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望星空 4
星星大多数时间都嵌在无垠的夜空,闪烁着无限美丽的光芒,最终化作永恒。
——题记
还记得上次看星星是七年前,我见到了一颗流星在天空划过一条短短的弧,因此,我仍记得那夜。满天的星星,像一滴滴在阳光下折射出光芒的小水滴,仿佛要从天上滴落。夜色如水,脉脉星空温暖了那夜那颗幼小稚嫩的心。时逝如梭,岁月无声,时间像一只娇小透明的蝴蝶从眼前扑扇着翅膀飞过,看不到,却感觉得到。
七年后我又仰望星空,冥冥之中有些宿命的味道。今夜停电,暮色四合,我不愿回到教室,因为我想看星空,可以说是重温旧梦吧!我独自徜徉在校园,贪婪地呼吸着夜的气息。教室中透出的微弱的烛光仿佛褪色的陈年年画,让人感到几分惆怅,或许有些复古的意味吧。我寻到一个僻静的角落坐下,托腮回忆。毕竟七年不算短暂,毕竟七年来我未曾好好看过星星,毕竟七年间发生了很多事情。过了很久,才想起该看星星了。夜色如水,亦如曾经,流星的滑落并未让天上的星星减少。星星仿佛是我熟识的好友,不住地冲着我眨眼睛,仿佛在告诉我,过去的事将永远留在过去,不要再为它悲伤。星星啊,谁能不缅怀过去呢?站起身,发觉周围的喧嚣都已经淡去。在硕大的宇宙中,我们是渺小的。没有我,星空依旧在;没有我,地球还会转;没有我,太阳仍会如几千年一样照耀。我不会改变宇宙,我的所有的过去,都将是历史;我的所有的辉煌,所有的过错,都将化作永恒。世纪轮换,归彼大荒。
正因为如此,我们才更该去努力拼搏奋斗,这不应仅仅是个口号,而应该去付诸行动。永恒如星,永远不计较个人的功过。泰戈尔说过:要使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人生在世,总共不过几万天,要像流星一样辉煌的燃烧,要学会坦然面对一切,包括时世境迁,包括物是人非,包括所有的一切溶入永恒。
认真地思考过这一切的一切后,我笑了,因为我知道,明天的夜空依然会灿烂,明天的星星依然会在空中熠熠发光。明天,我会演绎我自己,我会实现我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