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自我 7
自我出现在这个世界到现在,我从来都没有在冬天洗过一次冷水澡。一想到要在2月份洗冷水澡我就不由自主的起了鸡皮疙瘩。想想:“还没洗就已经起鸡皮疙瘩了,洗了那不是要感冒了,会不会被冻死啊!”从没在冬天洗过冷水澡的我突然间起了许多数不清的杂念。可好好奇心的“爆发”还是让我打起了这个念头。
我做好了心理准备,开始挑战冷水。我开起了沐浴头,一把“倾盆大雨”把我给击退了。我连忙把沐浴头的水给关掉,这时,我脑袋里突然出现了两个不知名的东西,一个说:“你都跑出了起跑线了,怎么可以中途退场啊?”另一个说:“这么冷,你来洗肯定冷死你,你如果还想见到你朋友的话就别洗了。” 我也认为怎么能够中途下场呢。于是,我又开始洗了。冲下个凉水。“哇哇,冷死了,真希望这水是热的啊。”我冷得连牙的摩擦声都听得见。我紧紧地咬着牙,全身上下抖得不行,我头一次感到这么冷。但过了一会儿,水不凉了,我越洗越高兴,感觉一下子变得没刚才那么冷,甚至连一点冷的感觉都没有了。这证明我超越自己了。
做什么事都要有恒心,没恒心什么困难的事都做不好,有了恒心,再苦难的事那也会变得容易。我现在又多了一样东西,那就是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