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评委:
下午好!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非常喜欢看书,这全都归功于我的妈妈。
记得有一次,我正在家里悠闲地看电视,妈妈回到家,甩给我一箱沉甸甸的东西,我迫不及待地边拆边说:“是不是网上买的我最爱的肉松饼呀?”妈妈笑笑说:“你这个小吃货啊,这箱可是20本马小跳系列的书,是伟大作家杨红樱写的哟!”我嘟着嘴,说:“书有什么好看的。”妈妈就说:“不信你看看。”我半信半疑地拿出一本书《同桌冤家》,看了起来,哇,真好看啊,我几分钟就入迷了。爸爸过来了,说:“你怎么还没去上辅导班呀?不是2点开始上课么?现在都已经两点二十了,还有工夫在这看闲书?”我这才醒悟过来,慌慌张张地背起书包出门了。
放学回来的路上,我好像被书迷住了,又拿出了我心爱的书看了起来,害得我差点儿被栏杆撞了一下,幸亏我身旁的电瓶车车主提醒了我。到了家里,我吃了晚饭后,便去睡觉了,我躺上床,就想:那本书不是没看完吗?现在看吧,于是,我悄悄地爬下床,谁知,手电筒的电没了,我只好把它拿去充电,去拿另一个手电筒,可是,事情发生了变化,这时,妈妈把门打开,我像只兔子似的,“窝”进了被窝,当时,这都被妈妈看在了眼里。妈妈生气地说:“快去睡觉,别像个幽灵似的跑来跑去。”虽然我爱书还被妈妈骂了一顿,但是我仍然爱看书。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想我更应该这样做!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