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自我
下午散步的时候,爸爸要我去爬杆。我说:“那岂不是小菜一碟?”说着,我便爬到了较高的地方,双腿插到横杆的另一边,手紧紧地抓住横杆,坐在杆上。爸爸急忙说:“错了,错了,我是要你从最上面翻过去。”
“啊,从上面翻过去?我们都不这样的。”我说。
“那今天就这样吧,我来扶你。”看见爸爸也上来了,我便鼓足勇气,爬到了最上面的一根杆。刚要翻过去,往下一看,天哪,这么高!我不禁脚底发软心发慌起来,还是别下去。于是,我便和爸爸在上面软磨硬泡了许久,在爸爸的鼓励下,我终于抑制住了自已内心的胆怯,翻爬下去,超越了自我。
其实,你能不能抑制住自己胆小的心理,超越自我,也就在于那一秒钟之间的选择。