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种子新旅行作文(扩展
蒲公英是一种神奇的植物,它不像其他植物传播种子是靠一些动物,而蒲公英却靠风。
风一吹,蒲公英的种子就满天飘飞,飘落在土地上生长。老师就像蒲公英,学生就像蒲公英的种子,经过蒲公英六年的培养,自己落地生长。
早上第一节课,是语文课,同学们都早早地拿出书来早读课文。这时,一个身穿着紫色大衣、穿着牛仔裤、脚上穿着运动鞋的人走了进来。她并不是我们班的语文老师,而是数学老师,也是我们的班主任。她总是这么潮。
虽然她很严格,但我们基本上能从她的衣装上看出她这天心情的好坏。李老师还化了妆,看样子想要迎接什么人似的。
不出所料,到了中午,有一群穿着西服、手提着公文包的奇怪的人来到班上。我偷偷打量了他们一番。他们看上去也就二十出头,而且李老师一见到他们,脸上立即有笑容溢出来。
“他们肯定不是一般人,不然李老师怎么会对他们格外亲切。”同学们悄悄地说。没错,他们一定认识李老师。
在他们和李老师的谈话中,我听到他们叫“李老师”。哦!真相终于大白了,他们就是李老师以前教过的学生,今天回来看望李老师。
“铃铃铃……”谁的电话响了,原来是校长打电话来叫李老师开会。我们就趁李老师开会的时间,和我们的“学哥学姐”们聊起天来。他们说李老师对他们挺严格的,不过这样才造就了他们今天的成就,造就了他们对社会的贡献。
没错,老师就像是蒲公英,放飞了一波又一波的蒲公英种子,而被吹落的种子,在大地上生根、发芽、成长……
或许每一份成功的背后,都有年少时小小的梦想。它就像蒲公英的种子一样,那么微弱,却又那么执着。——题记
当梦想被风雨淋湿时,你是否还会勇敢前行呢?
如果是我,那么我一定会的……
还记得小的时候,奶奶常常牵着我的小手去村后看蒲公英。它们遍地开花,它们拥有自由,拥有快乐;它们不拘地生长着,各自怀揣着梦想。当风吹过的时候,那一个个小小的梦想,就随风起航。它们不知道前方会是什么景象,但它们还是一直努力地坚持着,坚持着……
因为它们相信,只要梦想还在,那便能克服所有的困难。
那时,每次看完蒲公英回家,我都会向妈妈讲述今天的蒲公英是什么样子的。
日久天长,妈妈就开始对我说:“小雨,你的口才这么好,将来可以做老师呀!”是吗?这个小小的鼓励,渐渐变成了我小小的梦想。
从那以后,我更愿意表达自己了。我开始穿上妈妈肥大的高跟鞋,模仿我们幼儿园老师的模样。可真是神气极了!
渐渐地,我长大了,以更为成熟的眼光去看整个世界。这时,我发现老师真的是个不错的职业。我常常幻想着,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向大地时,我迈着轻快的步子走进学校;孩子们清脆的读书声,以及我与孩子们做游戏的时光,都是无比珍贵的。我想,生活或许应该如此,*淡而充实,认真而又不乏情趣,就像蒲公英的种子,在怀揣着梦想前行时,不也是如此吗?
也许,蒲公英的种子可能并没有到达它所想去的地方。可是,它从不气馁,它会在它所存在的地方,萌发出新的种子继续生长。
因为它相信,只要坚持,总有一天,它会和自己新的种子一起,再次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选择飞翔!
时间过的可真快呀,转眼间就已是下午第三节课了,再看看大家那一张张昏暗的脸庞就知道,大家完全没有前两节课的精神了一个个如同刚刚从战场上下来的斗士,疲惫不堪,昏昏欲睡.
上课铃刚刚响过,我却没有兴致听课了,真想美美得睡上一觉望着窗外的风景,想象着网上的"兄弟姐妹"正在欢度他们的快乐时光,心里总有一番不是滋味偶然,一棵蒲公英的种子出现在我的视线之中,那雪白色的绒毛下垂着一棵棕色的小种子,可爱极了.
蒲公英的种子轻盈地在风中飘动着,仿佛要飘向一个遥远的国度,我的心也随着蒲公英飘出了课堂,飘出了现实,慢慢地向虚拟中移去这时,我真想化着作一棵蒲公英的种子,在母亲的怀中悄然地度过自己美好而幸福的童年,然后展开自己理想的翅膀,飞向梦寐以求的天堂在那里完成自己该做的工作,无拘无束地过着梦幻般的生活.
一股猛烈的风从窗外袭来,蒲公英舞动着它那轻快而又雪白的绒毛快步奔跑起来还没容我多想,它已经悄悄地从我的视线中消失了想想时间过的真快,转眼天地之间就只剩下白茫茫的一片烟气了.
但,在这茫茫大地之中,这一棵弱小的生命是从哪里来的,它又要到哪里去呢?也许,没有谁会知道,他们只知道蒲公英这样做是为了繁殖,为了在自己这有限的短暂的一生中留下一些值得怀念,值得骄傲的东西是的,蒲公英不就像人一样吗,一辈辈无忧无虑地生活着,偶尔也会在自己的生活中留下一些令人怀念惊叹的东西,已让后人记住他的存在......
时间过的可真快呀,转眼间就已是下午第三节课了,再看看大家那一张张昏暗的脸庞就知道,大家完全没有前两节课的精神了。一个个如同刚刚从战场上下来的斗士,疲惫不堪,昏昏欲睡。
上课铃刚刚响过,我却没有兴致听课了,真想美美得睡上一觉。望着窗外的风景,想象着网上的“兄弟姐妹“正在欢度他们的快乐时光,心里总有一番不是滋味。偶然,一棵蒲公英的种子出现在我的视线之中,那雪白色的绒毛下垂着一棵棕色的小种子,可爱极了。
蒲公英的种子轻盈地在风中飘动着,仿佛要飘向一个遥远的国度,我的心也随着蒲公英飘出了课堂,飘出了现实,慢慢地向虚拟中移去。这时,我真想化着作一棵蒲公英的种子,在母亲的怀中悄然地度过自己美好而幸福的童年,然后展开自己理想的翅膀,飞向梦寐以求的天堂。在那里完成自己该做的工作,无拘无束地过着梦幻般的生活。
一股猛烈的风从窗外袭来,蒲公英舞动着它那轻快而又雪白的绒毛快步奔跑起来。还没容我多想,它已经悄悄地从我的视线中消失了。想想时间过的真快,转眼天地之间就只剩下白茫茫的一片烟气了。
但,在这茫茫大地之中,这一棵弱小的生命是从哪里来的,它又要到哪里去呢?也许,没有谁会知道,他们只知道蒲公英这样做是为了繁殖,为了在自己这有限的短暂的一生中留下一些值得怀念,值得骄傲的东西。是的,蒲公英不就像人一样吗,一辈辈无忧无虑地生活着,偶尔也会在自己的生活中留下一些令人怀念惊叹的东西,已让后人记住他的存在……
我是一棵美丽而喜欢周游世界的蒲公英种子,我总是很幸运,因为我有一个“幸运符”,它可以让我变得很幸运。
每年春天,我总是要离开家一段时间去周游世界,我去过英国、美国、日本……这一次我要去中国玩儿了。
我跑啊跑啊,终于来到了中国,我气喘吁吁地爬上了一张蹦床,我连做梦也没想到还有几个小朋友爬了上来,他们在上面跳来跳去,于是我也跟着跳来跳去。结果我被弹飞了出去,我紧闭双眼不敢看,风在我耳边吹着,发出“呼呼”的声音,真是可怕极了,我被弹上了天空,太吓人了,我差点昏过去。
等我睁开眼睛的时候,我发现我在白云上,这里的云好像一片片棉花糖,我真想吃一口,就在这个时候,一只巨鹰飞了过来,吓得我提心吊胆,它把云给撞散了,于是我又掉了下来。啊,这次我被撞昏了。
等我醒来时,发现周围一片黑暗,让我不禁打了一个寒颤,要知道我可最怕黑了,我朝左右看了一下,原来我掉到了泥土里去了,泥土挡住了我前进的路,不行,我一定要周游世界。
我拼命地想探出脑袋,但这一点确实很难,过了几天,我终于探出了脑袋,因为有好多蚯蚓大哥帮忙,要不然我可要被闷死了。
又过几天,我长得更高了,还长出了嫩绿的叶子,这样可多亏了一大群蝴蝶,它们每天都会来为我浇水、施肥,阳光照着我雨水滋润着我,舒服极了。
过了几个月,我开始开花,雪白雪白的,还毛茸茸的。风儿一吹,花瓣被吹飞了,于是我又开始一场历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