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乐是一个不讲卫生的小朋友。他不爱洗手,长长的指甲缝里常常积着黑黑的污垢。不仅如此,他还喜欢在手上涂抹墨水,把它弄得面目全非。更甚的是这几天竟然又有了新战术——啃指甲。他没事就把指甲放进嘴里啃来啃去,指甲被啃得短的不能再短了,手指头都开裂了,渗出点点血丝。
手整天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感到苦不堪言。终于有一天,它觉悟了:小主人这么不爱护我,干脆,我不干了!第二天,乐乐从床上起来,想去拿衣服,咦?手怎么抬不起来?难道睡觉压麻了?干脆先去厕所吧,可是卧室的门也打不开啊。他只好用嘴叼着门把手,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打开了门。准备吃早餐了,看着满满一桌子好吃的,手却动不了,只好饿着肚子上学去。公交车来了,但是他没法把钱给司机叔叔,只好走路去上学。在课上,老师让写字,可是他没法拿笔,被老师狠狠地批了一顿。体育课上,老师让打篮球,这可是乐乐最喜欢的运动,但是手**了,只好在旁边看。
乐乐哭着跑回了家,把事情跟妈妈一五一十地说了。妈妈拿起乐乐的手看了看说:“你的手肯定是“**”了,你瞧,你太不爱护它了!”“没有手多不方便啊!我以后一定好好爱护它们。”乐乐后悔极了。他让妈妈帮忙洗了手,涂上了油。果然,乐乐的手又重新“工作”了。
手是我们的朋友,是我们身体的一部分,每做一件事情都离不开它的帮助,我们要爱护它。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无论做什么事情,都离不开我们的双手。所以,手是最累的,他们对主人也有很多的意见。于是他们商量着聚在一起诉苦,下面就来听一听他们的心声吧!
有一双小手说:“我的主人是一名学生,作业非常多,从早到晚写个不停,想休息一会儿主人都不同意。”又有一双大手说:“我的主人是一个煤矿工人,每天要在井底下挖煤,干的都是又脏又累的活,我的身上总是黑乎乎的。”还有一双大手说:“我的主人是一个农民,每天要下地干活,害得我身上长满了茧。”……经过一通抱怨后,他们提出了**,并一致决定:“从现在开始,他们不再做任何事情,他们要**。”
第二天,人们发现自己的手不听使唤了。小手不写作业了,大手都不干活了,也不穿衣服、不吃饭、不工作了……所有的一切全都乱套了,仿佛时间在那一刻停止了,人们只能饿着肚子躺在床上。
就这样几天过去了,人们头昏眼花,浑身没劲。手们也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只觉得主人快要死了。最终,还是身体的其它器官发出了信号,说:“我们都是身体的一部分,只有相互分工合作,才会让我们的主人保持生命与活力,你们搞**实在是太不应该了。”听到其它器官的指责后,手们纷纷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行为给主人带来的不良后果,非常惭愧。
于是第二天,所有的手们都积极的开始了工作,主人们又都恢复了往日正常的生活。所有的一切在那一刻好像又活了过来。
小明是一个经常做错事的人,他经常在手上乱涂乱画,把手弄得又脏又臭,这让手很苦恼。它天天想着**,但它又不能违抗自己的使命,只好默默地忍受。
一天晚上,手在抱怨自己主人的时侯,被大脑听见了,于是问手:"你怎么啦?"手叹了一口气说:"唉!我老是被主人折磨,每天身上伤痕累累,大脑兄弟,能不能给我休息一次,让主人好好反省。"大脑想了想点头答应。
第二天早上,小明醒来,想穿衣服的时候都发现手抬不起来了,小明很着急,就只好叫来妈妈帮忙穿。吃早饭的时侯,小明想用手拿筷子夹东西吃,可是手却怎么也抬不起来。当他想叫妈妈的时候,妈妈却急急忙忙地说:"小明你自己吃,我去上班了。"说完就走了。小明就只能用嘴对着盘子吃,可是吃得很费劲。上课的时候,小明想举手发言,手怎么也举不起来,他只能呆呆地坐在位置听其他同学精彩的发言。放学了,小明无精打采地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听到一阵轻轻的说话声,"只要你不在手上乱涂乱画,我就让你的手再次动起来。"小明答应了。果真,小朋回到家准备写作业的时候,手动起来了,小明高兴极了!
从此,小明的手变得干干净净,不像以前那样又脏又臭,手再也不**了。
夜深了,小主人睡着了。这大半夜的,人们都休息了,是谁在说话呢!原来是右手弟弟。
哥哥,你说咱们还为小主人干活吗?他整天咬指甲,难道不知道指甲是手重要的一部分吗?右手弟弟又说道。
我看他就是不知道!左手哥哥怒吼道。不如这样吧,我们**一天,看小主人知不知错!
右手弟弟说:这样不好吧。
怎么不好,让小主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好让他及时改正。右手哥哥又开始嚷嚷了。
嘘,不要让小主人听到了,不然就不能歇这一天了。右手弟弟赶紧对左手哥哥说。这一夜就在这俩兄弟的谈话中过去了。
第二天,小主人想穿衣服,可两只手就是不动,在妈妈的帮助下才穿好衣服,到了学校,小主人想做笔记,可手抬不起来,老师就说他懒,不想做笔记。考试了,小主人想写卷,可手还是不能动,写不了,同学就嘲笑他笨,题都不会做。
这一天结束了,小主人不是被老师说,就是被同学嘲笑,他可难受了。右手弟弟看着心疼,便说:你要是不再咬指甲并爱护我们,我们就复工。小主人听了,立马说:好,好,我再也不咬指甲了,我一定爱护你们。
第三天,左手和右手都复工了,小主人也不咬指甲了,并比以前更爱护自己的手了。
这一天,小明刚起床,发现了一件奇怪的事情,不管他怎么用力抬起手臂,原本灵活、运用自如的两只手却不听使唤了。小明一下子就慌了,这可怎么办呀?没有了双手可怎么去洗脸?怎么刷牙?怎么写作业……光想想都觉得恐怖。他不明白:这一双手怎么就突然**了呢?到底是因为什么要**呢?
忽然,耳边传来了争吵声。仔细一听,原来是手和嘴巴彼此看对方不顺眼,互相挑刺儿呢。只听手说:“我每天都非常的忙碌,你却张着一张大嘴每天只知道吃东西,为什么都不干活啊?”嘴说:我的工作就是负责吃喝玩乐的,你天生就是该干活的。手听了非常生气,它对嘴说:我要**了,看你还怎么吃好的、喝好的?”。嘴对手说:“你不能**,如果主人没有了手,其他器官也都不能正常工作了。”手还是不听嘴的话,任性的**了。
自从手**后,主人小明想做的事情都做不了了,比如:饭菜吃不到肚子里、穿脏的衣服没法洗、老师布置的作业无法完成、鞋带散了也没办法)等……嘴巴开始后悔自己说过的话。
这样的情景持续了两天,小明实在受不了啦!他对嘴巴说:“你和手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作用,离开谁也不行。分工合作、互帮互助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嘴巴听了主人的话后,主动找到手道歉。从此以后,它们各司其职,配合得越来越默契,小明看见了非常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