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人七天不吃饭不会饿死,可人七天不喝水就会死。老师常说“要节约水。”可是光我们做不行,还要大人也一起节约,老师说:“60年代淘米洗菜,70年代洗衣灌溉,80年代水质变坏,90年代鱼虾绝代。”预言是多么可怕,但是为什么人类仍然放肆地破坏水资源呢?
当你在河边看见水质由蓝变绿,由绿变黑时,会觉得人类太会破坏了;当你在黄河两边看见渭水浊流汇入黄河时,会觉得黄河这个名字是个耻辱;当你在工厂边看见工业废水排入河流里时,会觉得人类对不起大自然。
世界上的淡水太少了。有95。3%的水会是咸的海水,是不能喝的,只有4。7%是淡水,而其中的4%是两极的冰川、冰山,这样只剩下0。7%了,其中还有0。4%是地下水,0。3是地表水,可以说,只有0。3%可以直接利用,而这些水在几百年以后就会用之殆尽。
“水是农业的命脉,是工业的命脉,是人的命脉”***这样说。为什么人类还要污染呢,为什么还不要让水创造生命,让水发展工业,让水发展农业呢?
让我们一起爱护水资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