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都养过小宠物:小猫咪,小兔子,小金鱼……我喜欢的并不是这些,而是小狗。下面听一听我和小狗的有趣事情吧。
我家原来养了一只小狗,两只明亮的又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只灵敏的小狗鼻子,一个小嘴巴,由于它全身雪白,我又很喜欢它,所以我就给它起了个起好听的名字:小白。
小白可听话了,它很喜欢和我一起玩,记得那天早上,天才刚亮,我为了和小白比赛谁跑的快,特意去找了一块它喜欢的骨头来引诱它,我先让它闻闻味道,然后把骨头放在500米外的路旁,我又抱着小白回来了,站在家门口当作起跑线,开始比赛,我跑出去了很远,回头一看,小白还在原地转圈呢?我大声喊道:“小白,快跑。”小白好像听懂了我的话,三步两步就追上来了,我也卯足了劲往前跑,可是我还是没能跑过小白,小白终于找到了骨头,蹲在骨头旁边守着,我也到啦,我上气不接下气的对小白说:“你真棒,这个奖给你了。 ”我们玩得可高兴了。
自从我们家搬到了城里,狗狗送给里邻居,每次我们回去看姥姥,我都会去邻居家看看狗狗,小白也会冲着我汪汪的叫。
我们要好好保护动物,动物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每个动物也都会有自己的喜好,一定要爱护动物呀!
最*,我家新添了一口人。噢,不对,应该是一口"鼠"。这只小仓鼠长得胖胖的,像个充气的皮球,毛是灰,白相间的,眼睛像一对黑豆。最有意思的是,由于它太胖了,所以连脖子和腰都分不清。我叫它米米。
一:吃饭
有一天,我跟往常一样,夹了一块剩饭,准备放进它的"家"里,说到这个"家",我必须提一下,这是一个有两层的"别墅",里面有跑步机,滑滑梯,卧室,厨房等。我把米饭放到它的碗里,它马上以百米的速度冲向厨房,把嘴巴塞得满满的。奇怪的是,它只嚼不咽,我在网上查了一下,哦,原来它是在储备粮食,怪不得它叫"仓"鼠呢!
二:玩跑步机
别看米米这么胖,它可是很喜欢跑步的哦!瞧,它又开始了:四肢在跑步机上灵活的动着,把跑步机弄得吱呀作响。它专注的跑着,却不知我早已走到了它的背后,跑步机越转越快,它跑得也越来越快。我趁机用手把跑步机一定,它一下子被甩了出去,打了好几个滚。我哈哈大笑。这下子把米米弄生气了,它抓住我的手一口咬下去,把我疼得直叫唤。
三:捉迷藏
人要洗澡,米米也要洗澡,不过它很不听话,我把它抓住乱洗一气,拿吹风把它吹干,然后把它放进笼子里。可是过了一会儿,我却发现它不见了,于是我和妈妈开始寻找它。妈妈在沙发下面找到了它,可是它却不肯跟我们回去,到处乱窜。最终,我和妈妈把它抓起来放进了笼子里。
经历了这么多事,我更加喜欢米米了,喜欢这只调皮,可爱的小仓鼠了。
世间万物皆有情,这句话我一直记在心中,因为这世上没有什么是没有感情的。但是,我发现,不止是动物之间才有感情,原来人与动物之间也有感情的。
那一天,当还是一个三年级小学生的时候,放学回来后,就自动自觉地在书桌前开始写作业。我家里的那只小狗--豆豆,在我写作业的时候他就在我的脚旁蹭着,好像在说:"主人,你陪我玩会儿吧。看着它那"可怜兮兮"的双眼,让我不得不停下手中的笔、也不得不分心。
玩了不一会儿,一个声音就打断了我和豆豆的游戏。原来是姨公来催我快去做作业,我只好乖乖地走去做作业了。姨公为了不再让豆豆打扰我做作业,他就把豆豆困在了厕所里,听着它凄惨的叫声,我忍不住把它抱出来。把它放在地上。我在书桌前的椅子上,它本来还想让我陪它玩,可我怕它再次困在"小黑屋"里,我了摸它的头,说道:"乖,等我做完作业再陪你玩,不然他们又要把你困在厕所那黑漆漆的房间里了。好像听懂我说的话,随后,它趴在我的脚旁,等待我做完作业。
突然我很想哭,眼泪在眼眶里打滚,豆豆好像见到我的眼泪似的,马上就在我脚边蹭着,仿佛说:"主人,主人,你别哭,你看我不就在你面前吗?"然后我摸了摸它的小脑袋,心想:为什么要那么残忍?豆豆它还那么小为什么要把困在厕所里?大人总是这样,借爱之名,干涉别人的爱好.......我的脑海中回荡,它告诉我:每一种事物都是有感情,每个人,每朵花,每棵树,每一寸土地,当然,动物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