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望星空 10
舒展一天的情绪,最终将其归为初始状态,然后微笑头着收回目光。
星空深邃,无法企及边界,也正是这种无法望到最远的目标,让遥望它的眼睛也永远不至呆滞,而是自始至终的寻找属于自己的终点,向前移动,带来新的奇迹。点点的星光闪烁着,跳动着,奔跑着,存在与消失,短暂与永恒,运动与静止一一浮动在这深蓝色的银幕上。我们在星空下变得小之又小,这种巨大的反差,给人的不是压抑,相反却是豁达。
遥望星空,让我们与宇宙沟通。浩渺的宇宙中,千千万万的星球遵循着自己的轨道永不停息的转动着,我们的渺小应该让我们自己意识到存在狭隘的私欲和占有的欲望是多么的愚钝,人的一生不过是宇宙进程中不值得一提的一个时间点,稍纵即逝,倘使能有一颗豁达的心,去体悟这世间的博大,感受万物生灵的博爱,心中最后盛装的将是一份圣洁的感恩,用一颗永不放弃的心去追逐永不褪色的信仰,无悔无憾。遥望星空所能给予我的最大意义正是这一点??永远都要豁达并且从不放弃。星空的深远沉静让我能够在一天的忙碌之后反省自己的过错,*静燥动的心情,除去痛苦的情绪,将一切思想归为起点,澄静、毫无瑕疵、宽广、无所羁绊,以一个归零的状态重新进行下一天的生活,不带有杂乱的心情,皱紧的情绪,愉快而豁达地行走。
每当遥望星空,凝视着其中的一颗星辰时,便将它看作是这一天的终点,一天的终结,将所有的一切都结束在这一个“点”上。也许还没有抵达成功,也许还没有触及胜利,或者也许途中经历了不小的坎坷,或者正在停止,无法前进。但请不要放弃,“终点”还有很多,“终点”并未终结,到达下一站,也许一切就会柳暗花明。“终点”亦作“起点”,在还未完结时,下一个目标,下一个终点都会随之而来,迎接你的到达,不论是否能够交上满意的答卷,都要永不文言弃。
遥望星空,让心灵回归豁达的起点,让坎坷成为前进的动力,让人生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