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照片_ 9
在一个星期天,我翻开影集,目光停留在一张照片上,上面有一只胖嘟嘟的小黄狗睡在一个大纸箱里……
打开记忆的闸门,回到了一个月前,邻居家大黄狗下了一窝崽子,妈妈怕外婆在家寂寞,就和邻居要了一只小狗。到邻居家的时候,妈妈让我选,我蹲下来看了看,一窝狗崽子个个活泼可爱。有只小狗像不怕人似的,摇摇晃晃地跑过来,舔了舔我的手。我再细细一看,小狗一身毛茸茸的黄毛,两颗黑珍珠似的小眼睛一脸无辜地看着我,最有趣的是那微微翘起的小尾巴在不停地晃动。我一看就喜欢上它了,我想,外婆肯定也喜欢它。我把它抱起来,它不哭也不闹,乖乖地伏在我的怀里。
妈妈说要给它起个名字,我在心里早已想好了一个非常合适的名字。你看,它胖嘟嘟的,所以我就叫它“嘟嘟”好了!我把它放进纸盒子里,乘车去外婆家。一路上“嘟嘟”安安静静的,好像知道有什么事要发生似的。我和妈妈先到了二姨家,用纸箱为它做了一个临时“房子”,在里面放上了一些旧衣服。来到陌生的环境,“嘟嘟”变了,整天蜷缩在纸箱“房子”里,也不怎么吃。这下可急坏了我,我想如果“嘟嘟”继续不吃不喝的话,我决定还是把它带回去。妈妈说,“嘟嘟”想家,过几天就会好的,我将信将疑。
在二姨家待了一天,我们又带着“嘟嘟”去了外婆家,“嘟嘟”一到外婆家,就变得格外兴奋,一天到晚总是缠着外婆,估计喜欢上了这个地方,外婆也十分喜欢“嘟嘟”。看到“嘟嘟”恢复了往日的活泼,我不由得相信妈妈的话。我们找来了一些木头,为它做了一个木房子,并在里面铺上了松软的棉絮,希望“嘟嘟”过得开心,也希望“嘟嘟”能把快乐带给外婆。看到“嘟嘟”过得十分开心,我和妈妈放心地回家了。
我放下影集,“嘟嘟”我有点想你了,你会想我吗?我们一定会再见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