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学校操场中间有一棵高大的梧桐树。树高约5米,表皮粗糙呈青褐色,树干像一口大锅口那么粗,它像一名战士时时刻刻守护着我们的校园。
春天来了,梧桐树换上了嫩绿的新装,在春风的吹拂下,树叶在风中摇晃着,像是在和我们招手。在春雨的浇灌下,梧桐树茁壮地成长。梧桐树那嫩绿的新装招来了许多小鸟。小朋友也脱去了厚厚的棉袄在操场上玩耍。
夏天 来了,梧桐树的叶子更茂盛了,像一把撑开的大伞,挡住了夏日的炎热。小朋友在树阴下乘凉玩游戏。这时,只有细心的同学才能发现,梧桐树上长出了淡黄绿色的花。
秋天到了,梧桐树的叶子有些都枯黄了,呈金黄色,有些叶子是一半黄一半绿。但是,一眼望过去还是绿色的多。一阵秋风吹来树叶发出沙沙的响声。
冬天到了。树上一片叶子也没有了,寒风吹着梧桐树,梧桐树一动不动,仿佛在与寒风作对抗。
梧桐树的纤维可以做纸,树枝可以做乐器……梧桐树的作用有很多,我们要爱护它。
我们村头有两棵高大的梧桐树,有三层楼那么高,要两个小朋友才能合抱住。
它们像勇敢的士兵,站的笔直,守护着我们的小村庄。
春天,细雨如丝。两棵梧桐抽出了新的枝条,长出了嫩黄的芽苞,像绿色的翡翠缀满枝头,非常惹人喜爱。又过了几天,一个个小芽苞变成了一片片小小的像婴儿小手似的嫩叶,它们在和煦的春风中欢笑着,飘舞着。梧桐花也不示弱,吹起一个个淡紫色的小喇叭,在向人们炫耀着它们的美丽和芳香。
夏天,骄阳似火。梧桐树叶长得葱葱茏茏、密密层层。深绿色的叶子像大蒲扇似的挤满枝头。如果你仔细观察,还会发现一个个棉桃似的梧桐果躲在枝头荡秋千。金色的阳光照在树冠上,闪着绿色金光,使梧桐树充满着生机和活力。在一个个炎热的下午,爷爷奶奶们都到梧桐树下乘凉,我们这些爱玩的孩子也跑到树下跳橡胶筋……
秋天,梧桐树叶有的是墨绿色,有的已经变黄了。一阵秋风吹过,叶子慢慢往下落。有的像黄色的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降落伞,从天而降;有的像打秋千似的,飘飘悠悠。我们捡起落叶,把它当作书签,作标本,贴叶画……
冬天,北风呼啸。梧桐树叶落光了,只剩下粗壮的枝干,在勇敢地和风爷爷作斗争。如果下一场雪的话,它们便会披上银装,显示出一种素净的美。同时它们也在积蓄力量,等待明年春天的到来……
我爱村头的梧桐树,我更爱生我、养我的家乡!
在我们学校的东南角,有一棵枝条摇曳、乔松疏竹、挺拔高大、盘根错节的梧桐树。它有三层楼那么高,像一位哨兵耸立在墙边。
初春,细雨如丝,春风**。梧桐树抽出了新的枝条,长出了一个个花骨儿,像一粒粒豆子,像绿色的翡翠缀满枝头,十分惹人喜爱。过了几天,一个个小小的芽苞变成了一个个婴儿手掌大小般的绿色的手掌,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的好看。
盛夏,娇阳似火,赤日炎炎。梧桐树叶长得葱葱茏茏,密密层层像一把绿色的大蒲扇,像一顶巨大的、绿色的帽子,像一个个大人的手掌,遮挡着那毒辣的阳光。金色的太阳照射在浓密的树叶上,太阳光就没有那么毒辣了。我们在树下的绿荫里乘凉、玩耍……
深秋,天高云淡,金秋时节。梧桐树的叶子发黄,飘落在地上,像一只只黄色的蝴蝶,翩翩起舞,像一个个降落伞,从天而降,像打秋千,晃晃悠悠。低头一看,呀!地上像是铺上了一层黄色的地毯。同学们捡起地上的落叶,用它们做成枝叶贴画、制作标本当书签……
隆冬,天寒地动,北风呼啸。梧桐树叶都掉光了,它只剩下那根根粗壮的树干,来抵挡风伯伯和冬爷爷的进攻。善良的雪姑娘出来了,怕它着凉,为它盖上了一床拍打棉被。而它,此时正在棉被下积储着力量,等待着明年春天的到来。
我爱我们学校里的那棵高大粗壮的梧桐树,更爱我们这个美丽的校园。
街道两旁种植着许多高大挺拔的梧桐树。它们树干粗壮,枝叶茂盛,形成了一条林荫大道,所以我家门前也有一棵。
春天,万物复苏,梧桐树在春雨的滋润下,长出嫩芽。绿里透黄的新芽像一朵朵绿色的小花。它们有的已经完全展开,像一个个小手掌,好似在鼓掌,又好似在向我们招手;有的还打着蛋卷。瞧!那一个个黄黄的小绒球茸拉下来,像一个个棕色的板栗,像一个个小小的刺猬缩成了一个球,又像妈妈打的毛线球。
夏天,天气越来越热,茂密的叶子越来越大,越来越多,变成了密密麻麻的一片,挡住了阳光,远远望去,像一把参天大伞,人们坐在大树底下乘凉, 凉 风吹动树梢,发出沙沙沙沙的声音,仿佛在唱一首欢快的歌曲,唱走了夏天的炎热。
秋天,秋雨就像一桶颜料,往梧桐树上一泼,叶子就变成金黄金黄的了,秋风吹来,树叶随风飘动,一不小心,就落了下来。落下来时,像一只只美丽的金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又像一枚枚金邮票,邮来了秋天的凉爽,送走了夏天的炎热。树叶落到了草地上,变成了小蚂蚁遮风挡雨的地方,落到了小溪上,变成了小蚂蚁过河用的小船。
冬天,冬风吹来,树上孤零零的,只有七八片叶子,叶子都蜷缩成一团,由于天气越来越寒冷,所有叶子都离开了大树妈妈的怀抱,大树变得光秃秃的,不过,幸好有雪爷爷帮忙,给大树围上了白围巾,戴上了白帽子。小朋友树下堆雪人,打雪仗。
我爱我家的梧桐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