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的陪伴作文400字范文10份(扩展
又是一个秋天,又是一场秋雨。至今,我还记得那个秋天,那个不善言辞的父亲。
那是一个秋天的晚上,因为我的贪玩,不慎被自己家的狗给抓伤了。我奋力地去清洗伤口,希望这样可以减轻母亲对我的责骂。我洗了一遍又一遍,双脚都已经被寒气笼罩,麻木了。当我回到屋里时,看父亲回来了。我的心一下子揪了起来,心想:爸爸会不会打我?
我呆呆地像一个傻子一样站在那里,脑子里不断想象着父亲打我的场景。“把鞋穿上。”父亲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我惊奇的看看父亲,竟感觉有些欢喜——父亲没有打我。“快点!”父亲开始催促了,我连忙穿上鞋子,顾不上脚上疼痛的伤口,跑到了车上。
道路两旁的建筑闪烁着绚烂多彩的灯光,可我却无心欣赏这美丽的景色,心里一直在等待着父亲的训诉。过了很久,道路两旁的建筑改变了,璀璨的灯光也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漆黑。我心里很害怕。
忽然,我听见父亲咳嗽了几下。这使我突然想起:爸爸好像感冒很久了。不久,路边又恢复了繁华,父亲不时地向两边张望。他把车子停在了一家医院门口,下了车对我说:“别乱动,坐好。”我点点头,看着父亲跑到门卫那里去,忽然感觉一阵心痛。很快父亲就回来了。“这里没有。”这话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对我说的。
道路两旁的景色随着车子的移动不断变换着。到诊所门口了,我不敢进去。扑面而来的药水味让我心生恐惧。父亲找到医生,并诉说了我的情况。我一直在旁边安静地听着,当我听到要打针时,立马把目光看向父亲,父亲看出了我的心思,问道:“她能不能不打针?”医生笑笑,给出了否定。
好在打针是在胳膊上打。我的目光一直在医生的手上游走,父亲想转移我的注意力可是失败了。印象中,每次打针我都是要死要活地哭着,这一次我却一反常态,但内心的恐惧感依然不减;父亲见转移注意力法不成功,便展开了跟我聊天的策略。显然效果颇佳。
从诊所出来的时候,天正下着小雨。父亲将他的大外套套在我身上,自己只穿毛衣。一路上,父亲身上充斥着雨水的温度。而我的心上则多了一份父亲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