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上笔,盖上笔盖,抬起已经动了一个学期的脑筋的头,仰面迎接寒假的来到!
年初一,我约唐浩天、何浩轩三人,一同去篮球场打篮球。在篮球场上,我们三个龙腾虎跃、龙争虎斗的抢球、投篮。我们正在兴头上,可不一会儿,那何浩轩从肚子里吐出了一个让我们可恨的词:“休息!”我没有放过他,一个劲的说他少锻炼,体力不够,他没有犹豫说:“小时候坐自行车锻炼,撞了车,我不就不喜欢锻炼了?”唐浩天灵机一动,来了个快语接龙:“看你多厉害,撞了汽车都没死,那说明你特有天份!”我听了哈哈大笑。我们正谈得起劲。何浩轩妈妈跑了过来,问道:我叫你出去买的东西呢?何浩轩马上回答到:“在家里呢!”“可家里只有你买回来的书,我叫你买的味精呢?”何浩轩回答到:“我帮你把围巾上的包装打开了,还把围巾放在了你衣柜里呢!”他妈妈听了,五雷轰顶,火冒三丈的提着何浩轩的耳朵骂到:“反了吧!你,把味精倒在我衣服上!”何浩轩解释:“妈妈,听我解释!……”没说完,他妈妈就打断了他的话,就这样,他被他妈妈拧着耳朵拧走了。
还有,初5的那天,我们班同学扶曾鸿打了个电话过来,没等我说“嘿!”他就抢着说了一连串的话,“郭普特呀!我太悲了呀!”“怎么了?”我好奇的问。“我本来想把妈妈的房间里的电脑网线剪断,可没有想到把自己的网线也剪了,还剪了好几次,唉,这个月是没电脑玩了,以后,我们打电话联系了……”可以想得到他痛哭流涕、痛不欲生的样子!
寒假,趣事,还真是不少。
快乐的寒假结束了,可是寒假发生的那些事,让我永生难忘,有愉快的、高兴的、内疚的、难忘的……许许多,几乎每天都有一件事发生,但最让我无法忘记的是打雪仗。
那是大年初二,天上下着鹅毛大雪,漫天飞舞的雪花像一个个欢快的小娃娃,蹦蹦跳跳地落下来。那幅美景像是画一般,真是美丽极了!雪下的越来越大,铺在地上的雪也越来越厚,看到这美丽的景色,我不由地提议,出去打雪仗,准备:带好手套、帽子等工具,一切准备停当,游戏开始了,我还没 准备好,姐姐的雪球像飞镖一般打在我身上,我也不善罢干休,拿起雪球正要往姐姐身上狠狠的打,给我自己报仇,妹妹也正要打姐姐,这时,我的心理想起了个妙计,趁妹妹这个机会,我们一起进攻,说办就办,我和妹妹的球使劲仍去,雪球像百米冲刺一般,飞快的打在姐姐的身上,把姐姐打的抱头就跑。
正打的热闹的时候,哥哥来了,这下可就更有意思了,首先安排我和姐姐一组,妹妹和哥哥一组,紧张刺激的游戏开始了,哥哥正要拿雪球时,我早已准备好了,雪球飞快的朝哥哥打去,哥哥马上痛得直叫,我刚要去扶他,一个大大的雪球就在我的头上炸开了,我气的追着哥哥跑,围着院子跑了三圈,可还是追不上哥哥,满头大汗的我正要坐下休息,看见妹妹要打姐姐,趁妹妹不注意,我拿起雪球往妹妹脸上打去,“啪”一个圆圆的雪球在妹妹的脸上炸开了花,什么都看不见了,样子很滑稽,哥哥看见自己的组员受伤了,从我的背后来了个“背后攻击”,我刚要回家,脚下不注意,摔了一跤,看大家都受伤了,游戏结束了,正大我往前走时,我的组员姐姐竟然拿了一把雪,朝我的脸上打来,我变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雪人,真是好玩极了!
今天是我寒假当中最快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