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_ 2
翻开课本,一张黑白照片映入眼帘。这是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轰炸上海火车南站后,被记者拍下来的真实情景。
一片原本人群川流不息的火车站,在一阵狂轰滥炸中化作废墟,炖列断裂的天桥,扭曲的铁路,残破的房屋,满地的砖瓦砖片,空气中一定还弥漫着硝烟和灰尘混杂的气味。照片中一个一岁左右的小男孩,瘫坐在一片废墟中,大声哭喊着。他为什么哭呢?怎么就他一个人?他的爸爸妈妈呢?怎么就他一个人?他的爸爸妈妈呢?一个个问号在我脑海浮现。
也许他正高高兴兴地和爸爸妈妈一起出游、探亲。突然飞机轰鸣,紧接着便是炮火连连,周围的人四处逃窜,一片混乱。幼小的他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只是本能的抓紧爸爸妈妈的手。可是,他怎么会想到。刚刚还牵着爸爸妈妈的手,现在却看不见他们的身影。不如他们去了何处。也许他们被人冲散了;也许倒在了日本侵略者的狂轰滥炸中;也许死在了日本侵略者狂轰滥炸中……。
他望着眼前的一切,只有号啕大哭。也许他会被警察叔叔收养;也许他会被拍照的这个记者给收养……。
日本侵略者的狂轰滥炸毁了多少个幸福的家呀!还有多少孩子像照片中的小男孩一样没有了爸爸妈妈!侵略者是邪恶的魔鬼,是残忍刽子手。
停止吧,战争!让和*,永驻人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