在你的身下,揽你入怀,你像小时候外婆家的小猫一般,头抵着我的下巴安静的躺在我的怀里。没有一句话,就这样,听着耳边的溪风,还有那不知疲倦的小河日夜奔流的声音,幸福就此凝固在了那一刻。
或许是在梦中吧,我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正左手托着下巴放在并拢的双腿上,右手拿着不知道从哪里捡来的枯树枝,侧身坐在河边轻轻拍打着静静地河水,阳光里略微泛黄的发梢正在微风里自由飞扬,那时候的你无忧无虑,有的只是浅浅的酒窝里泛起的微笑。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我早已不知不觉爱上了你。
或许那天后来的雷雨是在给我提醒,我们的记忆早晚都会湮没在这江南的雨里,不知去向。那两个左手牵着右手在雨中奔跑的身影,也会被时光渐渐淡忘,最后被记忆尘封。只是我自欺欺人的不愿面对罢了。
到现在才明白,那样的幸福对我来说只是天空里的一丝微风,如果没有了杨柳的浮动,转瞬就会消逝的无影无踪。如今的雨夜只剩我一个人独自徘徊在雨里,苦笑着回味那个踮起脚尖的轻吻,还有那个河畔的身影,那座不知名的红桥也会时常浮现在我的梦里,直到老去的那一天。
今生不知道要经历多少场大雨,只是那场大雨再也回不去了,我也只好在后来的雨夜里细细翻捡记忆的碎片,拼凑起那越来越模糊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