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小朋友们:
大家好!
我来自冷云小学四年一班,我的名字叫马竟博。我拥有一个幸福的三口之家,家中有爸爸、妈妈,还有一个可爱的我。
我的爸爸妈妈都是教师,他们每天总是读书教书,与各种书籍打交道。就这样,耳濡目染,渐渐的我也喜欢上了读书。腹有诗书气自华。人们常说:读书的人,谈吐清新,举止稳重,思想活跃而深刻,自信但不自负。这正是我们一家人所追求的目标。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我还很小的时候,妈妈为我买了一个可爱的企鹅形状的故事机,我可喜欢了。每晚它都会陪伴着我,每晚也只有听着它讲的故事我才能安然入睡。再大一些,我会拼音了,妈妈就给我买了很多带拼音的儿童读物让我读,如《安徒生童话故事》《伊索寓言》等。另外,每晚睡觉前妈妈都会读一个故事给我听。上学后,我识字了,妈妈又给我买来各种书籍让我尽情阅读。书读的多了,我感觉到我的心灵也在不断的充实。都说读书可以陶冶个性,这不,在学前班参加的“萌娃故事会”中我获得了一等奖。
现在,每当我去超市,我都会在卖书的柜台选一本书,看上一会再走。如今我的课外书籍已经有满满一箱了,由于好读书的缘故,我写的很多小文章都获奖了。去年,我参加了佳木斯市举办的“妈妈导读师”讲故事大赛我还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都得益于多读书,读好书。
最是书香能致远。是书,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生活;是书,帮助我不断提高,不断进步。我在书香中渐渐成长,以书相伴,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