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望星空 9
黄昏时候的天空,好像穿上了一件红袍,那沿边的小树,看起来更像是红袍上的花边。天空的颜色不断地变化,先是浅灰色,渐渐变成深灰色,最后,终于变成乌沉沉、黑压压的了。我坐在石登上,欣赏那美丽的星空。七月的星空是一年中最美的:那一条白带似的银河悬于空中,仔细一看,却是由无数颗星星组成。今晚星星虽然没有七月的星星那么美丽,但也有自己独特的魅力。这些星星咋一看,好像是从一个模子里印出来的,但仔细看看就会发现它们也有许多不同:有的星星发红、发暗,有的星星白得耀眼,有的是一闪一闪地发亮,有的则是亮个不停;有的星星还会动,一步一步地“走”。今天虽然不是中秋,可那轮月亮却依旧圆得可爱。瞧,那月亮上的黑影,多像一个倚在树上的女子,她脚下似乎还有一只小白兔。哦,那一定是嫦娥姐姐,她在冷清清的月宫住了千百年,此时,她是在怀念人间的生活吗?
小时侯便喜欢躺在外婆怀抱中数星星,喜欢撒娇地叫着外公给我摘星星,喜欢听妈妈给我讲一个个藏在银河底下的神话。如今,我依旧初衷不改,浩大的星空珍藏着我所有美丽的回忆,包容着我所有的孤独与悲伤,晶莹闪烁的星儿,带给我天使般清清纯纯的恬静。
记得曾经听外婆说过,每一个人在天上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星星,于是我便常常托着下巴,遥望着星空,在浩浩苍穹中苦苦寻觅那一颗属于我的小精灵,我不知道它在黑暗的哪一个角落闪烁。
哦,星空,童年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