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种子新旅行作文(扩展
我是一颗小小的蒲公英种子。一天,远外突然吹来一阵大风,我和妈妈分开了,伙伴们都带着自己最初的梦想离开了。
秋风不留情面地把我吹到每一个角落,我高兴地跟随着秋风的步伐,勇敢的一步步走向世界。
秋风把我吹到了果园。我看到果农背着沉重的背篓,脸上布满了黄豆似的汗珠。葡萄像一串串珍珠,苹果像一个个通红的脸蛋,争先恐后地想跳进果农的背篓里,番石榴浓郁的果香味,让人垂延三尺。
秋风把我送到了公园。公园里,孩子们在追逐嬉戏,老人们围在石桌旁下棋,菊花姐姐换上了艳丽的新衣,树叶宝宝们纷纷落下,“沙沙沙”奏响了一首首扣人心弦的歌。
我随着秋风,飘到了金色海洋——田野。金黄的麦子和高粱,笑弯了腰,就像一张金色的地毯,农民伯伯看着美不胜收的景象,笑得合不拢嘴。
最后,秋风把我带到了一所美丽的学校,一棵百年的大榕树坐满了同学,明亮宽敞的教室,先进的设施,活泼的小朋友,让我忍不住想上前去和他们聊天,嬉戏。最后我轻巧地落在柔软的泥土上,结束了我的旅程。
我是一颗快乐的种子。我愿意飞到祖国的每一个角落,我愿意把我的快乐分享给身边每一个人。
我是一颗种子,我可不是一般的种子,我是一颗蒲公英的种子。一出生我就在一个没有风、没有雨的地方。我开始渴望外面的世界,我想和鸟儿一样在碧蓝的天空飞翔。
风婆婆好像听到了我的心声,给我刮来一阵大风,我飞了起来,我飞过溪流,飞过高山。“喔,没能量了,我降落了。”
我就像这可蒲公英的种子一样,一出生就被爸爸妈妈呵护。还记得我上幼儿园时,一天中午,收饭盒的阿姨,为了让我吃饭快一点,便吓唬我,害得我把饭撒到我的衣服上。
爸爸妈妈爱子心切,当天就找上园长,让那阿姨当面向我道歉。爸爸担心我以后在幼儿园会被怎么的,就让我转了幼儿园。
我不能就这样依靠着爸爸妈妈,我还是要自己做事的我,我要在碧蓝的天空上飞翔,我不要落在爸爸妈妈的身边;我在外面飞向溪流,飞过高山;我也会坚持我的梦想。一个人事业做得再好,如果没有亲情,什么都是空的。
但现实,虽然是爸爸妈妈的身边落下,但我还是不会依靠爸爸妈妈了。
这是一生都不会忘的一件事了。这天放学,我和弟弟闹着要去社区玩。过了一会,我看见一件事,呵呵……有人居然敢欺负我弟弟。我上去就给他一个“包子”。这招我不常使用,那就是“亿年杀”。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不会再依靠爸爸妈妈,我可是一颗蒲公英的种子。
我成了一颗蒲公英的种子。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们紧挨在一起,一起仰望蔚蓝的苍穹,正当我们呆呆地望着时,太阳公公笑了,仿佛在说我们太天真。望着那一朵多如棉花、似轻纱的白云,调皮的我们总想给它洁白无瑕的衣裳上点大自然那奇特的颜色,充当一个大画家,因为白色太单调。白云瞟了我们一眼,仿佛在傲慢地说:“小孩子,休想弄脏我的衣裳!”
也许我们天生就喜欢在广袤无垠的大地上飘荡,喜欢豪爽。微风一吹,我们努力地挣脱母亲的怀抱,带着母亲的期望起航了。我和兄弟姐妹们分散了,但是嘴里吐出的话语并不是告别亲人的话语,我们个个在天空中不拘一格地叫喊着:“我要飞,我要飞,我还是要飞……”心中对亲人的依恋不是那么强烈,呼之即出,挥之即去。
我在大地上飘着,跳着,乐着,风和我做伴,小鸟与我同行,我们在大地上欢乐地玩耍着。风一会就要走,我只能飘到一粒泥土里,雨滋润我,泥土哺育我。我心中依旧恋着风,总想让风带我重新去旅行,但我只能与泥土长眠了。
可是我心中依然呼喊着:“我要飞!”
看着那一颗颗蒲公英的种子,我忍不住喊:“快飞,快飞!”转眼间,风已经带走了它们。我低头叹息,我不能像它们一样了。忽然,一阵悦耳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我又抬起头,看见一群小孩望着远去的蒲公英的种子,唱着:“我是一颗
蒲公英的种子……天更蓝了,歌声更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