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回不去了的美文4
看到越来越多的悲剧和意外,心就变得越脆弱,经不起任何折腾。也许人年龄越长就越胆小,稀释了当初天不怕地不怕的豪情壮志和勇气。人们总在尝遍尘世烟火的况味之后,才渐渐明白,人的一生经历的很多事情,再也回不去了,所有事情的发生都是仅有的唯一的一次曾经。
生活,总让我们身陷难以抉择的夹缝。前进一步,后退一步,皆不能。谁能够全身而退,谁又能够潇洒自如。最后的最后,只能选择顺流而行,默认这一场繁华的人生历练。很多时候,人往往活在假想的潜意识里,自我催眠。隔着光年,穿越时空,掀去岁月厚重的尘埃,付诸东流的光阴一幕幕诉说着旖旎的故事。绚丽着,寂寞着。
旧城草木深,幽梦无人解。兜兜转转迷了路,一回首,身边已是别样风景,我们再也不是彼此故事里的那个人。清风带走了所有的答案,收藏在岁月的底片上,
铅洗成寂寞的模样。萍水相逢,相惜而行。浮萍聚散,惟愿安好。遗忘时光,原味觉醒。静好如初,安之若素。
流转光阴中,每一场相遇,都可能改变生命原来的轨迹。与一个人相遇,与一本书相遇,与一段不复存在的夏日午后相遇。总有某个点,触动心底最深的柔软,开出荼蘼的花来,馨香四溢。烟火尘世里,与一世长情,安暖相伴!
总有一首歌适时的单曲重逢。唱尽心底隐藏的秘密。想起某些人,想起某些事,想起陌上古老的故事。忧愁,快乐,悲伤,痛苦……这些简单的情绪汇集成一个词语——百感交集。也仅有自己明白那是怎样一种碰触心灵的悸动。音乐有种神奇的力量,这种力量可以凝结所有的须臾化为永恒,治愈那些无处安放的情愫。舒缓的旋律撩起尘封的往事,是曾经放逐的青春。就像歌中唱到的:我们再也回不去了对不对。
生命中,那些曾经亲密无间,后来疏远甚至消失的人和事,不必惋惜,不必心痛。很多看似偶然的事实则必然。人生,恰如一档精彩绝伦的节目,在这段携手同行的时光中,把最美的自己绽放在彼此的年华里,装帧成一部读不尽的画册。已足够美好。没有谁的离开,非得告别,不经意的,宛如初相遇。感谢再也回不去的时光,感谢生命中最真的柔情。
有人说:相遇,是一种美丽,像一座小城向晚,映着夕阳的绚烂。浅浅时光,几许温暖,拥有一份恬静淡然,守一颗安静的心,不染悲伤,笑看一程一程温暖画面。
多年后,当曼桢和世钧在街角偶遇,曼桢的一句“我们再也回不去了”道出了怎样的无可奈何。在那样动荡不安的年代,能够留下的恒久的凭证,就是他们曾深深相爱过,一个曾经,一段故事,仅此而已。原来,一别,距离竟是这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