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叫杜雯鹤今年11岁了。高高的个子,乌黑发亮的头发,炯炯有神的眼睛,高高的鼻梁。我很爱看书,一看起来就没个完。
本来看书是好事,但是,我常常因烧水时嫌太慢,于是,便拿来一本书看了起来,把水烧干了,锅也烧坏了,现在妈妈再也不让我烧水了。你现在到我家里来,随便拿起一个能烧水的锅,它的底部一定有被我留下的“光荣历史”。妈妈和爸爸经常叫我:书痴,马糊蛋……
有一次,妈妈告诉我,今天奥数班的老师要加一次课,让我9:30分的时候到校,正在看书的我不耐烦的说:“知道了,知道了。”谁知9点正的时候我正准备出发呢,忽然,我的表姐给我打来电话,兴奋地说:“雯雯,我同学说,他知道我们要找得珍藏版《父与子》那里有卖的,你现在有空吗?我们一起去买吧。”我一听这话,高兴的把奥数班加课这件事给忘得一干二净了,迫不急待的说:“没事啊,我没事姐,我在那里等你呀?”“就在我们的开心小屋,不见不散。”我连忙穿好衣服带上钱到了那里。表姐已经在等我了,她连忙对我说:“在对面。”“那还愣着干什么,快走啊!”到了书店,我一眼就看到了那套书。“多少钱?”我指着它问道“50元一套”哇,我带的钱刚够,我连忙把钱交给他,抱着书高兴极了,表姐也买了一套,我们俩有说有笑的回到了家,谁知妈妈正虎着脸看着我问道:“上哪去了?你胆子可真大啊,敢不去上课了?”我一听,这才想起来上奥数的事情,我忙胆战心惊地解释“妈……妈妈我是去……去买这套……这套书去了”我把书拿给妈妈看“当时我……我太兴奋了……就……”妈妈听了,哭笑不得地说:“傻孩子,你怎么不跟妈妈说一声妈妈帮你买,现在的耽误上奥数课了……”
唉,后来在妈妈的教导下,我才知道看书是对的,但是不能耽误正常的上课时间,我保证以后再也不会发生类似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